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是怎麼組合的,基因是由什麼組成的?

2023-04-13 13:00:07 字數 2870 閱讀 2608

1樓:冷卻非詞

人的基因都是成對的,一般分顯隱兩個,比如。

aa兩個基因,a使人雙眼皮,a使人單眼皮我,當他們組合在一起時,由於。

a是顯性基因,比較強大,它掩蓋了a隱性基因的作用,使人顯示雙眼皮,當人的基因是。

aa時,兩個基因一起使人雙眼皮,當人的基因是aa時,兩個基因一起使人單眼皮。

2樓:賓壽

女生是xx 男生是xy

在每一個x或y的右上角會有代表長相等例如鼻子挺或不挺的大小寫字母。

也就是顯性隱性。

(一般都是由顯性決定)

而你說的成對的 就是一個來自父方一個來自母方。

那個就沒有具體的了 只是按照百分比。

3樓:_麥流

「自由組合定律」 有可能決定鼻子高矮的基因來自媽媽 決定鼻子長短的基因就來自爸爸 看誰是顯性 或者誰的顯性更強。

4樓:茶依舊香

隨機組合。一般來說女孩子更像父親 男孩子更像母親點吧。

基因是由什麼組成的?

5樓:鷹志說生活

基因的組成是生物體所攜帶的遺傳資訊的總和。

基因是一種連串排列在染色體上的遺傳物質,是生物遺傳物質的最小功能單位,每個基因都攜帶著生物某一特徵的資訊。各種各樣的基因在染色體上都有各自特定的位置,每個基因由不同排列順序的許多核苷酸組成,基因控制蛋白質的製造過程,不同的基因只對不同的蛋白質起作用。

基因計算

dna分子類似「計算機磁碟」,擁有資訊的儲存、複製、改寫等功能。將螺旋狀的dna的分子拉直,其長度將超過人的身高,但若把它摺疊起來,又可以縮小為直徑只有幾微米的小球。因此,dna分子被視為超高密度、大容量的分子儲存器。

基因晶片經過改進,利用不同生物狀態表達不同的數字後還可用於製造生物計算機。基於基因晶片和基因演算法,未來的生物資訊學領域,將有望出現能與當今的計算機業硬體巨頭――英特爾公司、軟體巨頭――微軟公司相匹敵的生物資訊企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的基本組成單位:脫氧核糖核苷酸。脫氧核糖核酸(dna)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是除rna病毒以外所有生物的遺傳物質。

全基因組、基因組、基因,它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什麼叫全基因組?

什麼是基因組,和基因有什麼關係

7樓:好學者百科

基因組是生物體所有遺傳物質的總和。一個基因組中包含一整套基因。

在分子生物學和遺傳學領域,基因組指生物體所有遺傳物質的總和。這些遺傳物質包括dna或rna(病毒rna)。基因組dna包括編碼dna和非編碼dna、線粒體dna和葉綠體dna。

基因組這個術語由德國漢堡大學植物學教授hans winkler於2023年建立。

在通常的二倍體的細胞或個體中,能維持配子或配子體正常功能的最低數目的一套染色體稱為染色體組或基因組,一個基因組中包含一整套基因。相應的全部細胞質基因構成一個細胞質基因組,其中包括線粒體基因組和葉綠體基因組等。

什麼是基因組,和基因有什麼關係

8樓:齊弘量齊元

基因組,即某種生物一個細胞內全部的dna資訊。

將這些dna打斷,連線到載體上並轉入微生物,使這些微生物細胞內含有某生物的全部基因組。那麼這些微生物就組成了基因組文庫。

以上兩者包含的都是遺傳資訊。對於某種生物來說,任何一個細胞的遺傳資訊都是相同的。

cdna是由細胞內的mrna通過逆轉錄的方式獲得的,其包含的一個細胞內的表達資訊。多細胞生物的不同細胞的表達資訊往往是不同的。若將某一個細胞全部的mrna(又稱為這個細胞的轉錄組)都逆轉錄成cdna,再將這些cdna連線到載體上(基本上不打斷)並轉入微生物,那麼這些微生物就組成了cdna文庫。

簡單來說,基因組是分子,基因組文庫是表示遺傳資訊的微生物,cdna文庫是表示表達資訊的微生物。

9樓:逄荌荌樹教

簡單的說,基因組是一個物種全部基因的集合體。

基因組,是指一個細胞或者生物體所攜帶的一套完整的單倍體序列,包括全套基因和間隔序列。可是基因組測序的結果發現基因編碼序列只佔整個基因組序列的很小一部分。因此,基因組應該指單倍體細胞中包括編碼序列和非編碼序列在內的全部dna分子。

說的更確切些,核基因組是單倍體細胞核內的全部。

dna分子;線粒體基因組則是一個線粒體所包含的全部dna分子;葉綠體基因組則是一個葉綠體所包含的全部dna分子。

基因組是什麼

10樓:健康小馬甲

在分子生物學和遺傳學領域,基因組是指生物體所有遺傳物質的總和。這些遺傳物質包括dna或rna(病毒rna)。基因組包括編碼dna和非編碼dna、線粒體dna和葉綠體dna。

研究基因組的科學稱為基因組學。

基因組指自主複製的單所有多的位所應有的一套基因,因而有「質粒基因組」和「病毒基因組」的名稱,這和「質粒和病毒的不可染色體」一詞相同。基因組中不同區域具有不同的功能,有些是屬於編碼蛋白質的結構基因、有些屬於參與結構基因的複製、轉錄及其蛋白質表達調控的調節基因,有些功能目前還尚不清楚。

基因組大小是一個拷貝的單倍體基因組中dna鹼基對的總數。基因組大小與原核生物和低等真核生物的形態複雜性呈正相關。然而,在軟體動物和上述所有其它高等真核生物之後,這種相關性已不再存在,主要是因為重複dna的緣故。

全基因組測序的內容,全基因組測序的意義是什麼?

1998年,克萊格 凡特的塞雷拉基因組公司成立,而且宣佈將在2001年完成定序工作。隨後國際團隊也將完成工作的期限提前。2000年6月26日,塞雷拉公司的代表凡特,以及國際合作團隊的代表弗朗西斯 柯林斯 francis collins 在美國 柯林頓的陪同下發表演說,宣佈人類基因組的概要已經完成。2...

什麼是異時性基因,什麼是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

同卵雙生指由一個受精 卵在第一次卵裂時卵裂為兩個獨立的受精卵,然後發育而來的兩個個體,由於是由一個受精卵發育而來的,在排除後天基因突變的可能性後,其基因型應該是一樣的,包括性別,同時連體嬰一般也大多為同卵雙生。而異卵雙生則是指兩個卵子分別各自受精後發育而來的兩個個體,其基因型一般不同,兩個個體的其親...

「基因的分離定律」和「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分離與自由組合定律的現代學解釋 基因的分離定律和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的區別和聯絡 基因的分離定律與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的區別和聯絡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9653765 一 區別 1 研究性狀 基因的分離定律 1對 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 2對或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