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j系統經常打不開win7系統的共享檔案如何解決

2023-03-24 16:20:04 字數 5183 閱讀 7116

1樓:day無名時代

解決辦法:(1)直接進入到電腦的控制面板,找到系統和安全選項,然後將防火牆關閉,(2)在防火牆設定介面點選左側的高階設定,然後對出站和入站規則分別進行更改,分別在兩個規則中找到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選項,然後兩個都設allow all connection

(3).點選選單,輸入使用者帳戶,單擊回車。在使用者賬戶視窗中啟用guest賬戶,然後將共享功能開啟。

(4)需要對共享資料夾的路徑進行設定,右鍵點選開啟需要共享的資料夾的屬性,在屬性視窗中切換到共享這一欄,然後點選下方的高階共享,將共享此資料夾前方勾選上,然後點選下方的許可權,在許可權設定中將「everyone」以及「guest」選中並確認就可以了!

共享檔案是win7系統中一個很強大的功能,只要設定好檔案共享功能,區域網中的電腦便可以輕鬆實現檔案的共用。

2樓:叨情

你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我是這麼解決的。

在你要共享的資料夾右鍵選擇-屬性,然後選擇-共享 選項卡, 單機 共享 按鈕,然後 選擇 everyone 並新增到下面的列表中,一定要確保列表中有everyone,然後 點選共享 ,我的就是這麼解決的 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共享問題,我的win7系統電腦打不開xp分享的資料夾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我遇到了,也解決了!原因是xp共享的時候許可權設定的問題,網上很多方法都告訴如何加密共享,但是我用了那種方法就出現樓主遇到的問題,可見那些方法是行不通的!

我給樓主兩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使用win7電腦的作為主機,把檔案放在win7電腦中,使用家庭組功能實現密碼共享,其他電腦只要在「執行」中輸入「\\ip地址』」,再輸入密碼就可以了。

2.或者,可以用xp電腦,共享其中一個資料夾,比如「test」,然後在資料夾中新建一個資料夾,叫做「保密」,把需要共享的檔案都放進「保密」中,把「保密」進行壓縮,在壓縮的時候選擇「高階」-「設定密碼」。然後共享「test」資料夾,這樣,其它使用者在開啟該資料夾的時候,想要檢視裡面的內容,需要輸入解壓的密碼,就可以做到輸入密碼共享資料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這個檔案無法訪問,應該是檔案的ntfs許可權設定問題,檔案屬性-安全中設定everyone完全控制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你們的工作組不一樣,所以訪問許可權就受到了相應的限制,你開啟你別的同事的電腦,--屬性——看看工作組,改成和你別的同時電腦一樣的實驗一把,然後要是還不行就看看檔案的訪問許可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同事共享的檔案別人能用不啊?最好找兩臺試一下先。

7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可以進xp

你可以看到共享檔案 表示他那臺電腦設定了 共享許可權 在他那臺電腦上從星設定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檔案?嘗試 右鍵 管理員身份執行再如(比如你同事共享的是office 2010 但你裝的是2007 或2003 就打不開,)還有一些檔案可再xp模式下執行但是不相容win7那也是沒辦法的 一般win7 64的相容要比win7 32位相容差的, 你的是那種版本的,問題資料不全,無法準確回答。

win7電腦中的共享資料夾,xp系統有時能訪問有時就打不開 210

9樓:上官三雲

1,開啟「計算機」視窗,點選選單欄下方的「組織」下拉選單,從中選擇「資料夾和搜尋選項」項開啟。

2,從開啟的「資料夾和搜尋選項」介面中,切換到「檢視」選項卡,清除勾選「使用共享嚮導」項,點選「確定」按鈕。

3,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右擊「本地連線」,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項。

4,從開啟的「本地連線屬性」視窗中,勾選「microsoft 網路客戶端」項,點選「確定」按鈕。

5,開啟「系統屬性」視窗,點選「計算機名」選項卡介面中的「更改」按鈕,在此將區域網中相互共享檔案的計算機設定在同一個「工作組」中。

6,設定資料夾共享的方法:

右擊要共享的資料夾,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項。從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共享」選項卡,點選「高階共享」按鈕。

7,開啟的「高階共享」視窗中,勾選「共享此資料夾」項,點選「許可權」按鈕。

8,開啟「共享許可權」視窗,在此可以設定共享檔案的訪問許可權,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即可。

10樓:網友

公司是什麼環境的系統,是域環境還是工作組環境。

怎麼解決xp不能訪問win7共享檔案的問題

11樓:dej**u樂桃桃

win7設定共享後,可以訪問xp的共享資料夾;xp可以進入win7的電腦瀏覽共享的目錄,但不能訪問win7共享的資料夾,提示沒有許可權。

首先確認:(1)兩臺機器的物理鏈路是暢通的(能ping通);

(2)兩個系統都已經開啟印表機和檔案共享(通過直接共享某個檔案即可實現);

(3)兩臺機器最好處於同一個工作組。

解決問題:(1)開啟win7的「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按下圖設定選項,應用設定。

(2)定位到win7的共享資料夾,右鍵開啟資料夾「屬性」,選擇「共享」下的「共享」項,如下圖所示。

(3)設定共享許可權:新增所需要共享的使用者——everyone或guest,設定共享使用者的許可權,點選「共享」,應用設定。(注意:

這樣操作之後,在「高階共享」中可以看到everyone被賦予了全部許可權,但可以在「高階共享」中更改。

(4)完成以上操作後登出或重啟,xp訪問win7共享資料夾時,會彈出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入對話方塊。輸入win7合法使用者,即可進入資料夾共享。

(5)如果共享時不想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應在第1步時確認「高階共享設定」的最後一個選項設定為以下情況(第1步的圖沒有列出這一部分圖示):

然後,在win7的「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中,啟用guest(在「屬性」中清除掉「帳戶已禁用」項前的對勾)。之後,xp才可以不用密碼直接訪問win7共享資料夾。

12樓:小馬老師

win7跟之前系統相比雖然有了更加強大和穩定,還是也是還存在著很多功能不太穩定,比如現在很多的使用者為了方便都會在網路中將檔案共享,但是最近有不少使用者發現安裝xp系統的電腦無法訪問win7系統的資料夾,有些雖然可以看到win7下的共享目錄,但是進入目錄的時候就會提示沒有訪問許可權,那麼如何讓它們可以實現相互間的共享呢?現在就為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解決xp不能訪問win7共享檔案吧。

1、首先分別進入win7系統和xp系統的「網路和共享中心」進行設定,然後都將windows的防火牆關閉;

2、接著點選防火牆設定介面左邊的「高階設定」選項,然後對「入站規則」和「出站規則」進行修改,分別找到「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選項,然後它們都設定成「allow all connection」;

3、完成設定之後,進入到「使用者帳戶」裡,把「guest」帳戶開啟,並且在系統服務裡,開啟對應的共享功能。

4、接著對共享資料夾進行設定,首先選擇要共享的資料夾,右擊選擇「屬性」選項;

5、在屬性對話方塊中切換到「共享」的選項卡,然後選擇「高階共享」,並在「共享此資料夾」前面打上勾;

6、隨後切換到「許可權」中,依次點選 「新增」—「高階」—「立即查詢」項;

7、然後在查詢的結果中選擇「everyone」以及「guest」並確認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實現相互間的訪問了。

提問你好。工作組無法訪問沒有許可權找不到網路路徑。

回答以上就是關於win7中工作組計算機無法訪問解決技巧的一些操作步驟,如果你也發現了同樣的問題的話就趕緊試試上面的方法,這樣就可以輕鬆解決無法訪問工作組計算機的問題了。

win7不能訪問xp系統的共享檔案

13樓:子龍奶爸

win7的使用者訪問機制與xp不同,更加高階。你win7下的共享,xp訪問時根本不考慮去檢查安全問題。但是win7不同,他會檢查使用者許可權,因為你沒設定win7的使用者可以訪問所以可能win7就訪問不了。

可以試試在xp環境下設定xp的共享資料夾許可權裡追加個everyone,這樣可能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ping 下看有沒有連線好,你再看看網線是不是有點問題。我遇到過 xp 可以訪問win7, 但是 win7不可以訪問 xp。

15樓:朕巛射你無罪

不是相容性問題,已正確安裝。

16樓:匿名使用者

win7下面互訪 好想要產生一個識別碼之類的東西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故障是因為設定不當造成,例如:不在同一網段內、不在同一工作組內。

解決方法:1、所有客戶機設在同一網段內,如都在網段內(假設路由器ip是的話);

方法:客戶機設定靜態ip,具體參見:;

2、所有客戶機設在同一工作組內,如都在workgroup,方法參見:http://jingyan.

3、win7取消預設的密碼共享保護,方法:

1)點選桌面上的網路;

2)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

3)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4)右面滑鼠拉到最下面,點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4、共享xp上的檔案:選擇檔案,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和安全——點網路安裝嚮導(xp首次共享檔案,需要引導網路安裝嚮導)——安裝完成後,在共享選項卡下,勾選【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點確定;

5、win7:開啟桌面上的計算機——雙擊對方計算機名——雙擊共享資料夾。

îòµäwin7ïµí³ïâ¹²ïíáëîä¼þ¼ð£¬winxpïµí³ è´½ø²»è¥¡£

怎麼解決xp不能訪問win7共享檔案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 windows 7 中,使用家庭組共享檔案,方便快捷。不過,當撇開家庭組嘗試與其它版本 windows

系統共享檔案時卻常常失敗。原因往往紛雜不一;例如,工作組名稱不同,設定不正確等等。為解決問題,下面給出了一套操作流程供參考:

步驟一:同步工作組:不管使用的是什麼版本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第一步,要保證聯網的各計算機的工作組名稱一致。要檢視或更改計算機的工作組、計算機名等資訊,請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屬性」。

若相關資訊需要更改,請在「計算機名稱、域和工作組設定」一欄,單擊「更改設定」。

單擊「更改」

輸入合適的計算機名/工作組名後,按「確定」。

win7系統打不開nvidia控制面板提示停止工作怎麼辦

解決方法 2 檢視相關服務是否正確啟動,檢視方法為 依次開啟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並找到nvidia driver helper service和nvidia update service daemon兩個選項,然後將他們的啟動型別先改成手動,接著點啟動。再改為自動,服務狀態同樣都改成啟動。進行...

ie打不開主頁提示遇到載入故障,Win7系統IE瀏覽器提示遇到載入項故障怎麼辦

shdocvw shdocvw.dll dll檔案資訊dll 檔案 shdocvw 或者 shdocvw.dlldll 名稱 microsoft shell doc object and control library 描述 shdocvw.dll是為windows應用程式新增基礎檔案和網路操作相關...

win7打不開裝置和印表機,WIN7打不開裝置和印表機

哈哈 我接觸win7不多 win7安裝usb印表機後經常出現無法列印的問題,其主要問題有兩個。一 是win7印表機的後臺服務沒有開啟,在執行中輸入開啟services.msc開啟服務對話方塊,開啟print spooler服務。步驟如下 1 在執行中輸入開啟services.msc開啟服務對話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