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偽造勞動合同應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2023-04-21 18:25:07 字數 1521 閱讀 3584

1樓:泡芙小白

1 勞動合同無效。

3、對職工造成損失的應當賠償!

ps:需要注意下的小知識。

集體合同。勞動法:

第三十三條 企業職工一方與企業可以就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等事項,簽訂集體合同。集體合同草案應當提交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通過。

集體合同由工會代表職工與企業簽訂;沒有建立工會的企業,由職工推舉的代表與企業簽訂。

附: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勞動法:第十八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採取欺詐、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

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其餘部分仍然有效。

勞動合同的無效,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九十七條 由於用人單位的原因訂立的無效合同,對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1。 勞動合同無效。

2 。上面約定事項無效,員工不受其約束。

3。 用人單位違法將受勞動行政部門責罰。

嚴重的可能會受到刑事處罰。

3樓:西子虎

一、合同無效;

三、員工(在崗、任何理由離職)均可依法主張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工作年度×上年度月平均工資)

浙江王律師。

4樓:長魚冷菱

1、對員工來說,只有一種結果,那就是該合同無效。

2、如果發生糾紛的話,如果鬧到仲裁,那你們一定要主張是偽造的,並申請筆跡鑑定。不然僅憑你說是偽造的,然後對方還不承認,你們要是不申請鑑定,那仲裁機構也許不會支援你們的。

3、等鑑定結果出來後,你們還可以象勞動部門投訴用人單位。

5樓:網友

此勞動合同無效,但是員工的實際工資單位仍然必須支付。同時單位還需支付員工賠償金。

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免費)

6樓:曹構

合同未經職工本人簽字,那就沒事的。

勞動合同需要勞動者一方簽字,如果是單位偽造的,上面的簽字不是您的,通過筆跡鑑定就可證明是偽造的。

7樓:網友

合同無效。只要有侵害職工利益的情形,可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給予補償。

8樓:原何超

合同是雙方行為,一方偽造的勞動合同是無效的,並不產生任何法律效力。

而且勞動合同需要勞動者一方簽字,如果是單位偽造的,上面的簽字不是您的,通過筆跡鑑定就可證明是偽造的。

9樓:山野柴胡

偽造的勞動合同無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籤合同,08年後給雙倍工資。北京何律師。

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條件,請問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法定條件有哪些?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如下 1 勞動合同期滿勞動合同期滿是勞動合同終止的最主要形式,適用於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一旦約定的期限屆滿或工作任務完成,勞動合同通常都自然終止。2 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3 勞動者死亡 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

用人單位決定解散的勞動合同何時終止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得在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情形之外約定其他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 之規定,勞動合同的終止必須法定,不能由雙方當事人約定終止的事由。也就是說,只有在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的情形出現的情況下,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能否因此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你父親的的工作崗位就是開車,出車禍當然是工傷,沒有申請工傷認定嗎。現在時間超過一年了,再申請是很難的。根據 軍人撫卹優待條例 第35條規定,當然不能解除勞動合同。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和 工傷認定辦法 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