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秘書和文秘,助理,分別具體都是幹嘛呢

2023-03-25 04:10:05 字數 842 閱讀 3084

1樓:明雲嵐

辦公室秘書工作職責。

一、在辦公室主任領導下做好辦公室日常行政事務及文秘工作。

二、負責各種檔案的起草、裝訂及傳遞工作;及時處理上級檔案的簽收、傳遞、催辦;做好檔案的**、清退、銷燬工作;做好文秘檔案收集管理及保密工作。

三、做好各種會議的記錄及會務工作。

四、辦理本單位人員的招聘錄用、培訓教育、績效考核、晉級晉職、薪資福利、各類保險、統計報表等事項的具體事宜。

五、做好單位印章管理,按規定開具介紹信。

六、做好來訪接待工作。

七、做好聯網微機管理工作,每天定時開機接收檔案;做好資訊收集及報送工作。

八、負責本單位辦公用品的採購和**工作。

九、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和各種應急事務的處理。

2樓:網友

如果是50人左右的小公司,那麼分工是不明確的,一般就是接**、接待訪客、幫助經理訂機票、動車、高鐵、汽車票以及訂餐,日常檔案整理,會議報告,協調各部門關係,說不定還兼出納……全是瑣事,不用擔心不能勝任,因為沒什麼技術含量,只要跟領導脾氣處的來就可以了。

大公司的話,工作內容相對簡單些,但是嚴苛,要求嚴格按照章程,俗話說「小公司管人,大公司管事」,每個部門工作側重點不一樣,你可以去前程無憂等**看招聘單位的需求。秘書是領導得力助手,硬體條件很高,譬如大學英語6級、211全日制大學畢業,經常隨行出差,待遇很高;文秘跟助理差不多。

如果剛畢業可以嘗試,如果工作幾年還做這些職業,未免太沒上進心!工資不高,還被人使喚來使喚去,領導心情不好,你就是出氣筒,為什麼這些職業好找工作?因為公司都留不住人,流動性大,為什麼留不住人?

如果待遇好,公司地位高,誰喜歡經常換工作折騰。明白了嗎?

祕書辦公室風水有什么講究,祕書辦公室風水有什麼講究?

1 祕書辦公室 催財 作為公司的要員,祕書的 使用頻率會佔據很重要的位置,而從辦公風水出發,祕書可借 來催旺財運。利用 催財,最好先找出自己命卦中的財位,而財位便是生氣位及延年位,便儘量放在這些財位內。2 祕書辦公室傳真機催財 在祕書辦公工作範疇中,會涉及到與其他公司及生意夥伴之間進行生意洽談協商,...

院長辦公室和醫院辦公室的區別,院長辦公室和醫院辦公室的區別

院長辦公室裡面的主人是院長,而醫院辦公室包括很多啊,很寬泛啊,有主任辦公室,醫師辦公室,專家辦公室等等,按在裡面辦公的物件分類的 在我們國家 bai,大的部門du機構和單位,為了提高主zhi要領導人的辦公效 dao率,往往 專以提高領導人辦公效率屬而專門設定一定規模的辦公室,專職為領導人服務.以醫院...

辦公室風水問題,辦公室風水問題

清楚的把辦公室門的準確朝向告知,不要有偏差.這是最簡單的風水常識.入屋看門口,禍福知 既然這麼相信風水,看來得找個風水先生看看才行 要想改變現狀,伱要是信風水,那麼就得解決問題哦 很不好 1位是此辦公室的吉位,抄2位是此辦公室的最凶位,最忌在此辦公,但可化解。除了此 問題還有個比較嚴重的問題,此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