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會不會留疤,想這種燙傷會留疤嗎?

2023-03-25 02:50:05 字數 3336 閱讀 236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這有幾種除疤的方法。

除疤方法 1、疤痕的**方法很多,最基本的外科手術一般將高於正常**的疤痕削平,對於呈凹陷狀的疤痕則採取鋪皮片的方法將之墊高。

2、包紮加壓**則是將高出的疤痕包紮壓迫使之平整。這些方法只能使疤痕變得不那麼明顯,對於疤痕顏色與正常**顏色不同等問題,並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

3、除此之外,更加新穎的例如植皮、鐳射、化療、生物細胞**,乃至基因**,都同樣只能將疤痕消減到最小程度。

4、需要重視的是越來越多的中西藥祛疤膏廣告,它們的除疤效果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實際上,一般的外用祛疤藥的原理是促進疤痕的成熟,使疤痕加快軟化萎縮,進而達到疤痕變淺變小的效果,並不一定能夠使得疤痕真的消失不見。

5、疤痕疙瘩同其他疤痕不同,即使在**後往往仍有非常高的**率,而且因其對外觀的影響,給患者的日常生活早成了很大的痛苦。疤痕疙瘩的**應在醫院、醫生的指導下綜合長期進行。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是很輕微的燙傷都會留疤。

3樓:o清嫻

沒傷到真皮就不會有疤。

想這種燙傷會留疤嗎?

4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有凸起的話一般會的,但是隨著時間會慢慢淡一些。

但創面深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深部組織壞死,如果處理不當,嚴重會發生潰爛,長時間都無法癒合。燙傷的嚴重程度主要根據燙傷的部位、面積大小和燙傷的深淺度來判斷。燙傷在頭面部,或雖不在頭面部,但燙傷面積大、深度深的,都屬於嚴重者。

臨床表現:

由於低溫燙傷常發生在人體下肢。一般情況下,**與低溫熱源短時間接觸,僅造成真皮淺層的水皰型燙傷,但如果低溫熱源持續作用,就會逐漸發展為真皮深層及皮下各層組織燙傷。低溫燙傷和高溫引起的燙傷不同。

創面疼痛感不十分明顯,僅在**上出現紅腫、水皰、脫皮或者發白的現象,面積也不大,燙傷**表面看上去燙傷不太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凸起嗎 有凸起的話一般會的,但是隨著時間會慢慢淡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去tb買一個去疤的藥塗抹一下就不會留疤。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男孩子只要這個疤不在臉部這些重要的地方就算不去土疤痕膏也沒啥,如果是女孩子因為比較注重形象,還是去買支疤痕膏塗一塗,這樣時間久了會消下去的,不用著急。望!

燙傷會留疤麼

8樓:手機使用者

抹大醬、很管用!看上去不是很嚴重。應該不會。

燙傷後會不會留疤

9樓:凌謐汪葉

會,疤痕是肯定會留下的。要看燙傷的程度,輕微燙傷後期擦點藥就可以了。注意不吃色素食物,會導致疤痕色素沉澱。

10樓:玄寄南

從**上看,沒事,除了燙傷膏以外不要亂抹東西,保持傷口乾淨,不要感染,很快就會好的。

11樓:綿綿密密

1,燙傷是否留疤看燙傷的深度,一般一度,二度燙傷用藥正確是不會留疤的,三度燙傷如果藥的效果好,護理到位不留疤的幾率也是很大的。看你的傷勢,小心護理是不會留疤的,不要用有色的消炎液。一般癒合以後**的顏色會比正常的**顏色深,和你的一樣有點紅紅的,不久就會慢慢好的。

2,如果燙傷留疤了,一般情況下是很難去除的,做植皮是個方法。

燙傷後一定會留下疤痕嗎?

12樓:破鬼鬼

一度和淺二度燙傷一般不會留下疤痕,但是深二度燙傷和三度燙傷屬於深度燙傷,癒合後肯定會留下不同程度的瘢痕,各種**方法都只能恢復功能或者改善瘢痕,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將瘢痕完全去除的,因為瘢痕的形成是創面癒合的結果,沒有瘢痕的形成就沒有創面的癒合。

至於可以將瘢痕完全去掉的藥物廣告,多數是誇大的宣傳,如果真有其事的話,那麼這個發明應該可以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因為這將從根本上推翻原有的科學規律。但是,同樣的深度燙傷,後期**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癒合後的外形,如果處理得當,遺留下的瘢痕會比較不明顯,反之就可能產生高高隆起的明顯疤痕。

瘢痕通常要經過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穩定,在此期間還可以使用一些抗疤痕的**,會有助於疤痕的軟化和縮小。

燙傷怎麼不留疤?

13樓:完美之心靈

是否留疤主要和燙傷深度有關,深二度以上燙傷都會有瘢痕。不過正確的處理燙傷可以使疤痕相對較小。根據燙傷程度不同處理方式也不盡相同。

大體處理原則是 意外燙傷,先區域性冷水沖洗,燙傷清可自行外用燙傷膏,燙傷重去醫院處理傷口。然後就是定期換藥,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這些僅限於區域性小面積燙傷。

大面積燙傷處理相對很複雜。追問我是開水燙傷的、現在已經包紮起來了、會留下很難看的疤痕嗎、什麼時候才能好哇回答簡單說下燙傷分度,1度紅 2度泡(起水泡)2度還分淺2度和深2度 3度全層全壞掉。這是上學時老師講的大體燙傷分度。

你看下符合哪一種 深2度以上就會留有疤痕。 1度和淺2度基本不會留疤。追問我是淺2度的、應該沒事吧。

被燙傷後怎樣才能不留疤?

燙傷後怎麼處理才能不留疤

14樓:妙招天天見

燙傷了怎麼辦?不用著急,簡單一招,讓你止痛不留疤。

燙傷後3天了掉了塊皮怎麼處理會不會留疤

如果 沒燙透 是有好幾層的 不發炎是不會留疤的。被開水燙到,掉了一塊皮,這樣會留疤嗎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講,都不希望自己的身上有疤痕存在。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時候又會無可避免地留下疤痕,其中大部分的疤痕,都來自於磕碰和開水。開水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接觸到的飲用水,因為開水擁有很高的溫度 所以我們...

鐳射去斑會留疤嗎,鐳射去斑會不會留疤呢?

鐳射祛斑是一種很安全的祛斑的方法,所以是不會留下疤痕的。不過,在醫生操作不慎,和自我護理不周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 部位有痴皮的7一10天自行脫落,不要用手揭掉,否則色素沉著嚴重,且易遺留疤痕,痂皮脫落後,區域性可有短暫色素沉著,為防止或減少此情況,可合理應用防晒祛斑用品 鐳射祛斑是利用鐳...

燙傷了,幫我看看這種情況下會留疤嗎,中間那紅點

這是什麼部位?腿?如果是小腿的話最好抬高患處,儘量少走動。天熱了注意傷口衛生,儘量讓傷口保持通風乾燥。儘量不碰生水,留疤與否要看傷口能否順利結痂,只要不感染都好說。看你這傷口像是高溫燙傷,建議用消毒過的針把水泡裡的組織液排出,傷口清理乾淨用藥膏塗抹在傷口上用凡士林紗布蓋上再用普通的無菌紗布包紮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