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BA在新的行裡自動寫入帶日期格式的編號

2023-03-26 10:55:05 字數 5060 閱讀 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觸發巨集可以完成。

如何用vba實現excel自動編號

2樓:匿名使用者

a2的公式是:=if(b2=""row())然後往下拖複製公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很容易做,只要用if語句判斷第2行是否有資料即可,至於自動編號,可以通過函式取編號開始處至需要自動編號的前一行的最大值然後加1即可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vba嗎。

用公式吧,在a2輸入=if(b2=""row())

excel vba 自動填充序號的問題

5樓:太極健

因為autofill方法是向下填充,當你僅有1,2行時,是本身填充本身,所以無效。

sub test ()

dim i%,j%,x%

i=range("b65536").end(xlup).row'取得b列最後一個非空單元格行號。

if i<3 then exit sub'當沒有資料,只有標題行存在時,退出程式。

for x=3 to i

if cells(x,2)<>then j=j+1:cells(x,1)=j'判斷b列是否為空,不為空時,序號j+1寫入對應a單元格。

next x

end sub

你這樣處理就沒有問題了。

6樓:表裡如一

sub test()

dim ifor i = b65536").end(xlup).row to 3 step -1

if i >=3 then

nextend sub

從後面往前面寫更合適。

如何用vba實現excel**編輯完關閉前自動以原檔名加系統日期及編號命名另存到指定途徑

7樓:網友

workbook 的close事件中加上儲存命令。

8樓:音殺古娛

到巨集裡邊去學一段程式就可以了。

excel自動輸入日期後手動加序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下拉填充。修改a列,b列結果就隨著更改。

如何讓excel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10樓:老佛爺

自動填充。仔細想想,自動填充在平時的運用其實真的很重要,很實用。

是的,自動填充有著好幾種常用的填充型別:

1. 填充數字。

2. 填充日期。

3. 填充文字。

4. 填充序列文字。

新增編號。成百上千的客戶資訊或商品,只需自動填充即可為其快速新增編號。

生成日期。想要為檔案內容新增有序日期,拖動單元格右下角進行日期填充。

文字複製。不用進行多次繁瑣的複製黏貼操作,也可以讓文字實現多次複製。

內建序列文字。

我們excel都有哪些常見又常用的自動填充文字序列呢?

大家也看到內建序列庫了,以上顯示的都可以通過填充實現,那序列庫沒有的怎麼辦?

是的,我們也可以自定義自己的序列。

比如:我們最熟悉的26個英文字母,excel裡面是沒有的。

那如何生成26個英文字母呢?

tips:在a1單元格輸入公式:

① 大寫字母:=char(64+row())

② 小寫字母:=char(96+row())

接著【去公式】,將生成的26個字母複製貼上為【值】

然後依次點選:檔案-選項-高階-自定義列表。

新增到excel自定義序列庫確定後,以後執行excel都可以直接使用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excel的排序功能,我們上述的自定義序列也可以妙用在排序上。

以下是排序的三種常見用法列表。

1.基礎排序。

2.多關鍵字排序。

3.自定義序列在排序的強大應用。

簡單排序。按照總分的高低進行排序得到分數排名。

多條件排序。

總分成績一樣的學生總會存在,可以新增主要科目成績比較進行排序。

比如:總分作為第一依據,語文成績作為第二依據,英語為第三依據。

自定義序列排序。

我們知道,排序方式不是升序就是降序了。

除此之外,想要根據要求實現其它依據的排序也是可以的。

比如:按部門的名稱進行排序。

11樓:騰和

點評:excel最強大的功能就是能夠對資料進行運算,這依賴於excel的成百上千的內部函式,更體現在excel的強大的vba,這樣就讓越來越多的需要處理資料而又不會程式設計的人帶來方便。

excel最強大的功能就是能夠對資料進行運算,這依賴於excel的成百上千的內部函式,更體現在excel的強大的vba,這樣就讓越來越多的需要處理資料而又不會程式設計的人帶來方便,對於那些簡單的數字處理就更不在話下,就像excel自動編號功能他可以讓你的excel序號自動填充,我想如果某一天你要在**中要輸入諸如專案序號、日期序列等一些特殊的資料系列,如果你逐條輸入那就太對不起excel了,因為excel自動編號能夠輕鬆解決你的任務,他能夠快速完成自動序號填充,如何讓excel序號自動填充呢?

首先在第一個單元格內輸入起始資料,在下一個單元格內輸入第二個資料,選定這兩個單元格,將游標指向單元格右下方的填充柄,沿著要填充的方向左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拖過的單元格中會自動按excel內部規定的序列進行填充。(下圖是按偶數順序,自動排列)

如果能將自己經常要用到的某些有規律的資料(如員工名單,或者班級名單),定義成序列,以備日後自動填充,豈不一勞永逸!

自定義excel自動編號從而達到excel序號自動填充的方法如下:

選擇 工具 選單中的 選項 命令,再選擇 自定義序列 標籤,在輸入框中輸入新序列,注意在新序列各項之間要輸入半形符號的逗號加以分隔(例如:張小三,李小四,王小五 ),單擊 增加 按鈕將輸入的序列儲存起來,這樣excel自動編號的序列就完成了。

12樓:朱仕平

先確定b列有資料。

然後把a列的編號全部刪除掉。

在a1單元格輸入=row()

選擇a1單元格,然後把滑鼠移到a1右下角的填充柄(就是那個黑點)待游標變成「+」就雙擊一下,編號就自己下去了,而且你可以任意刪除行那沒有問題。

另外一種方法,不需要用row函式,直接使用編號。你刪除行後,就選擇有連續編號的兩個單元格,然後按上速方法雙擊填充柄快速填充。

13樓:月亮灣教育培訓中心

讓excel自動填充序號的方法:

先在excel單元格輸入個序號,然後滑鼠放在序號所在單元格右下角,然後直接點選左鍵向上/下/左/右拖動,就可以填充序號。

14樓:橫刀立馬娛樂

2.在開始右邊點選向下的箭頭圖示,開啟系列。

3.在開啟的序列裡面,選擇列,終止值800,點選確定。

15樓:q城裡城外

使用填充序列,自動編號:點選「開始」→「填充」→「序列」,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列」→「等差數列」→「步長值1」→終止值「100」即可完成1到100的自動編號。

下拉自動填充序列:點選選框右下角下點,下拉即可完成填充?

自定義填充序列:點選左上角「檔案/圓形按鈕」→「高階」→「常規」→「自定義列表」→再彈出框中輸入序列→點選「新增」即可。

16樓:卿靜白

先寫個1,然後按住右鍵往下拖拉即可。

17樓:網友

如果在某行插入單元格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自動填充序號步驟。

1:首先了解下最簡單的1、2、3、4、5、6...這種填充;在準備填充的第一個單元格打個1;

設定自動填充序號步驟。

2:在選單欄找到,點開後找到填充,後在找到序列並點選序列;

設定自動填充序號步驟。

3:在序列產生在下面選擇列,型別一欄選擇等差序列,下面步長值填打入1,後面終止值打入50,然後點選確定,注:終止值必須填,如果不填的話填充效果就不成功;

設定自動填充序號步驟。

4:填充效果就出來了,就是1-50這樣依次往下填充。

如何在excel裡設定這種格式的編號列,當輸入內容時自動生成編號sm20110217001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到陣列,需要很強的羅輯性,樓上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公式應該還可以簡短,建議你進這個群,裡面的群主可以高手,162568444,得到他幫手,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的,你只能全部的,弄成一個樣的,而後改一下就行了。

用excel自動根據日期+三位序號生成單據編號 5

21樓:網友

把問題作為內容、樣表(03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如何用outlook在不同的電腦裡同步日曆行程

1 安裝並執行 google calendar sync 2 第一部分包括了使用者賬戶的登陸資訊 第二部分就是怎樣來同步google calendar 和outlook calendar了。其中有3種選擇可選,這個選擇就要看你自己的需求決定了。雙向同步 資料將會在2個日曆上都進行交換,如果一個日曆有...

在ps裡如何用筆刷做出這種效果,ps裡的這種幹筆刷毛邊效果是怎麼製作的?

你把這個圖定義畫筆不就行了。但是這個感覺不是ps做的 這麼強 我也求解 一樣啊。那位強人解釋下。一點點畫線一點點模糊 ps怎麼把 融入筆刷一樣的圖層裡面,有圖,怎麼做出下圖的效果呢?1 首先開啟ps軟體,然後將融入圖層裡面圖做背景,如下圖所示。2 接下來將筆刷工具放入背景圖層上方,需要調整與背景 一...

怎麼在ps裡做出純銀色金屬背景,如何用ps做出銀色金屬

貌似銀色的rgb值為 200,200,200 要不你搜找一下你所有的音色效果 用畫筆工具的吸取就可以知道對應的rgb值了 如何用ps做出銀色金屬 如下 1 建立選區,填充任意顏色。2 之後新增圖層樣式,斜面和浮雕效果。3 再新增漸變疊加即可,須調節數值,如圖 一般是配合灰色漸變工具,調節陰影,立體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