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除了幹吃,泡,煮,以外還有沒有別的吃法了

2023-04-15 18:20:06 字數 5240 閱讀 3903

1樓:手機使用者

有人吃過涼拌方便麵。

2樓:19498鍁慘

可以煮著吃 可以涼拌吃 也可以做炒麵吃。

方便麵是煮著吃好還是泡著吃好

3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方便麵是煮著好吃,但無論是煮的還是泡的,方便麵肯定不能多吃,應該選擇更加健康的食品。

在泡麵時,熱水滲透過方便麵的表面後,由於沒有持續的熱力加壓,水分只會大量留在麵條內部,所以麵條會變得軟塌塌的。同時,麵餅中的油脂被帶了出來,附在麵條表面上,所以吃起來有些油膩。

而在煮麵時,煮沸的水分子高速運動,麵條表面只有少量水分子進去了,內部結構並不鬆散,相對口感會勁道一些。另外,麵餅中的油脂會被活動水分子帶出來,散進了湯裡,不會附在麵條上,所以麵條吃起來有筋道不油膩。

方便麵製作原理:

方便麵為油炸熟制面餅,麵條中的澱粉經過油炸會膨化,造成孔隙狀的內部結構。這也就是它能泡製速食的根本原因。加工方式給它帶來的只是泡發的快慢,顯然煮起來速度更快,水溫更高。

泡著吃影響口感是過度泡發,因為水溫不能持續,導致時間過長,口感不夠筋道。任何澱粉含量高的食材泡發都是如此,如粉條、麵條、米粉等等。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一樣的方便麵 為什麼煮的比泡的好吃?

4樓:小小呂子博

方便麵最好能用煮的,可隨意加些蔬菜配料在裡面,最後再打進一個蛋,那麼營養就綽綽有餘了。這樣煮開水,可以把部分棕櫚油給蒸發掉2、泡方便麵時最好把湯倒掉,再兌上開水或別的湯;或者最好不要把調味品全部放入,只要放個一半,再新增些許較為健康的調味品,不但風味更佳,也吃得更安心。大家可能問,為什麼要先把方面面第一遍泡的開水給倒掉呢?

呵呵,前面我已經說了,大家不凡注意一下,先把方面面,放進碗裡,其他料都不放,然後到進開水,一看裡面是不是有一層油?這層油就是方面面表面的那層棕櫚油,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所以要倒掉,然後在料放進去,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加進去,然後在把開水倒進去,這樣吃起來就更安心。3、方便麵只適於救急,一天最多吃一次,可不能天天吃。

4、經常吃方便麵的人,平時每天應增加雞蛋1至2個,或蛋糕2至4塊,新鮮瓜果(蘋果、梨、番茄、黃瓜等1至4個,巧克力2小塊,牛奶一杯或牛肉乾、臘肉100克。這樣才能滿足人體營養攝取要求。

5樓:睿爸育兒記

方便麵是泡著吃好還是煮著吃好?#星知計劃#

6樓:薔念真

很多人把方便麵與炸薯條、漢堡包一起歸結為垃圾食品,但最近在河南鄭州召開的第六屆中國面製品產業大會上,專家指出,方便麵不僅不是垃圾食品,而且營養成分比較全面,人體所需要的6大營養素全都具備。

據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博士生導師胡小松教授介紹,方便麵常為人們所詬病,認為多吃不利於健康,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但胡教授指出,與炸薯條、漢堡包等相比,方便麵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櫚油,也就是對人體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漢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則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麵高出近一倍。

二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胡教授說,一說到新增劑大家就談虎色變,覺得它是不利於健康的物質,這是觀念上的一個誤區。食品工業離不開增稠劑、穩定劑等新增劑,目前國家允許使用的,都是經嚴格檢測,證明對人體無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三是最近被很多人所關注的丙烯醯胺問題。胡教授指出,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這種致癌物,因此,炸薯條中有,方便麵中肯定也有。但是,他們所進行的實驗證明,方便麵中的丙烯醯胺含量很低,平均為78微克/千克,遠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每千克食物中不得超過1毫克的標準。

針對很多人認為方便麵沒營養的看法,胡教授說,在方便麵的面塊和調料包中,人體必需的6大營養素--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全具備了,因此營養比較全面。調料包中的脫水蔬菜基本儲存了原有蔬菜的營養,只不過因為量小而稍顯不足,但膳食平衡是建立在食物合理搭配前提上的,只要在吃方便麵的時候,多搭配些蔬菜、水果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就行了。目前國內外都在開發新的營養型方便麵,比如加碘或鐵的營養強化型方便麵、**型方便麵、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方便麵等,將來可滿足不同人群的營養需要。..

方便麵是煮著好吃還是泡著好吃?

7樓:歷史屠夫

首先,把羊肉汆一下;其次放點粉絲,土豆粉,火鍋丸子;最後放方便麵面和菜,加點芝麻醬,韭花,辣椒,腐乳,雞精,耗油,一起煮,味道棒極啦!口感上的區別:吃起來口感上也是有非常大的區別的,放入鍋內煮著吃的方便麵,口感上要比泡著吃的更加的好,因為煮著吃可以更好的吸收水分,方便麵也會更加爛一點,給加的好吃泡麵煮著吃和泡著吃口感上是差別很大,煮的話麵條會筋道,泡的話會有沒有熟透的感覺。

不過現在大家的生活節湊都是比較緊張,沒時間的話還是泡著吃,來得方便。

泡麵的存在就是為了方便,不用餐飲廚具,不用火,只需要熱水就可以吃。雖說煮著吃要比泡著吃更好,既然有條件煮麵,為什麼要煮泡麵呢?其他麵條不香嗎?泡麵吃多了又不健康。

8樓:斯蒂芬斯

方便麵自然是泡著比較好吃,這樣的話口感會更好一些,而且還可以加入其他的一些食材。

9樓:白珍全全全

我個人認為方便麵還是煮著比較好吃,煮著的方便麵看起來更有食慾,而且也更加有口感。

10樓:辛格

煮方便麵會更好吃,因為在煮的過程中可以提前放入調料包,使麵條更加入味,而且煮出來的麵條會更爽滑,q彈。

同樣是方便麵,為什麼煮的要比泡的更好吃?

11樓:木兮寫作分享

這是因為方便麵在煮的時候,水溫是在不斷上升的,而且持續保持著100度,也就是方便麵一直在沸騰的水中被煮熟,這樣的話不僅非常容易入味,而且瞬間煮熟的方便麵會讓麵條更加筋道,所以吃上去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口感非常好。但是泡的方便麵就不一樣了,大部分用熱水泡的方便麵,一般情況下水的溫度都不是100度的,有可能只是七八十度,而且在泡麵的過程當中,水溫仍然在不斷的下降,這也導致泡的方便麵讓人感覺非常容易咬碎,而且用水泡的方便麵一般情況下不太容易入味,我們所吃到的味道都是方便麵水裡面的調料,所以這個時候在口感上就會大打折扣,其實方便麵的做法有很多,以下幾種做法同樣要比泡的方便麵好吃:

1、微波爐煮方便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用微波爐煮方便麵,其實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用微波爐煮方便麵,甚至比平時煮的方便麵還要好吃,不過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用微波爐煮方便麵的時候,一定要用剛剛煮開的水,放入微波爐之後,只需要加熱兩分鐘就可以了。

2、煮方便麵時加涼水

還有一個小方法可以讓我們煮的方便麵更加爽口,那就是在煮方便麵的過程當中,水開之後,適當的向裡面潑灑一點點涼水,這時水會因為降溫而停止沸騰,不過在持續加熱的過程當中,水再沸騰之後,會讓方便麵更加勁道。

3、炒方便麵

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炒方便麵,尤其在我國北方的燒烤店裡面炒方便麵是比較火爆的,炒方便麵的口感同樣非常好,不過我們需要掌握火候,特別是把方便麵焯水之後,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翻炒時只需要加入調料即可。

12樓:這知識好冷

為什麼煮的方便麵,往往比泡的好吃?

13樓:小九七

煮的方便麵更能把調料包給充分融合,能夠比泡的方便麵更完美的吸收料包,所以味道會更好一些。

14樓:喋喋小小峰

因為煮的時候水溫是不斷上升的,煮出來的面不僅筋道而且還很入味,口感很棒贊。

15樓:技術小輝

因為煮的方便麵能讓味道徹底進入到麵條裡面,而且更勁道,所以煮的要比泡的更好吃。

泡麵除了煮著吃,還有什麼其他吃法?

16樓:漂釀娘子

拿來涼拌吃吧,或者泡麵壓碎了,然後加點雞蛋在加點麵粉揉成麵糰,做成餅吃。

17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把方便麵煮好,拌到沙拉當中,也可以煮的麻辣燙當中,也可以當炒麵吃,也可以當冷麵吃,還可以捏碎麵餅,做成點心,或者披薩。

18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炒方便麵也可以做麻醬泡麵。都非常的好吃,而且口感也很不錯,自己還是非常喜歡吃炒方便麵。

19樓:陳遠紅紅紅

還可以炒著吃,炒方便麵也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做法也很簡單,裡面可以放一些火腿腸,是很可口的美食。

20樓:彭彭與丁滿

泡麵還可以用來炒著吃,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比普通炒麵更香。

方便麵除了泡還有哪些吃法呢?

21樓:十八子脆花

方便麵除了泡和煮,我覺得這個吃法最好吃了。

22樓:秦小廚美食

幹拌泡麵,你值得擁有!

方便麵煮著吃和泡著吃有什麼不同。

23樓:乾萊資訊諮詢

1、口感上的區別:吃起來口感上也是有非常大的區別的,放入鍋內煮著吃的方便麵,口感上要比泡著吃的更加的好,因為煮著吃可以更好的吸收水分,方便麵也會更加爛一點,給加的好吃,這也是煮方便麵更好吃的最根本原因。

2、可新增的食材不同:煮著吃的泡麵,可以新增更多生的食材進去煮,這樣不但可吃性更大,而且更健康;泡著吃則由於沸水不能煮熟事物則只能加料包進去。

3、營養不同:方便麵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麵粉、棕櫚油、調味醬和脫水蔬菜葉等,都是補充人體營養所必需的成分,伴隨著全球化程序的加快和生活節奏的提高,方便麵這一既能快速充飢,又富含營養的美味食品。

泡方便麵時間較快,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可以搭配上香腸、辣條一起食用,煮方便麵時間較慢,期間可以搭配上蔬菜肉類等,雖說花點時間,但營養豐富。

方便麵泡著吃還是煮著吃?方便麵泡和煮的區別

為什麼煮的方便麵比泡的更好吃,為什麼方便麵煮的比泡的好吃

方便麵本身很乾。尤其是油炸方便麵,最關鍵的油炸那一步,水跑掉了,剩下的空間被油佔據了。煮的時候水溫高,油的粘度低,容易出來,然後讓水進去。方便麵在鍋裡煮的時候,由於熱水沸騰,水分子的運動速度很快,衝擊著方便麵的表面,將熱量傳導給方便麵,方便麵的麵餅受熱後會膨脹,但由於麵餅的表面只有少量的水分子滲透進...

吃乾脆面和煮方便麵哪個脂肪更高

如果你煮方便麵不加油料包,那就是吃乾脆面的脂肪高。這個要看具體規格了,麵包裝上都有表示的,不過一般來說乾脆面含量往往很少,加上也沒有油料包,按包來對比的話,乾脆面肯定少一點脂肪了 乾脆面高,煮方便麵的時候煮完後就把水倒掉重新加水,這樣熱量會少一點。不過勸你如果 的話還是不要吃這個,特別對身體有害的,...

可以用可樂雪碧泡方便麵嗎,可樂泡方便麵,雪碧泡方便麵哪種更好吃

可以的,但是並不建議這樣吃,可樂和雪碧本身就是碳酸性飲料,方便麵也是垃圾食品,最好不要在一起吃。一般來說,以上兩種都有可行性,但要注意方法不能直接用碳酸飲料來煮麵條,這樣碳酸飲料中的co2會因加熱而跑出來,這樣會影響口感,我建議你參考韓式冷麵的做法 由於碳酸飲料被突然加熱還會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