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問題原因是什麼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2023-04-13 02:10:10 字數 1571 閱讀 8242

1樓:涼皮大王

現在食品確實存在很多問題!特別是中小企業及手工作坊,他們不瞭解國家法律法規標準,又沒有時間和機會學習,甚至沒有能力學習。解決辦法不能全靠打擊,必需對他們進行登記培訓,並對加工環境及加工過程進行現場指導整改,保證環境清潔衛生、防止蚊蠅鼠患,指導加工過程不使用劣質原材料,不超範圍、超標使用食品新增劑,更不能使用非食用物質。

對於環境改造有困難的,國家應撥出專項資金進行免費資助,幫助他們改好為止,還要不定期上門監督,實在達不到食品安全就要勸其轉行或取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根源找原因,眾所周知我們國家的食品新增劑氾濫,造成氾濫的原因是中科院有一個專門研究食品新增劑的部門他們花了經費研究出來的成果如果不推廣使用的話,第二年的專案經費就問題了,個人的收入也就低了不過今年十八大後,確定他們好個部門不做為盈利性部門應該是一個好訊息,還有就是中國的法律是什麼,只要當時食用沒有後果相關部門就重視不起來,這方面的法律也不健全,無操作性,所以造成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的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有哪些問題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問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問題是在我國現代企業制度的建立過程中,由於市場機制的不完善而產生的,這些問題的產生是不可避免的。第二,**監管不到位。由於食品企業數量龐大,涉及面廣,食品監管方面存在死角。

同時,**監管隊伍素質較低、人員少、裝備落後,責任意識、執法水平都亟待提高。第三,法律法規不健全。目前,食品行業法律法規仍存在漏洞,並且嚴厲打擊違法行為與依法查處違法違規企業力度不夠。

第四,食品檢測技術的發展落後於食品加工技術的發展。這直接導致食品生產加工新技術、新工藝的濫用帶來新的危害。第五,消費者錯誤的認知趨向。

在走訪一家羊雜湯店的過程中,老闆以骨頭湯的熬製為例給我們介紹,消費者都認為又白義濃的骨頭湯才是「高湯」,可實際上骨頭湯即使熬很長時間也不容易出現消費者所謂的「高湯」狀態,而使用食品新增劑後,骨頭湯在很短時間內就能夠變得又白又濃,深受消費者喜歡。所以,使用食品新增劑,生意變得更紅火,而不使用食品新增劑,生意就慘淡,「聰明」的老闆自然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造成食品安全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4樓:惠企百科

原因很多,針對中國實際現狀這些事都是可以避免又覺得不應該有的,但是中國往往是南菜北調,不能自給自足,所以涉及到運輸,儲存,儲藏,為了避免損失,所以出現了大量的新增劑,新增過量導致食品有毒事件,如果一個地方設定人口,自己種菜,方便實際,就不會出現這麼多食品問題了,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我國食品安全問題出現的原因。

一是初級農產品源頭汙染較為嚴重;

二是部分食品市場抽樣合格率偏低;

三是各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

四是食品流通環節經營秩序不規範;

五是假冒偽劣食品屢禁不止。

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面對食品安全問題,我們應該怎麼做

一 加強食品源頭質量監管,嚴格市場準入制度。搞好食品安全,必須從源頭抓起,切實抓好種植 養殖 生產加工 批發零售和消費四個環節,做到環環相扣,全方位監管。目前,我市食品生產經營方式分散,是食品安全的一大隱患。種植也好,養殖也好,作為食品加工業主體原料的農產品,絕大多數都是以個體生產為主,對這個數目龐...

我們應當如何面對食品安全問題,面對食品安全問題,我們應該怎麼做

當今社會的食品安全已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我們發現問題時不能沉默,不管與切身利益有無相關,都應站出來,只有全民總動員,才能讓那些不法分子無處頹藏身。這個要有一雙慧眼,有關部門也要負起責任來 我們應該bai少在外面飯店吃飯,du小心地溝油zhi 注意食品dao安全,倡導 告訴版 同學 家長我們要注權意飲...

如何解決動物源性食品安全問題,造成食品安全問題的原因有哪些

解決動物 bai源性食品安全問題對策du 動物源性食品zhi安全監dao 管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版通過強化 監管權 行業自律和社會監督,建立起以法律和道德為基礎的動物源性食品安全誠信制度,實現 農田到餐桌 的全過程監管,逐漸形成 公眾參與,法律保障,監管,企業負責 的動物源性食品安全監管新局面。抓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