人體生理問題,人體生理的問題 謝謝

2023-03-20 20:30:04 字數 1505 閱讀 125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憤怒時,腎上腺素會加速分泌,使大腦興奮,是身體神經系統的一種表現,身體收到攻擊還是會受傷,只是痛感暫時降低,練武的話還是要循序漸進的好。

人體生理的問題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唉!這些題做起來真廢了不少勁,不保證每個題都對啊!

真是的,你是學臨床的?

為什麼不問你的生理老師啊!

難道是要考試?

èëìåéúàíµäîêìâ ð»ð»°¡`

請教幾個生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pheo 褐藻素。

tyr 酪氨酸。

qa、qb 兩個醌分子。

pqh2(其中的2是小寫) 一種脂。

專溶性的分子。

pq 質體醌。

cytb6f(其中的6是小寫) 細胞屬。

色素b6/f

cytb6l(其中6l是小寫) 細胞色素b6/lcytb6h(其中6h是小寫) 細胞色素b6/h(注:「/說明了這裡的細胞色素是兩種細胞色素的複合物)fp 還原酶。

fd 鐵氧還蛋白。

pc 質體素藍。

(cytb6l(其中6l是小寫) cytb6h(其中6h是小寫) fp 我不太確定。

本人初二,只不過有相關書籍,沒本事,請高手給個答案,謝謝。

設立人體生理學能解決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人體的血細胞中,白細胞具有防禦疾病的作用,當人體出現炎症的時候,白細胞的數目就會急劇增多,來吞噬病菌.若給患者肌肉注射消炎藥,藥物經過的路線為:上下腔靜脈→右心房→右心室→肺動脈→肺部毛細血管→肺靜脈→左心房→左心室→主動脈→…,所以首先到達的是心臟的右心房.

(2)在靜脈血管內有靜脈瓣,其作用是防止血液倒流,使血液只能從身體各部流回心臟.當用止血帶結紮上臂後,血液無法從身體各部流回心臟,所以止血帶的下方的血管會隆起.在輸血時,應以輸同型血為原則.

(3)正常人的心臟心房之間、心室之間是互不相通的,爬行類的心臟裡有不完全的隔膜.

(4)當膈肌收縮時,是吸氣,氣體進入肺.所以外界空氣的氣壓大於肺內的氣壓,人體的呼吸方式叫做被動呼吸.也就是說,我們並非主動把氣體吸進去,而是讓大氣壓把空氣送進去.當人吸氣時,胸膈肌下降,胸廓容積增大,肺葉內氣壓下降,小於大氣壓,空氣就被壓進了我們的肺葉了.應該是胸廓的氣壓小於肺葉內氣壓.

(5)當原尿流經腎小管時,其中對人體有用的物質會被腎小管重新吸收,包括全部的葡萄糖、大部分的水和部分無機鹽等.這些物質進入腎小管外部的毛細血管,被送回血液;剩下的其他物質,如尿素、一部分無機鹽和水等由腎小管流出,形成尿液.所以,正常人尿液與原尿相比不含葡萄糖.人在剛剛進食後,澱粉消化後的最終產物葡萄糖進入血液迴圈,從而使得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而後隨著時間的延長,由於胰島素的作用,分解了血液中的葡萄糖,從而使得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下降.

一個人體生物學問題

人體生理學,ATPADPCP之間的關係

atp的名字叫三磷酸腺苷,有兩個磷酸鍵和一個高能磷酸鍵組成。atp水解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實際就是高能磷酸鍵水解產生能量。然後atp就變成了adp了也就磷酸腺苷了 所以atp與adp是1.1的比例。生物學和生理學有什麼區別?生物學定義 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現象和生物活動規律的科學。生理學是生物科學的一個分...

什麼樣的睡姿是人體生理最隹睡覺姿勢

向右側睡,身體自然彎曲,枕頭不宜太軟或太高。這種睡姿下心臟受壓迫小,呼吸平緩 仰面睡覺 最好注意下你的枕頭和你的床 因為 有些時候 正是因為枕頭和床,才讓人愛上某個睡姿 是有些時候,不是經常!向右側著睡 樣壓不會壓迫心臟 個人見解 怎麼睡舒服怎麼睡 右側臥,但是懷孕的時候要左側臥。什麼樣的睡覺姿勢好...

誰知道我們頭髮眉毛還有鬍鬚,從人體生理方面角度來講都起那些作用呢

沒有退化copy 肯定有道理啊,bai 頭髮美容作用 有一頭亮麗du烏黑的秀髮zhi,修理得整潔大方 長短透度dao 起保護作用,頭髮還有保暖作用。人體中有很多毛,大部分都是保護作用。在小腸有腸絨毛,起吸收營養作用。在肺部有纖毛,起著阻擋灰塵於細菌的作用。一 防塵 二 排汗 為什麼人身上的毛都是越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