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鸚鵡下蛋了,告訴我一些常識吧

2023-03-27 07:20:06 字數 3876 閱讀 2338

1樓:yy尾巴

你就別費心了,如果蛋是你說的這兩隻鸚鵡下的話,那肯定孵不出來,雖說都是鸚鵡但品種不同,就算是下蛋,也孵不出來,你還是儘早給他們各自配對吧,孵蛋時要安靜,不能太嘈雜,再有就是孵化時千萬不能動窩,不然,母鳥就不孵窩了。

2樓:網友

最好不要碰它,如果是野生的話,親鳥看到人就常常棄巢而去 的!

家養的可能會好點吧。

以前養過很多小鳥,不過都是從野外抓回來的!

從剛孵化出養到學會飛,呵呵。

3樓:我心飛翔

哇```鸚鵡下蛋了!

第一次聽到,幫不了你。

但是還是過來給你祝福一下吧```

4樓:我是虎皮

蛋的重量與長度。

蛋1 蛋2 蛋3 蛋4 蛋5 蛋6 蛋7 蛋8 蛋9 蛋10 蛋11 蛋12 蛋13 平均。

長 2.重

長度單位:釐米 / 重量單位:公克。

測量數為四對鳥所生的13顆蛋蛋的長度與重量,不一定成正比,蛋的形狀從橢圓形到圓形都有,所以比較長的蛋不一定會比較重。測量中最長的蛋為公分,最短的為1.

9公分,兩者相差公分。而最重的蛋3.

2公克,與最輕的蛋公克相差也有公克。

鳥在同一窩的蛋裡,大小的差距蠻大的,不過我有發現蛋的大小會可能會與母鳥的體格有關。此次測量的取樣數比較少,所以只能當做參考,無法做出比較準確的平均值。還有個有趣的現象…我一直以為蛋在發育時蛋的重量會變,不過測量中並沒有發現可測出的變化,但是我所發現蛋會產生重量變化的狀況有兩種:

第一種狀況是蛋的發育停止,重量會減輕。

發育失敗的胚胎。

第二種是即將破殼(蛋出現裂痕時)重量約減少公克(見下圖)。

以下**是我所觀察到的蛋的發育程序,在拍攝的手法跟詳細度也許不是很好,還請各位給予建議。我在觀察蛋的同時也感受到生命的奧妙。

剛出生的蛋,第一天。

第四天的蛋~~已經可以看到血絲,但不明顯。

第五天的蛋:這階段可以看到鳥的心跳。心臟比針頭大不了多少。心跳約每秒三下。

第六天的蛋。

第七天的蛋。

第九天的蛋。

第十一天的蛋。

第十三天的蛋。

第十五天的蛋。

第十六天的蛋。

第十七天的蛋。

第十八天的蛋。

當你在撿蛋時如果不小心把蛋弄裂了,你可以用蠟燭的蠟把裂痕封住(先融化再塗上),以防止蛋內成份的散失,如果破的地方比較大,也可以用雞蛋殼修補,不過前提是蛋的內膜最好還是完好的。

蛋裡的小生命其實是會活動的,尤其到了第十五~十六天的時候,幼鳥會在蛋內蠕動身體。我知道國外有檢查蛋是否存活的工具,不過只要你用心的去看,你還是可以在每個階段發現鳥還活著的蛛絲馬跡。

一直覺得鳥的破蛋是一件有趣的事,可是鳥是如何從蛋裡破殼而出的?因為隔了一層蛋殼,所以就顯得很神秘。當我們把蛋用光線照射時,我們可以每天看到蛋的不同(因為每天都在成長),以大頭為例:

孵化期是18天左右,我們如何得知雛鳥即將破殼而出,破殼前蛋內的變化是什麼呢?約16天時透過光線可觀察到的樣子,氣室未變化,可以知道還未到破蛋時刻。

5樓:戈沛邇

也許,蛋裡面的東西是活的,但也可能……

我沒養過,長這麼大連鳥蛋都沒見過耶……

6樓:千年之血薇

弄點雞蛋殼,補補鈣。

鸚鵡會下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答:鸚鵡是鳥類,屬於卵生。只有雌鸚鵡會下蛋。

小鸚鵡下蛋了能拿走嗎?

8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小鸚鵡下蛋了可以拿走。若是鳥籠中沒有公鳥只有母鳥的話,下的蛋就是白蛋。

這樣的蛋是無法孵化出來的,直接拿出來就行了,不然會浪費小鸚鵡的體力和時間。

若是籠中有公鳥,蛋就有可能會孵化。

此時要做的就是提供適宜的環境,幫助蛋孵化。

可以給它們買個專門的鳥窩,在窩中鋪一些木屑,同時保證周圍的溫度適宜。

孵化蛋的處理:最好不要把蛋拿出來看,如果非得拿出來要等鸚鵡不在窩的時候拿,而且還不能用手直接拿要用工具拿,否則手上的分泌物留在蛋上,鸚鵡會棄蛋。

鸚鵡下蛋前徵兆

9樓:水瓶空潭

在繁殖期間會明顯地變安靜,鸚鵡常在繁殖期間有雄鳥對雌鳥變的很有侵略性的行為,常常會追著雌鳥跑,甚至攻擊。

所以巢箱可以使用有兩個洞口規格(t字型或直立式),這樣追打時雌鳥比較不會被逼至死角而受到嚴重傷害,雌鳥一次約產2至3枚卵,孵化期約30天。

10樓:紫月流砂

汗1樓的= =

一般來說,鳥下蛋前,糞便量會增加,形狀也會變得比平時粗2-3倍。但是其中不應該帶有血漬。鳥兒在外觀上可感覺下腹部膨大。產蛋時,可見翅膀頻頻微開下垂,尾羽抬高用力。

11樓:zjs的鳥

1.會有踩背現象,一般在上午9點和下午4點踩背。2.母鳥會顯得急躁不安。3.大便變粗。4頻繁出入繁殖箱。5.拔毛做窩。希望能幫到你。

12樓:貓薄荷

養七個月就可以下蛋了,另外,還兩隻發生踩背現象,那就是快生蛋了。

鸚鵡下蛋了怎麼辦

13樓:戴蒙崗居

若是鸚鵡下蛋了,需要給鸚鵡準備安靜、舒適、無汙染的環境,冬天時還要做好保暖工作,並需要給鸚鵡餵食果蔬、五穀雜糧等食物補充營養,當鸚鵡開始孵化小鸚鵡時,千萬不要打擾它。

如果鸚鵡下蛋了,需將鳥窩轉移到安靜、舒適、無汙染的環境下,若是在冬天時,需要安置在溫暖的環境下,防止鸚鵡下蛋後,著涼受凍。

當鸚鵡下蛋了怎麼辦呢,需及時的給鸚鵡餵食,可以適量的給鸚鵡吃蔬菜、水果等食物,也可以給鸚鵡吃五穀雜糧補充營養,防止鸚鵡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

有的鸚鵡下蛋後,會直接開始孵化小鸚鵡,這時需要防止鸚鵡被打擾,使鸚鵡安心的孵化,若是打擾到鸚鵡,可能會出現棄卵的現象。

誰告訴我一些關於天使的英語,誰告訴我一些關於天使的英語

seraphim,cherubim,thrones,dominations or diminions,virtues,powers,principalities,archangels,and angels.為從最高階到最低階 熾愛天使,普智天使,寶座天使,統治天使,美德天使,制權天使,天使長,大天使...

誰能告訴我一些科學小遊戲,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理想主題班會中的小遊戲?

科學小實驗 1.小強收集到以下器材 容積為幾毫升的小藥液瓶,紅墨水,小藥瓶上的橡皮帽,空圓珠筆芯,細吸管,溫度計,蠟塊以及家庭中其他常用器材.利用這些器材,你能幫他製作一支簡易溫度計嗎?也可畫圖說明.2.容器 容器內液體 最多放入的回行鍼 杯口 玻璃杯 水 大小 鹽水 相同 塑料杯 水 鹽水 紙杯 ...

可以告訴我一些花的花語嗎,告訴我一些花的花語,越多越好

傳說,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卻註定與它無緣,抓不住它,也留不住花.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 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整個夏天我都在注視著一株桔梗.它就開在我的窗前,但不屬於我,也不屬於誰.它真的整整燦爛了一個季節,一簇蘭紫色的火焰怒放著,直把我的心也點燃,我於是有一種衝動,想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