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工資怎麼算,有具體的例項嗎

2023-03-23 09:25:04 字數 1001 閱讀 9084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於寒律師

律師給你講講勞動法中關於加班工資的計算方式,經常加班的小夥伴可要算明白了。

3樓:莉

比如你一個月掙2000塊錢。

前提是你的崗位用的是標準工時制度。

那麼你的加班費就是這樣計算的。

2000/日工資。

2000/小時工資。

平常加班=小時工資*

週六日加班且不安排倒休=小時工資*2

法定節假日=小時工資*3

明白了嗎?是每個月的計薪天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加班費支付標準:

平時加班不低於合同工資的倍,六日加班不低於合同工資的2倍,法定假日不低於合同工資的3倍。

因此有些不良的企業在支付加班費的時候會以較低的合同工資計算,而不是按實際工資計算。

加班工資怎麼算,加班工資具體怎麼計算的?

1 關於加班工資計算,我不知道你是 的,如果是山東的,根據山東省的規定,加班費計算基數應該是上月工資減掉加班費後的數值,也就是說應該是以4000為基數來算的。分母當然是21.75,而不能是當月出勤天數。十一期間你一天的加班費應該是 4000 21.75 3 551.7。如果你不是山東的,建議你查查當...

深圳最低加班工資是多少,要怎麼算

1 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即 節假日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21.75 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21.75 200 正常工作日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21.75 150 每小時的加班工資,則以...

國家法定節假日值班(不是加班)工資應該怎麼算

法定節假日 雙休日值班或加班的待遇是不同的 值班不支付法定的加班費,但單位有可能會給予其他相應的福利待遇 而加班則不同,法定節假日加班必須支付不低於工資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雙休日可以調休,不能調休的,需支付不低於工資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雙休日沒加班費並非不可以,但需要予以調休。既不給調休,又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