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保證書怎麼寫 初二的

2023-03-22 12:20:07 字數 1270 閱讀 6854

1樓:小米小小草

保證書是日常生活、日常工作或學習中,某集體或個人立誓完成某項工作或發誓不再犯某種錯誤而寫的具有承諾性和保證性的一種應用文書。

這裡所說的保證書,與法律文書類的保證書不同。它和決心書一樣,是個人、集體、單位為響應上級號召開展工作、完成任務而提出保證或表示決心所用的文書。做了錯事、犯了錯誤,表示決心要加以改正或悔改所寫的保證或表示決心的書面材料,也叫保證書或決心書。

保證書或決心書具有調動人的積極性和約束人的行為作用,通過寫保證書或決心書,可以發動群眾想辦法,定措施, 保證號召的落實,形成眾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保證書和決心 書雖然不是法律文書,沒有法律效力,但是,由於它是個人。集體或單位自願訂立,而且要求有關領導和群眾給予指導、檢查、監督,這就產生了約束力,保證書和決心書的提出者也會 自覺地在所定條款的範圍內行動,保證條款的落實和任務的完成。

保證書的主要特點是承諾性和誓言性。它是集體或個人向上級組織、領導機關或個人誓言性地承諾一定完成某項工作或者一定不再犯某種錯誤。保證的內容是一定能做到也一定要做到的。

保證書的作用主要是受文的組織、機關或個人依此對立保證者進行監督、約束和限制;其次也有立保證者依此進行自我檢查、自我約束、自我督促的作用。

2.寫法 保證書一般由標題、稱呼、正文、署名及日期四部分構成。

(1)標題。保證書的標題一般僅寫「保證書」三字,有時則在「保證書」三字前寫上保證內容。

(2)稱謂。

保證書的稱呼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書寫,寫明保證書送達的上級組織、領導機關的名稱或個人姓名。

(3)正文。

保證書的正文一般由緣由與內容兩部分構成。正文第一部分為寫保證書的緣由,應以簡短的文字寫明為什麼寫保證書。第二部分為保證書的內容,一般採用分條列出的寫法,寫明立保證者做出保證的具體事項,如保證做到什麼,在多長時間裡,達到什麼程度,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來實觀自己的保證,或保證不再犯什麼錯誤,怎樣做到不再犯此錯誤等等。

保證內容要寫具體;可實行、可檢查、可監督、以使保證書起到應有的作用。此外有的保證書有結尾,結尾為致敬語。結尾也可強調一下保證的主要內容,有的保證書沒有結尾。

(4)署名及日期。

在保證書正文的右下方,署上立保證書的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再在署名下方署上成文日期。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你好好學習,不會做違背校規的事,就擴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搜,很多的,初二開學保證書。

4樓:需然我愛你嗚呼

當然要說好好努力。

初中學生保證書

保證書怎麼寫的,保證書怎麼寫?

保證書怎麼寫?20 保證書怎麼寫及具體流程。我寫過抄保證書,小的時候,犯了錯襲,媽媽經常讓我寫保證bai書du!先寫題目 保證書zhi 時間第一段,dao寫為什麼寫保證書,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第二段,寫自己錯在那裡,這一段一定要寫得很全面,分幾條來寫!第三段,寫今後要是遇到同樣的事情,該怎樣處理...

女人出軌保證書怎麼寫,女人出軌怎麼寫保證書

太無聊了,保證書?有什麼用,真心改過沒保證書也會變好的!想出軌,寫下保證書改出軌還得出軌!這個 紙的保證書有什麼用,能出軌一次肯定有第二次,不然為什麼會出軌 回答親 無論你是男女,這個保證書,沒有任何意義!完全看以後得行動!提問好 回答與其糾纏在這無意義的事,不如兩個人一起反思,一起努力!既然都給了...

保證書怎麼寫

保證書由專業律師幫助撰寫,並經雙方簽字認可,必要時可請無利害關係第三方作證。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履行約定。只要是由雙方簽字的文字證明,同時是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籤署的。在法律上都可以作為有效的依據。如果再有律師見證的話,那就和法律文書具有一樣的效力。保證書是以集體或個人名義以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