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有身體有影響嗎?灰指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4-20 17:50:05 字數 6248 閱讀 2491

1樓:乙作零

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由於真菌有時傳染,所以有一個的時候最好趕快**。不然會傳染的手指越來越多。洗手腳和別地方的盆子要專用,不能亂用的,避免感染。

2樓:通涵桃

對身體沒影響,只是指甲難受罷了!可以治好的。

灰指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金華**病防治院

灰指甲本身對人體來說沒有太大的危害,但是如果長期不**就會導致灰指甲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是擴散到10個手指,包括手部**都會變的暗淡無光,也就是灰色時間久了就會容易導致感染。甚至會容易出現腐爛的情況產生,所以建議一定要立刻**,以免更加嚴重。

4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1.易感染給他人給生活帶來不便 , 2.灰指甲是傳染源如果用手搔抓 ,可隨著搔抓傳染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 3.

丹毒甲癬感染進一步加重,可引起**紅腫熱痛 進而引起丹毒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4 患有灰指甲的女性同志,嚴重**疾病 且反**作。

灰指甲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樓:蝶夢莊周好好

灰指甲的危害包括以下幾點:

1.影響美觀,手部患有甲癬時有礙美觀,同時影響握手等正常社交;

2.產生心理障礙,部分甲癬患者久治不愈,對心理打擊較大,往往因此產生自卑感;

3.併發症多,甲癬可引起疼痛和不適,或者引發甲溝炎;

4.甲癬患者容易成為傳染源,隨著搔抓把真菌感染到身體其他部位,嚴重時還會傳染給家人。收起。

6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1.易感染給他人給生活帶來不便 , 2.灰指甲是傳染源如果用手搔抓 ,可隨著搔抓傳染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 3.

丹毒甲癬感染進一步加重,可引起**紅腫熱痛 進而引起丹毒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4 患有灰指甲的女性同志,嚴重**疾病 且反**作。

7樓:碩鋒枝華容

灰指甲是由於真菌感染造成的,有傳染性。需要及時**。

我建議你可以區域性應用鹽酸特比萘芬軟膏**。口服特比萘芬或是伊曲康唑**。一般需要3個療程**。

8樓:莫玄羽

引起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真菌感染,有傳染性,現在用藥症狀緩解,避免長期觸控,以免感染其他部位,平時穿的襪子要用開水燙洗。

9樓:羅夫人愛羅雲熙

灰指甲是指指甲受到傷害而產生的異變,其實得了灰指甲之後就特別容易得甲溝炎,平時去清潔指甲也不太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人寫的很詳細了,主要就2類,一類是繼續影響身體健康,一類是影響心理健康。無論是誰,都應該在有灰指甲的時候,記得**。比如用玉之甲這樣抑制真菌的藥。

11樓:大玉兒醬

得了灰指甲,一個傳染倆問我怎麼辦?馬上去醫院。

12樓:網友

灰指甲有些人不是很在意,甚至認為可治可不治,這個我們還是不贊成的。灰指甲的危害還是很多的,首先它會影響到美容,如果你要社交,你伸出指甲都是爛的,那別人感覺到對你的也怕,你沒法搞這些社交活動。第二個原因,指甲不單單引起這個指甲的問題,可以引起身體其他地方的真菌感染,本來要真有灰指甲,不**那可以引起你的身體發生,可以引起腳癬、手癬、水泡甚至瘙癢。

13樓:勢涵桃

很多人認為灰指甲是小毛病,其實也有一些危害。首先,灰指甲具有傳染性,可以傳染給其它人。第二,灰指甲可以影響指甲的功能,使指甲增厚、扭曲變形,甚至讓患者穿鞋襪不合腳,感覺很疼。

另外,灰指甲可以引起繼發的炎症感染,比如足癬、甲溝炎等。

14樓:賺錢猛

一一個傳染可以得兩個是可以相互傳染的,要去**。

15樓:淡淡女人香

灰指甲有什麼危害?灰指甲是一種真菌感染造成的疾病,危害有多種:1.

自身傳染,灰指甲可以自身傳染,如果長時間不**可能會傳染給其他指甲,特別是愛摳腳人士。2.傳染他人,比如家人、朋友都有可能通過共用的鞋襪、拖鞋、腳盆、毛巾等造成傳染。

3.比較嚴重的危害,灰指甲長期不**,造成直接的變形和損傷,可能會嵌入到甲床、甲溝裡,造成反覆的甲溝發炎,甚至造成直接脫落等。

16樓:明天更美好

灰指甲對身體有危害,會造成指甲顏色、外形改變,影響美觀。腳趾畸形可能會引起走路發生疼痛,從而影響日常生活。灰指甲長期不愈,可作為身體內部真菌儲藏庫,既而導致足癬反**作,無法徹底**。

同時,指甲中的真菌可以自身傳染,引起足癬、股癬、體癬、手癬,甚至影響手指甲。除自身傳染外,還可以通過共用個人用品引發人體之間相互傳染。此外,灰指甲導致足癬,可能會引起**破損,造成繼發性細菌感染,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對患者心理上會有影響,影響和別人的交往,生活上的一些精細動作也會受到影響,最後還可能會有繼發的細菌感染,造成甲板周圍的炎症。甲癬常由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各種真菌引起。少數由其他絲狀真菌、酵母樣菌及酵母菌引起,偶爾也可由孢子菌、鐮刀菌及土色麴黴等引起,大多見於營養不良的甲。

18樓:員天

不嚴重時不美觀,嚴重時不健康。

19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灰指甲的危害主要表現為感染的遷延不愈,例如容易導致足癬頑固化、繼發丹毒、**軟組織感染等等。對合併有糖尿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灰指甲往往導致疾病的複雜化,感染的遷延不愈等等。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通俗稱呼,灰指甲或甲真菌病是一組淺部真菌感染,患者表現為一個或多個指甲變形、鬆脆、發黃等等,常常合併有不同程度的手足癬、體股癬。

灰指甲只要明確致病真菌,然後經過藥物**,一般是可以臨床**的,所以患者不必要太過擔心。只要積極配合醫生**,灰指甲是沒有大的危害的。

20樓:融化你

灰指甲如不及時**,可造成以下幾種危害:1.手癬:

灰指甲是傳染源,如用手反覆搔抓,可引起甲癬,俗稱鵝掌風;2.腳氣: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可隨著搔抓接觸到足部,引起腳氣;3.

丹毒:甲癬感染進一步加重,可引起**紅腫熱痛,進而引起丹毒,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灰指甲有什麼危害

21樓:出榮罕佳思

灰指甲的危害:

1、禮儀尷尬:日常生活中,暴露頻率最高的是屬面部和手部,職場更是難堪。

2、限制工作選擇:由於灰指甲影響美觀,一些對形象要求較高的工作往往不被接受。

3、真菌傳染源頭:灰指甲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家人、朋友會因親密接觸而感染。

4、影響美觀:甲板增厚、變脆,起層,糟碎,甲板中層蛀空,甲緣參差不齊,甲板殘缺不全,嚴重影響美觀。

5、產生心裡障礙:長期無效**,患者常有窘迫和受挫折感,在加上各方面影響,心理受打擊。

6、併發症多:一旦受到各種外傷,引發甲溝炎、甲床炎、手指膿皮病等併發症。使病人發生丹毒或蜂窩組織炎等全身症狀嚴重的疾病。

指甲對我們具有很大的生理學意義。人類所從事的穿針引線、書寫、做飯、打字、編織、彈奏等工作,都離不開指甲的協助。一旦患上灰指甲,這類工作將受到干擾。

指甲滋長在手的末端有保護作用,一旦患病,手將很輕易因碰撞而受傷。此外,像抓癢,沒有指甲就很麻煩。對於灰指甲,要及時的**,在**方面,樸 安 堂 的灰指平不錯。

22樓:灰甲胥博士

雖說灰指甲不能危及我們的生命,但是忽略灰指甲是不可取的。灰指甲給我們帶來那些影響?

1、給日常生活帶來不便。

指甲在日常生活中,對人類活動和身體健康的保護作用多多,生活中的穿針引線、書寫、做飯、彈琴、美容美髮、餐飲業等活動都離不開指甲的協助。若是出現了灰指甲,將直接影響到這些細緻活兒的操作。

2、使手腳變得不美觀。

灰指甲常常伴有甲分離、變色、萎縮、表面失去光澤,變得脆弱,邊緣參差不齊等現象。使得手腳變得很不美觀,甚至會給患者的工作和婚姻帶來影響,患者很容易因為灰指甲變得不自信,面對自己嚮往的工作和喜歡的物件,很容易退縮,時間長了,甚至會形成心理上的障礙。

3、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腳趾感染了灰指甲,如果不及時**的話,不僅會給日常生活帶來不便,還會使腳指甲變得脆弱,很容易因為外傷感染其他細菌,引發甲溝炎、甲床炎等其他的併發症。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蜂窩組織炎等一些全身症狀。

4、引起其他的癬病。

灰指甲的致病菌皮癬菌在生活中很常見,灰指甲的傳染性也很強,一個指甲患了灰指甲,很可能傳染給其他的指甲,灰指甲的致病菌還很可能接觸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從而導致新癬產生,加大**的難度,很可能陷入反覆的迴圈,長期不能**。

5、傳染源。

灰指甲還是一個重要的傳染源。特別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每天都要跟我們一起交流、吃飯,很容易會導致感染的發生。自身的傳染可隨著搔抓而把病原菌接種到身體其他部位。

少數灰指甲病原菌還可在人體免疫力低下時侵犯人體深部組織,引起嚴重的感染,甚至可能危害我們的生命。所以不要再簡單的認為,灰指甲只是影響美觀了,如果有灰指甲,一定要及時的外塗胥博士灰甲液進行**。

23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1.易感染給他人給生活帶來不便 , 2.灰指甲是傳染源如果用手搔抓 ,可隨著搔抓傳染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 3.

丹毒甲癬感染進一步加重,可引起**紅腫熱痛 進而引起丹毒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4 患有灰指甲的女性同志,嚴重**疾病 且反**作。

24樓:網友

可併發甲溝炎,引起兩側甲皺壁少量積膿,其下**發紅、腫脹、有壓痛,甲周圍附近變為暗色、高起,並與其下的甲床分離,整個甲板被波及。腳指甲更易受染,多見於家庭主婦、炊事員、經常接觸水的人。

25樓:王毓新醫生

灰指甲早期症狀有哪些?

26樓:網友

灰指甲患者在抓撓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把真菌帶至身體其他部位,形成手足癬、體癬、股癬、丹毒等嚴重**病。

看了以上的灰指甲的危害是不是很可怕呢?那就從現在開始重視起來吧!!!

我16年的時候也不幸得了灰指甲,最先開始是自己找治灰指甲的藥水,結果就是灰指甲越來越嚴重。嚴重到就是手指甲竟然空了,特別難看。而且就是我身邊的人竟然誇張到跟我一起走的時候保持有一米的距離,別提我當時有多尷尬了。

後來我媽帶我去醫院**科看了看,人家給我開的口服丁克鹽酸特比萘芬片,我連吃了三個月效果也不明顯,再加上口服的藥物傷肝,我都吃了那麼久了,實在是不敢再吃下去了。別灰指甲沒治好,倒是把我肝給傷了!

後來就買了這個外面的藥,每天晚上塗抹前我會用熱水泡一泡手,然後先塗抑菌作用的黃色瓶,再塗有修復作用的藍色瓶。

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就能明顯看見張出那種光滑的新指甲,兩個月其實灰指甲就徹底不見了,我自己是為了不**又堅持了半個月。到現在一直沒有**過!

1灰指甲患者需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如果手、腳碰觸到了不潔淨的水,應該及時沖洗並且擦淨;

2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灰指甲對人體健康有害嗎?

27樓:曬太陽的可樂貓

灰指甲影響人整體美觀,危害健康,損害自身形象。 灰指甲導致手、腳指(趾)頭畸形比較常見。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平時勤洗腳、勤換襪,保持乾燥,經常更換床套,**等。洗漱用品單獨儲存,

要均衡營養飲食,要多鍛鍊。

保持一個樂觀積極的心態。

要注意適當的營養調節,增強機體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

再就是加上塗抹甲司樂康甲修復液改善灰指甲,最好是在潔膚之後使用,這樣灰指甲才會好的快。

田間管理。育苗者苗高8釐米左右定苗,間去過密弱苗,株距4-5釐米留苗1株。定植後,每年中耕除草4次,在秋季收果和春季返青時分別施肥1次,以廄肥、磷、鉀肥為主。莖藤長30釐米以上搭架引藤攀援。

孕蕾至結果期間,遇乾旱天氣,應及時灌溉。[6]

水肥管理。雞蛋果喜溼潤,但忌積水又怕乾旱,積水時要及時排幹水,乾旱時要勤灌水,特別是掛果期,需水量大,要灌足水。科學進行施肥,新植的雞蛋果,前期以氮肥為主,混合花生麩水淋施,每次株淋尿素和15%的花生麩水或人糞尿15公斤,每株每月兩次,施肥量隨苗木長大而增加,並配合葉面肥噴施。

為促進早生快發,種後7天開始淋2次愛多收,相隔時間為7天,每小包兌水60公斤;進入產期後,應增施磷鉀肥,促進花芽分化,每株施斤複合肥加斤鉀肥。

採果後施冬肥,以農家肥為主,每株施農家肥20公斤,鈣鎂磷肥公斤。開花後15天內是果實迅速膨大期,應加強肥水管理,特別是增加鉀肥的施用,促果實迅速膨大;每年樹兩旁交替進行。

碘酊可以治灰指甲嗎,甲醛可以治灰指甲嗎

甲癬及甲真菌病的預防,首先是積極防治常見的癬病,在有甲營養不良時更應防止真菌感染。四大注意警惕病變,及時 注意家人之間交叉感染,感染後不要自己 用於 灰指甲的碘酊一般是用10 的。碘酊是可以 灰指甲的。但是 時間比較長。甲醛可以治灰指甲嗎 當然不可以了,甲醛本身就是對人體有害的氣體。是不能胡亂使用,...

灰指甲的症狀裡會癢癢嗎,灰指甲會癢嗎?

灰指甲的症狀有哪些?一般不會,但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具有傳染性,以免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灰指甲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生活中常常會由於與有灰指甲的人接觸 抵抗力差 經常做美甲,指甲破損感染真菌等因素而患上灰指甲。一般不會癢 有灰指甲要儘快 的玉之甲不錯的 有時候會發癢疼痛,但是一般沒有感覺 ...

怎麼檢查才能知道是灰指甲嗎,確診灰指甲需要做真菌檢查嗎

如果要確診甲癬,需要做真菌鏡檢 真菌培養等檢查。一般來說小孩甲癬比較少見。需要鑑別的是甲營養不良 灰指甲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蛻皮,指甲變渾濁 增厚 變脆易碎 甲分層 變色,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灰指甲可以去醫院檢查下,關於灰指甲我們要注意個人衛生,平時勤洗腳 換襪,鞋襪經常曝晒,勿剪指甲兩側的繭皮,如此容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