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燈籠

2023-04-16 14:05:05 字數 2096 閱讀 895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橘子皮。嘻嘻!動畫片上這麼說。

怎樣做燈籠

怎樣做燈籠

2樓:家居生活資料庫

燈籠的做法如下:材料工具:紅色、黃色畫紙各1張、安全剪刀1把、訂書機1個、白乳膠或膠棒1個。

1、將紅紙橫向對摺。

2、用安全剪刀由摺疊處等距離裁剪紅紙。

3、將黃色畫紙橫向折一小部分後撕去。

4、剩下的畫紙沿長邊捲起。

5、用訂書機固定開口處。也可將這一步的訂書機替換成白乳膠或者膠棒。

6、將剪裁好的紅色畫紙兩長邊塗上白乳膠。

7、按下圖所示圍著黃色直筒捲起來。

8、貼上細長紅紙條做燈籠提手,彩紙燈籠製作完成。

怎樣做燈籠

3樓:向前看

小學生手工製作燈籠,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材料:紅色、黃色畫紙各1張、安全剪刀1把、訂書機1個、白乳膠或膠棒、紅色毛根各1個,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將紅紙水平對摺成兩半,用安全剪刀等距將紅紙從摺疊處剪下,如下圖所示。

3、然後,把一小部分黃紙水平折起來,撕下來。把剩下的紙沿著長邊捲起來,老師或家長用訂書機把洞口釘好,這一步的訂書機也可以換成白色乳膠或膠條,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在切好的紅紙的兩邊塗上白色乳液,在黃色直管周圍滾動,如下圖所示。

5、最後,貼上細長紅紙條做燈籠提手,彩紙燈籠製作完成,如下圖所示。

4樓:蘇x陌

小桔燈de做法:

最好用一個大橙子。

把上面削掉一個蓋。

去掉裡面的果肉。

用繩子或鐵絲將剛加工過的一大半橙子皮四周和下面托住上面加一根可以提的木棍(可用筷子)

最後在裡面固定一個小圓蠟燭就哦了。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

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怎樣做燈籠

5樓:期待她發現愛

一,準備好製作燈籠的材料。

首先準備好兩個紙杯,一把剪刀,以及一些雙面膠和透明膠帶。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手工燈籠了。

二,用剪刀把紙杯剪開。

先拿起一個紙杯,然後用剪刀把杯沿剪掉,接著把杯子豎起來,用剪刀把杯子剪成一條條的,作為燈籠的主體,但是不要剪到底部,杯底需要保留起來。剪完之後再拿出另一個杯子,把這個杯子的底部用剪刀剪下來。

三,用雙面膠將杯子粘起來。

把剪好的燈籠主體的開口處和剛剛剪下來的杯子底部用雙面膠粘到一起,一個燈籠就大體算是完成了。接著再用棍子或者紙棒做燈籠的柄,還可以給燈籠染上喜歡的顏色,比如說紅色,這樣子一個燈籠就完成了。

中國燈籠又統稱為燈綵,是一種古老的漢族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綵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

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橙子,把橙子切一點,把肉弄出來 橙子皮要完整的在披上弄幾個洞,在你切的那栓根繩子 在點跟蠟燭。

做燈籠,怎麼做燈籠,怎樣做燈籠

首先將黑色硬卡紙做成三角形狀,然後用白乳膠在做好的硬卡紙上塗滿。接下來將塗滿白乳膠的硬卡紙貼在六邊形的包裝紙上,用一樣的方法做出四個。燈籠,又稱燈綵,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第一步...

如何做外貿,如何做外貿?外貿如何做

簡單清晰的外貿流程,對你認識外貿非常有幫助外貿流程可能各公司的細節上有些細緻的不同。但是大概流程是差不多的。我自己總結如下 1.尋找客戶資源 然後,會涉及到詢盤,發盤,還盤,接受 2.客人接受後,會要求樣品。如果是新產品,有些公司的外貿業務都需要做跟單的工作,比如安排打樣。等等 3.樣品確認好後,就...

如何做牛排,如何做牛排汁?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 食材準備 牛排 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 橄欖油 海鹽 現磨的黑胡椒 和切片的大蒜。西冷牛排的做法 newyorkstrip,紐約客,又稱為sirloin,西冷牛排 或叫沙朗 可算是牛排中的經典,由於是牛外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