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入侵阿富汗的國家有哪些,?

2023-03-24 12:05:06 字數 4949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上,阿富汗這個多民族國家的人民在建設自己的家園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自公元前4世紀,阿富汗就接連遭受外族侵犯,並長期受波斯帝國統治。2023年,阿富汗各族人民趕走外國侵略者,建立起獨立的一度強盛的阿富汗王國。成為僅次於當時歐斯曼帝國的穆斯林國家。

19世紀,阿富汗再度成為英國和俄羅斯沙皇帝國進行角逐的場所。1838至2023年間,英國向阿富汗發動了3次侵略戰爭。阿富汗人民於2023年打敗英國的第三次軍事入侵後獲得獨立,並將每年的8月19日定為阿富汗獨立日。

英國殖民阿富汗的歷史要追溯到公元19世紀,英國為擴大自己在印度次大陸的影響和勢力範圍做出各種努力。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蘇聯入侵阿富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 蒙古 西遼 英國 沙俄 美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蒙古。

西遼。英國。

前蘇聯。美國。中國。

4樓:獨眼梟孩

軍事入侵就三個,英帝國,前蘇聯,美國,古代阿富汗還沒有完整成型,不能算。

阿富汗被哪個國家佔領了?

阿富汗被哪個國家佔領了?

5樓:葉子你落

阿富汗是被阿富汗的塔利班佔領的。在8月15日,阿富汗的塔利班已經攻佔了全國大部分地區,阿富汗的**宣佈辭職,而塔利班則控制了首都。塔利班佔領阿富汗第一個省會城市扎蘭季市算起,到進入首都喀布林,阿富汗塔利班只花了10天。

阿富汗地理位置

阿富汗位於西亞、南亞和中亞交匯處,扼南北交通要衝,地理位置重要,著名的絲綢之路就是從我國的新疆經阿富汗到達波斯和歐洲的。我國晉代的高僧法顯和唐代的玄奘法師,去印度取經也都取道阿富汗。

15世紀以前,阿富汗的所在地是歐洲、中東對印度和遠東**、文化交流的中心。南來北往的客商在喀布林繁華的大街上熱鬧地交易,學貫東西的智者在這裡意氣風發地暢談。現在已經被毀的巴米揚大佛就是古代阿富汗文化交流的見證。

6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阿富汗曾經被大英帝國殖民過,後來又被蘇聯入侵,阿富汗戰爭期間被美國佔領,現在由塔利班執政。

7樓:基泥苔枚

目前阿富汗在自己國家的宗教性政黨阿富汗塔利班的執政之下,遵守伊斯蘭教教條,屬於民主自治,並未被其他國家佔領。

上世界末,蘇聯曾入侵阿富汗,並由此引發了一系列問題,直接或者間接導致了蘇聯的解體。之後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直到2023年拜登撤軍。阿富汗位於中亞地區,與俄羅斯和中國接壤,可以說四周是強國林立,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所以阿富汗一直是兵家要地。

8樓:百姓感悟人生

阿富汗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於2023年獲得獨立。

2023年12月,蘇聯入侵阿富汗,2023年2月,蘇聯撤出阿富汗;

9樓:誒誒誒誒

目前阿富汗沒有被特定國家佔領,目前,佔領阿富汗的是塔利班,一個比較極端的阿富汗本土武裝派別。

10樓:大栗子

阿富汗塔利班宣佈,他們佔領了阿北部的法扎巴德市,這是不到一週時間內,塔利班宣佈攻佔的第9個省會城市。美情報機構預估,塔利班很有可能在90天內攻下首都喀布林。

阿富汗被滅國了嘛 現在被那個國家佔領了?

11樓:隨風吹去

阿富汗沒有被滅國,阿富汗曾經被美國扶持的偽政權被阿富汗的本土勢力(塔利班)推翻了。

阿富汗塔利班宣佈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正式脫離美國的控制,成為阿富汗自己人管理的國家。類似於真正的獨立了。

12樓:無聊答答題

阿富汗自獨立以來從沒有滅國,反而有「帝國墳場」之稱。美國剛剛從阿富汗撤軍,現在阿富汗是塔利班掌權。

13樓:我abc呃

阿富汗沒有滅國,阿富汗偽政權被原有政權推翻了。

14樓:網友

都是阿富汗人,只是一夥武裝推翻了一個傀儡**而已。

阿富汗是哪個國家打敗的

15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阿富汗沒有被哪個國家打敗,是阿富汗塔利班推翻原**,要建立新的阿富汗酋長國。2023年4月14日,美國**約瑟夫·拜登正式宣佈,將在2023年5月1日前開始從阿富汗撤軍,並在9月11日前將所有美軍士兵撤離。

這意味著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的戰爭,有望在9·11事件20週年這一特殊節點畫上句號。2023年9月6日,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稱,隨著塔利班控制了潘傑希爾省,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

戰爭影響:

由於在阿富汗戰爭期間,美軍指稱有基地組織成員越過邊境逃往巴基斯坦,一度引起鄰近國家的緊張。另外,位於阿富汗北部的前蘇聯中亞國家由於為美軍提供協助,一度惹來其他伊斯蘭教國家例如黎巴嫩及蘇丹等的敵視。

截至2023年10月7日,阿富汗戰爭已滿17年,3萬多阿富汗平民死於戰火,流離失所者不計其數。美軍近2300人在阿富汗戰爭中陣亡,戰爭直接耗資超過9000億美元,間接支出或高達2萬億美元。仍有大約1.

4萬名美軍士兵駐紮在阿富汗。

根據美國布朗大學公佈的統計資料,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20年來,有超過萬阿富汗平民在戰亂中死亡,另有約1100萬人淪為難民。

16樓:單小就

八世紀初,阿拉伯人征服了阿富汗,控制了吐火羅。自751年怛羅斯之戰後,蔥嶺以西之西域諸國盡皆歸於阿拉伯人(黑衣大食),此後中亞地區逐漸伊斯蘭化,直至今日。 821年,阿拉伯阿拔斯朝(黑衣大食)呼羅珊總督塔希爾建立了塔希爾王朝。

阿富汗滅國了嗎?阿富汗到底發生了什麼?

阿富汗是被哪個國家滅了?

阿富汗國家還存在嗎?

17樓:曉說影視劇

阿富汗國家還存在。阿富汗是亞洲中西部的內陸國家。北鄰土庫曼、烏茲別克、塔吉克,西接伊朗,南部和東部連巴基斯坦,東北部凸出的狹長地帶與中國接壤,國土面積64.

75萬平方千米,首都喀布林,阿富汗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

自然資源阿富汗礦藏資源較為豐富,但未得到充分開發。截至2023年9月,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已探明的資源主要有天然氣、煤、鹽、鉻、鐵、銅、雲母及綠寶石等,位於首都喀布林南部的埃納克銅礦已探明礦石總儲量約7億噸,銅金屬總量達1133萬噸。

18樓:子欣子軒

當然存在,逐步完善。

阿富汗現在叫什麼國家

19樓:愛教育的泡泡

阿富汗現在叫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阿富汗,是一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義,有時候會被認為處在中亞或者南亞,甚至被歸類於中東地區(西亞)。

阿富汗與大部分比鄰的國家有著宗教上、語言上、地理上相當程度的關聯。阿富汗的名字在普什圖語中的意思就是「普什圖人的地方」,而普什圖人亦是現時阿富汗人口最多的族群。

阿富汗著名景點。

一、巴米揚大佛遺址。

巴米揚大佛位於阿富汗巴米揚省巴米揚市境內,深藏在阿富汗巴米揚山谷的巴米揚石窟中,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二、阿富汗皇宮。

阿富汗皇宮又被稱為阿曼努拉·汗王宮,位於喀布林西部地勢險要的山頂,20世紀20年代,由阿富汗當時的國王阿曼努拉·汗興建,由於連年戰亂,這座曾經輝煌一時的宮殿已是千瘡百孔,昔日的巨集偉建築現今已成了殘垣斷壁,但她的形狀依存,氣勢巨集大的三層王宮依然顯示她的莊嚴肅穆。

三、赫拉特城堡。

赫拉特城堡位於阿富汗西北部的赫拉特市中心,是公元前330年馬其頓帝國對波斯帝國戰爭中,亞歷山大大帝征服了這裡,並在此修建了赫拉特城堡,後經漫長曆史中的多次戰火與劫難,遭到破壞。目前城堡很多土坯已經砌好,仍能感受到它的滄桑與厚重、威嚴與雄壯。

20樓:感性的新晨

名稱未變,只是執政方有美國傀儡**換回原來的塔利班來執政。

歷史上著名科學家,歷史上偉大的科學家有哪些?

張衡 東漢科學家,天文學家,哲學家。字平子。河南南陽西鄂 今河南省南召縣石橋鎮 人。少遊西京長安和東京洛陽,通五經 貫六藝 永初五年 111 徵拜郎中。自元初二年 115 至永建初,兩次為太史令。精通天文 歷算,在前人研究的基礎上,發明了世界上最早的水力轉動的渾天儀和測定 的候風地動儀。在天文學理論...

歷史上有哪些後主 歷史上的幾位後主

後主一詞始出自 三國志 作者陳壽曾在蜀漢為官,因此在編寫 三國志 蜀書 的時候,就稱劉備為先主,劉禪為後主,後來人們將與劉禪有相似經歷的,被俘的割據政權末代君主均稱為後主。三國時代蜀漢後主劉禪 在位223年至263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成漢後主李勢 在位343年至347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後涼後主呂隆 在...

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國家有哪些

古代史一共六個 按時間次序排列如下 1 波斯帝國 歐洲部分一小塊,即色雷斯地區 2 馬其頓亞力山大帝國 時間很短 3 羅馬帝國 4 東羅馬帝國 5 阿拉伯帝國 歐洲部分是伊比利亞半島 6 土耳其奧斯曼帝國 近代的多了,偶列列,只有亞歐列一個吧,否則內容太多了。1 英 免列 2 法 免列 3 德國 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