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歷史複習課,如何上好歷史課

2023-04-17 09:55:06 字數 4197 閱讀 2678

1樓:幸福的眼淚

跟緊老師的進度。

有不會的多問人。

一些重點的知識最好背下來,背不下來畫年代表,把每一個時期發生的大事或是重要的事情記在那個年代下,這樣可以加深印象(我試過,記得挺多的。)

多看書,多溫習。

把不會的題目多拿出來看,找原因。

選擇題都不太難,所以我的選擇題一般最多錯四個,最少錯一個或全對。加強一下也比較好。

答題最好按照經濟、政治、思想、文化(可有可無)這幾個方面寫。

多背,多記。保證你可以考60分-70分,剩下的就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做。

2樓:拓拓的老巢

做筆記和課下做題鞏固!本人高考歷史95分給你介紹下我的學習經驗。

首先你要把基本歷史書重頭到尾的看個1到3遍要想看故事書那樣看, 看完要知道整個歷史框架與大概的的歷史事件(根據個人而定)

從每一節來仔細突破看完一章買上做題查漏補缺看完一單元就做那單元的題以此作為強化訓練。

可以開始做各大高考題來實戰突破。

高考前在次迴歸課本備戰高考。

最後願樓主能考出理想成績!本人全手打真心實意忘。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時候聽老師劃得重點。

如果你主要是為了考試,那就在考前幾個月突擊背誦劃得重點。

如果要長期記憶,就每天抽10分鐘背誦一點點。

如何上好歷史課

4樓:情感大師科主任

1.做好課前準備,2.匯入和過度要自然、有新意,3.營造良好的課堂氛圍,4.重視課堂語言節奏和韻律。

老師必須認真學習、鑽研教材,縱觀教材全域性,不要備一節課上 一節課,應該把整個教材內容揉合起來,再把它化為幾個時間段進行教學。

做好課前準備:

課前準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環節,教師不但要認真備知識,還要從學生的實際出發,瞭解他們己有的知識儲備,以便激發他們學習興趣。在對教材的把握上,首先對本學科的有關概念要正確理解,並隨時瞭解本學科理論前沿動態和發展。

其次教師還要具備基本的社會知識、生活常識以及相關學科領域的知識,靈活地把知識點聯絡起來;最後還要結合不同章節,準備好相應的輔助資料,製作相應的課件或教學用具。

匯入和過度要自然、有新意:

首先,匯入語要新奇有吸引力。方法可以有:故事傳說匯入法,門話題匯入法,提出疑問、設定懸念匯入法,詩詞匯入法,聯絡現實法,等。

匯入是教師送給學生的第一束鮮花,視為教學的「定調」。好的匯入可以引人入勝,學生將會被要學習的內容吸引,產生學習興趣。

營造良好的課堂氛圍:

在課堂教學過程中,教師要針對學習內容,學生的經歷、興趣、知識水平、理解力等,設計出富有彈性的靈活多樣的教學活動,營造出寬鬆的課堂學習環境。

創設自主學習、積極互動、合作**的創新課堂教學模式,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自覺性和主動性,從而促進師生共同去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

怎樣上好歷史課

歷史怎麼複習

5樓:綠葉子菸

關於歷史的複習如下:

第一 通讀全文。我們在複習歷史的時候,需要了解和熟悉主要內容,因此通讀全文還是需要的。我們每閱讀一個章節,就會有意識的記憶和理解這些重要知識點。

此外,課後的練習題目還是需要去做做,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

第二 對照大綱 。我們在複習歷史的時候,考試大綱是不可缺少的,可以對照大綱來複習。大綱就是一本關於所有考點的基本內容,下面會詳細列出細目。

一般而言,超綱的情況的確是有的,不過所佔據的比例很小。我們開啟歷史書,對著大綱的內容進行閱讀和理解。

第三 抓住重點。大綱就是考試重點,但還是不能與書本相比。因此,我們在複習的時候,每次複習完一個章節,需要認真的思考和總結,這樣大腦就會有個比較清晰的印象,對於考試還是有些幫助的。

第四 做適量的題目。對於歷史的複習,我們還需要做些題目,以便適應考試。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試題和套題,但是數量要適當些。練習題目,不過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水平,過多的做題目反而不好。

第五 適當的休息。我們複習歷史的時候,需要做到勞逸結合,這一點是重要的。如果沒有休息好,到了考試的時候,就會感到不能適應。

真的到了考前,我們可以不需要盯著書本看,這並不妨礙你發揮出好的水平。此外,休息好,你的精神狀態就會比較適應考試。

歷史怎麼複習

如何上好一堂歷史課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教學內容和方式要有針對性:一是針對所要複習內容的特點,設計複習的方式方法。二是針對學情,根據學生知識、技能的掌握狀況及遺忘缺漏情況,確定複習的重點和難點,根據學生的智力水平,精心編選富有啟發性、典型性的訓練題目。

要有相應的練習,但是複習課不能上成單純的習題課。上課就做題,老師挺容易。學生總有這樣的抱怨。

三、重要知識點的重新整理:教師對重要知識點提供背景材料,從不同角度圍繞此重要知識點提出問題或解釋;或者由學生從不同角度圍繞此重要知識點提出問題和解答問題,老師有啟發,最後有明確總結。切忌鬍子眉毛一把抓,老師滿堂灌。

四、形成知識體系、構建知識框架:儘管複習課按不同的教學時期、教學階段而有不同的複習形式,但都有其共同的特徵:它所圍繞的教學內容是學生過去學過的或曾經學過的知識。

因此,複習課與上新課有著根本的區別。複習課應遵循迴圈出現、螺旋上升、不斷深化的認知規律。複習課中舊知識的再現不應是機械地重複,而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進行清理、提純、鞏固、提高,通過複習,讓學生能站在更高的層次上去重新領悟所學的知識。

同時,複習課應突出學生的學習活動是以內化學習為主要特徵,對已經學過的知識,重新回顧、梳理綜合,結構重組,構建知識框架,形成自我知識體系。由教師明確主題或設定問題,學生回憶概括或解答,教師啟發,最後明確總結。可以是縱向概括,形成體系或規律;也可以是橫向比較(政治、經濟、文化三大模組或中外對比或同類或不同類的比較),得出認識。

切忌把複習課上成重複課,把講過的教材內容重新講述一遍,即是我們通常說的炒冷飯。

五、為學生提供這一課中所述歷史的多元性的材料和多元性的結論:讓學生結合教材內容,對這些多元性的材料和多元性的結論能作定性定量分析,形成有一分材料說一分話和論從史出的歷史思維與歷史研究方法。

教無定法,貴在得法。只要教師多動腦筋,結合自身實際,不拘一格,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的。

如何上好歷史課

7樓:綠曦綠曦

這跟老師的講課水平也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如果老師講課毫無生氣、照本宣科、嚴肅有餘活潑不足相信聽課的學生也不會有太大興趣。當然,老師只是外在因素,更重要的還是要從自身做起。

「既然無法改變環境那就改變自己吧」。上好歷史課,最重要的還是要培養自己對於歷史這一門學科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是自己自發的對歷史感興趣,那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1、課前預習。

依照老師講課的進度提前一至兩個課時提前預習2、按時作業。

對於老師佈置的課堂練習按時按量獨立完成。

3、課後複習。

有計劃地對自己已學知識進行復習,對自己模糊或遺忘的知識重點考察4、考前查遺。

這是臨時抱佛腳的辦法,當然也是最有效的。

8樓:盧坤

這沒有固定模式。

也沒有一個量化標準。

這需要自己的知識量。

還要看自己的知識面。

幽默教學。積極向上微笑教學。

如何上好語文複習課,淺談如何上好期末語文複習課

語文複習,是對整個階段語文知識的複習和鞏固,也是使學生語文能力再提高的過程。上好語文複習課,是迎接畢業考的一個關鍵課程。但怎樣上好複習課?恐怕不少老師還是心中無底。有些老師上覆習課,把複習用書當作教材來使用,一味地讓學生做練習,大搞題海戰術,把學生置於書山題海之中。這樣做,使學生頗感疲累,而收效甚微...

怎樣上好一節高中歷史課,談如何上好高中歷史第一課

指導學生解讀教材目錄,把握歷史框架結構。雖然新課程打破了原來通史的編寫結構,但是就整個模組而言,仍然有清晰的脈絡和框架結構。目錄本身就是一種情報產品,是學習者獲取歷史資訊的一種情報源,因為目錄能提供教材主幹知識資訊和結構資訊,目錄能夠提供有關事物的動態和發展趨勢。課本中最重要的資訊之一,就是目錄。所...

如何上好初中語文複習課,如何上好初中語文複習課

1 養抄成預習的習慣。預習bai能夠使你回憶以前的知識,發現新du問題,zhi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dao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這樣既能培養自學能力,又能提高聽講的興趣和效果。2 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如果因時間比較緊,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