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課一直走神?上課為什麼走神?

2023-04-13 14:05:05 字數 3687 閱讀 837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暗示法。

自我暗示能調動心理活動積極性,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如學習時自言自語地提醒自己,「不要分心」、「努力聽講」;也可找幾張小卡片,寫上:「專心聽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句子,然後把它們放在你平時容易看見的地方,如筆盒裡、書桌前的牆上,或夾在課本里。

無論多麼愛走神的學生,當參加重要的考試或競賽時,他也會儘可能地集中注意力作答。因此,每次做作業時,不妨想象自己正參加某次大考或競賽,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使自己真正緊張起來,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平時做作業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時就能像做作業一樣輕鬆。

記錄法。給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專門用來記錄走神的內容。比如,今天數學課中你想昨天的足球賽來著,那麼就要在本子上做記錄:「數學課——足球賽——約一分鐘半」……這樣記錄幾天以後,你從頭至尾認真看一遍,會發現自己胡思亂想的東西是多麼無聊,浪費了多麼寶貴的時光。

漸漸地,你會對走神越來越厭惡,記錄本上的內容也會隨之越來越少。自我獎懲法。

每次寫作業或複習功課之前,先給自己定一個時間表,從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要完成什麼內容,越具體越好。若在規定時間完成了學習計劃,並且始終是專心致志的,就獎勵一下自己:看會電視或聽一下**;若由於分神而使計劃落空,就該毫不留情地懲罰自己做不願做的事,如抄單詞或跑樓梯等。

訓練聽課技巧。

訓練聽課技巧,一是要作好課前預習,瞭解老師講課的重難點;二是聽課時根據老師講課的進度,調整聽課心理狀態,重點問題集中精力,次要問題適度放鬆;三是帶著問題聽講,也可有意識地尋找問題,發現異點,激發聽課興趣;四是努力追尋老師講課的思路,找出自己的疑難點,及時提問。贊同。

2樓:學者

想想生命就一次,為了什麼而生活。

3樓:你哥很拽的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要想知道拿出金幣 咱就給你說噻。

上課為什麼走神?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走神、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少鉀元素,會讓人感到軟弱無力,而且會影響精神集中。一個注意力集中的人,無論是在讀書新知還是在生活中,都會閃耀著迷人的光芒。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多聽**:**可以幫助入眠、提高免疫力、增強記憶力與注意力,讓人的身心都得到適度的發展。適當的**對腦部的活動有很大好處。

2吃魚類海鮮:魚裡面有豐富的卵磷脂,補給營養大腦所需的營養,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延緩大腦衰老。多吃魚肉可以幫助保護大家的視力,還起到健腦益智的作用。

記得在我讀初二的階段,我的理解力經常很不好,背公式記不住,導致我的成績都很糟糕。隨後在搜狗上面發現了一個增強智力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才改變了我的不好狀況。開啟了我的智力,看書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3學會掌控自我的情緒:在情緒的影響下,人很容易失控,做出很不聰明的決定。所以,如果能掌握好自己情緒,三思而後行,理性地做出最合理的決定,自然就能體現出你的智商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不集中已經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想在讀書上取得優異成績,但集中精力往往影響著你的讀書進步。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多聽**:**是開發智力的金鑰匙。經常聽**可讓身心健康,能讓大腦得到放鬆。

2吃魚類海鮮:魚類和海鮮中裡面有不飽和脂肪酸、dha、epa和微量元素能改善大腦智力。

3補充維生素c,e:這兩種維生素在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中都能找到,它們可以抗氧化,防止大腦功能早衰,也能改善記憶力。之前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的注意力常常不集中,寫作文記不住,導致各科的成績也很差。

一次偶然找到了一個能夠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全面提高我大腦的潛能,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提高了。這些話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夢想成真,加油!

6樓:英語答主王老師

上課走神原因如下:

教師授課內容枯燥晦澀。

學生睡眠不足 氣血不足。

學生心有所思 遊離於外。

授課內容學生早已掌握。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經常走神影響學習,應該先查詢原因,並積極處理,具體如下:

1、疾病原因:包括情緒性疾病、腦部疾病、全身性疾病等,積極對因**才能改變上課走神的情況;

2、其它原因:比如環境干擾,老師講課方法不好,不吸引人,學生對學習內容不感興趣等,應該找到確切的原因,要培養學習興趣,不能偏科,不能按照自己的興趣學習。對老師講課內容、講課方法有意見可以調整,如果有環境干擾可以改善環境,經過綜合措施調整後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對老師講課的內容感到興趣後,上課走神的現象可以得到改善。

上課為什麼會走神?

上課為什麼走神?

8樓:房老師

原因是:由於聽課是被動式,不是強制性要你那裡投入。所以聽課要有:前瞻性思維的「主動性」聽課,就不會走神。我就是這樣聽課的,很有效果。

9樓:陳國英

因為老師講的他們聽不懂,也枯燥無味,所以想看看外面散散心。

上課走神是啥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或感到疲勞,天熱、口渴、生病引起的情緒不安等,都是影響上課走神的主要原因。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注意力,這樣上課就不會再容易走神:

1簡單的練習:應該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提高注意力,使感官得到最大程度的放鬆。例如,試著去聽你周圍的小事情的聲音,即使你閒坐著,試著數一數你每天用的樓梯,諸如此類的事情。

這將有助於增加你的大腦參與你做的每一項活動,因此也會增加你的注意力。

2訓練你的大腦:就像我們訓練寵物一樣,我們的大腦也可以訓練。你需要每次都告訴自己,你現在的學習對你意味著什麼,你需要按時完成它。

告訴你的大腦:如果你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會得到什麼好處。這樣你就可以訓練你的思維,提高你的注意力。

3學會釋放自己的壓力:壓力就像一個巨大的怪物,它會破壞一切,導致我們大腦生鏽。當我們壓力過大時,我們就無法集中精力發揮最大潛力。

當你需要集中精力做某件事的時候,忘記緊張,盡一切可能避免壓力。讀初中的時候,我的記憶力常常很不好,背公式總是記不住,導致我的學習成績也很不好。後來看到了一個提升智慧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通過學習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

11樓:訾鳳憶槿

一般來說,上課走神,要不是對這門課不感興趣,要不就是晚上沒睡好,精神不集中。

12樓:來自五大道手可生花的小浣熊

上課老走神往往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一個表現,有多種可能原因:

1.可能存在軀體疾病,需觀察一下飲食睡眠情況,及是否還有其他不適,如存在,儘快去醫院就診;

2.可能存在心理應激因素,如家庭關係、同學矛盾、戀愛因素等問題,及時溝通解決後,可恢復正常;

3.兒童青少年的上課走神,最常見於兒童多動症,除了注意力不集中之外還常有活動過度、情緒不穩、學習困難等表現,發現後可及時就診。

為什麼上課總是走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背詩詞或者知識點時將其改編成歌,會有意思很多。出神時,就想想辛苦勞累的父母。

2.在上課前為自己補充好能量,保證充足的休息。

3.及時為自己減壓,如果壓力太大,也容易上課分神,可以去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

14樓:侯天藍

學習不好,家裡不集中,所以。

為什麼上課不能喝水為什麼上課不能坐著回答問題

老師是我們的長輩,上課時老師站著講課,所以我們不能坐著回答問題,否則,是對老師的不尊敬!我們要尊重老師啦 上課喝水,上課坐著回答問題,表現出對老師的不尊重.師生平等是一種關係,但尊重老師是一種表現.1 如果允許老師坐著講課,我們同意學生坐著回答問題 2 如果老師上課,可以不用說那麼長時間的話,同意學...

為什麼老師上課總是叫我回答問題,上課為什麼老師叫同學回答問題,就是不叫我,而且叫同學回答問題的時候總看我眼睛

我也抄是,那是因為你太膽小襲了,老師叫你你bai肯定緊張,然後就回答不du出問題,我們zhi老師也是回回叫我dao,就是每次很多同學舉手然後老師就叫我,所以老師要每次叫你練膽量 老師叫你是因為你學習太差了,所以讓你多回答問題,回答對了老師肯定高興啊,而且也能考好。那是老師盯上你了,或者是你父母要求老...

小孩上課發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孩子上課總髮呆

這種現象應該從小就有吧,到了小學以後就會引起家長的注意了,上課發呆,神遊,做父母的急死了,可這個毛病就是很難改正。其實小孩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可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呆。要從小就訓練他的注意力,和他說話時要雙目交流,要他學會傾聽,多動手寫寫畫畫,做些訓練左右腦的遊戲,訓練他的反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