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黃鱔好吃嗎,幹鍋黃鱔配菜?怎麼配好吃?

2022-05-28 05:20:12 字數 3018 閱讀 2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的

材料輔料:黃瓜100克,青椒25克。

調料:茶油60克,精鹽3克,味精5克,生抽5克,蠔油10克,豆瓣醬10克,永豐辣醬10克,料酒25克,紫蘇葉15克,整幹椒15克,姜5克,幹鍋油15克,鮮湯50克。

做法1、將鱔魚宰殺,去骨、去內臟、洗淨,切成5釐米長的段。

2、將黃瓜去皮,切成4釐米長的段;青椒去蒂,切滾刀塊;姜切成指甲片,香蔥切段,紫蘇葉切碎,整幹椒切段。

3、淨鍋置旺火上,放入茶油,燒至六成熱時,下鱔魚煸炒至皮起泡,再放入薑片、幹椒段、豆瓣醬、永豐辣醬略炒,烹入料酒,炒幹水分,加入精鹽、味精、紫蘇、青椒黃瓜條炒拌均勻,倒入鮮湯,收濃湯汁,淋幹鍋油,盛入幹鍋內,撒上香蔥段即可。

特色鮮香微辣,家常味濃。

2樓:小美餐廳

黃鱔雖然長得像蛇還會變性,但是它味道鮮美,而且刺還容易剝哦!

3樓:竭誠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所需食材:鱔魚、豆腐、小米辣、青辣椒、洋蔥、芹菜、蔥、姜、蒜、蠔油、白芝麻、食鹽、料酒、白胡椒粉,五花肉、郫縣豆瓣醬。

第一步:把買回來的鱔魚宰殺死後,清理乾淨內臟,再把血水清洗乾淨,把鱔魚剁成段,放在碗裡,撒點食鹽,白胡椒粉、蔥段和薑片,倒入料酒,攪拌均勻後放一邊醃製十五分鐘左右,再把豆腐切成方塊,放進鍋裡煎至兩面金黃盛出來備用,小米辣和辣椒切成段備用、半個洋蔥切成塊、蒜子切成丁、姜切成丁、芹菜清洗乾淨切成段,五花肉切成塊。

第二步:起鍋熱油,炸鱔魚,多放點油,油溫五成熱的時候把鱔魚倒進鍋裡炸至八成熟撈出瀝乾油,另起鍋熱油,油熱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脂後下入姜蒜爆香,再放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上色,把洋蔥和芹菜放進去翻炒均勻後放入鱔魚炒勻下入煎好的豆腐翻拌均勻後下入辣椒炒至斷生,放點蠔油、適量食鹽、再撒點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啦!

更多2條

幹鍋黃鱔配菜?怎麼配好吃?

4樓:

配  料:

鱔魚400克,臘肉150克。萵筍頭300克。植物油50克,精鹽1克,味精2克,料酒10克,胡椒粉1克,幹椒30克,蔥5克,姜5克,紫蘇葉5克,紅油5克,香油5克,鮮湯500克。

1、鱔魚宰殺後取肉,洗淨血水,切成4釐米長的段;臘肉洗淨,蒸熟,晾涼後切成0.5釐米厚的片。

2、萵筍頭去皮,切成0.5釐米厚的橢圓片,紫蘇葉切碎,蔥切成4釐米長的段;薑切片,幹椒切段。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後時下入薑片、幹椒、臘肉煸香,下入鱔片一起煸炒,烹入料酒,注入鮮湯,加入精鹽、味精,中火燒製入味,放入紫蘇葉,旺火收濃湯汁,淋紅油,出鍋裝入墊有萵筍片的幹鍋內,淋香油,撒蔥段即可。

黃鱔幹怎樣做好吃

5樓:濟南的雪

火燒黃鱔,是紅河縣彝族支系卜家人的傳統名菜。是用燒熟的黃鱔炒熟而吃,麻辣幹香,鮮美爽口。

卜家人捕捉黃鱔十分有趣。剛收完早稻,翻田搭埂,每當夜晚,一條條又肥又壯的黃鱔從泥土中鑽出來,躺在泥土上休息。這時,卜家青年們一個個腰間繫著鱔籮,舉著火把,握著竹鉗捕捉黃鱔。

一些捕鱔能手一夜可捉到七八斤。回家後放入火塘的子母火中,活生生的黃山變成了圓圈似的鱔卷。然後把鱔魚串在竹竿上,逢年過節或家裡來客,便成了首選葷菜。

原 料主料:幹黃鱔500克。

調料:精鹽7克,姜、幹辣椒各10克,蒜、薄荷、花椒各3克,味精1克,熟菜籽油50克。

制 法將幹黃鱔放入溫水浸泡1小時,回軟後洗淨,切成段。幹辣椒切段。姜、蒜去皮,洗淨,姜切絲,蒜切片。薄荷洗淨。

炒鍋上火,熱時注入油,至三成熱時,下鱔段煸炒,取出。就鍋下薑絲、蒜片、辣椒段、花椒,炒出香味時,倒入黃鱔拌炒,下鹽、味精,起鍋裝盤,與薄荷同時上桌。

操作要領

黃鱔放入溫水中浸泡後,要洗淨泥塵,清除腸子。煸炒時掌握火候。花椒宜用新椒。

風乾(晒乾)的鱔魚(黃鱔)怎麼烹飪,更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鱔魚乾的做法

很大的黃鱔能吃嗎

7樓:七纖

可以。相剋:

黃鱔+棗(鮮):易脫髮

黃鱔+狗肉:身體不適

黃鱔+菠菜:腹瀉

黃鱔+南瓜:身體不適

宜搭:黃鱔+藕:滋陰健脾

8樓:襲邵隱春燕

能,越大營養越豐富,口感越好。

9樓:柯筠醜蘊

可以吃的

鱔魚屬合鰓魚目,合鰓魚科,黃鱔屬。亦稱黃鱔、鱓魚、羅鱔、蛇魚、、血鱔、常魚、[1]

長魚(蘇北一帶)。

合鰓魚目約15種細長鰻形魚類的統稱。我國分佈兩種,一種即為常見的黃鱔,還有一種為山黃鱔,在川、雲、貴、渝、湘、鄂、皖、豫等各地都有分佈。

鱔魚就是俗稱的黃鱔,屬魚綱、合鰓目、合鰓科、黃鱔亞科。是一種魚,身體像蛇,但沒有鱗,膚色有青、黃兩種,大的有

二、三尺長。喜歡安靜。一般靜臥在水底。

生活在水邊泥洞和石縫裡,夏季出來,十

一、十二月藏於洞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麼大的黃鱔很少了,估計叫你放生事不可能了。交你個做法,殺乾淨了用酒(紅酒或黃酒)燉著吃營養好。

11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可以吃的,但別一次就吃完,應該分3-4次,否則因為很補人體吃不消的。

還沒有吃,再不吃就會死了。

自己不想吃,就去賣掉,還能換其他的食物來呢。

放光它的血就很安全了。

12樓:律坤

頭很大的黃鱔是可以吃的。

黃鱔的頭為什麼會大?是因為這條黃鱔好久沒有吃到足夠的食物了,身體上的肉瘦下去了,而頭上主要是骨頭,不可能同時按比例瘦下去,所以頭就顯得大了。而不是隻長頭、不長身體的畸形,可以放心地吃的。

其實,類似的情況還很多:黑魚在家裡養的時間長了,會變成大頭黑魚,鯽魚在家裡養的時間長了,也會變成大頭鯽魚,主要是因為餓瘦了的緣故,這些情況我都碰到過。

幹鍋花菜的做法,怎麼做幹鍋花菜才好吃

材料 主料 菜花 五花肉 輔料 蠔油 花椒 姜 蒜 胡蘿蔔 調料 色拉油 生抽 幹鍋菜花 做法1 菜花摘成小朵鹽水浸泡十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2 花椒 姜 蒜切片備用。3 切好的肉片淋入少量生抽 加入澱粉拌勻,胡蘿蔔切片。4 鍋內倒入油,五成熱後放花椒煸香,將花椒撈出。5 放入姜 蒜煸香。6 放入掛...

乾鍋三色的做法,乾鍋三色怎麼做好吃,乾鍋三色

材料。山蟄菜100克,五花肉50克。調料大蒜苗 洋蔥各10克,紅杭椒15克,薑末 蒜片 幹尖椒各5克,香醋6克,雞精5克,紅油 蔥油各10克,老抽3克,生抽 麻油各5克,十三香4克,豬油15克。做法。1 五花肉切2釐米厚的片,紅杭椒切丁,洋蔥改刀成絲,大蒜苗改刀成馬蹄片待用。2 鍋上火,入豬油燒至五...

幹鍋排骨怎麼做,幹鍋排骨的做法

工藝流程 頭天先將大米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 用文火將鐵鍋燒熱 幹鍋 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 此為自制五香粉 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 幹鍋 將晾乾的大米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米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