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對晉商的理解?

2023-04-25 17:45:07 字數 1333 閱讀 8078

1樓:落英悠語

通常意義的晉商指明清500年間的山西商人,晉商經營鹽業,票號等商業,尤其以票號最為出名。晉商也為中國留下了豐富的建築遺產,著名的喬家大院,常家莊園,曹家三多堂等等。

明清時代的晉商,具有三個明顯的特徵。

一是封建**把他們作為**推行財政政策和提供軍協餉**的工具; 二是商人與封建**之間有著不一般的相互結托關係; 三是利潤的封建化。

對晉商的理解?

晉商的特點是什麼?

2樓:見素抱樸

晉商票號產生的歷史原因、條件、特點、影響:

明清時代的晉商,具有三個明顯的特徵。

一是封建**把他們作為**推行財政政策和提供軍協餉**的工具;

二是商人與封建**之間有著不一般的相互結托關係;

三是利潤的封建化。

通常意義的晉商指明清500年間的山西商人,晉商經營鹽業、票號等商業,尤其以票號最為出名。晉商也為中國留下了豐富的建築遺產,著名的喬家大院、常家莊園、李家大院、王家大院、渠家大院,曹家三多堂等等。八國聯軍向中國索要賠款,慈禧太后掌權的清**就向晉商的喬家借錢還國債。

晉商的經濟實力,可以從這個事情反映出來。 晉商可以追溯到,隋唐之間的武士貜。武則天之父、李淵父子從太原起兵時,木材商人武氏從財力上大力資助,李淵父子的就是憑藉當時天下最精華的太原軍隊和武氏的財力開始奪取全國政權。

建國後,武氏並封為國公,地位等同秦瓊、程咬金等。可以想象李淵父子當時從武氏那裡得到多少財產,而武氏也從他最初聰明的政治投資中得到了巨大的回報。其後還孕育誕生了中國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女皇武則天。

當然這是後話。 晉商成功的根源在於「誠信」和團結的商幫政策。

晉商主要是指什麼時期的山西商人 關於晉商主要是指什麼時期的山西商人

3樓:金色盛典歷史

1、晉商通常意義的晉商指明清500年間的山西商人,晉商經營鹽業、票號等商業,尤其以票號最為出名。

2、晉商也為中國留下了豐富的建築遺產,著名的喬家大院、常家莊園、曹家三多堂、王家大院等等。明清晉商人利潤的封建化,主要表現在捐輸助餉、購置土地、高利貸資本等方面。潮商與徽商、晉商,是中國歷史「三大商幫」。

晉商在中國歷史上有何重要作用?

談談你對晉商的認識

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能吃苦!經商意識市場意識強烈!

5樓:紙上燈火光明

晉商,這種話題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的,建議您看一看。

山西商人網看看就能看到好多自己總結一下,就成專家了。

現代建築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現代建築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現代建築 是一來個具有強烈 自時間階段特指含義的概念,指現代的所有建築活動,特別是指脫離了古典主義和文藝復興建築影響以來的整個建築的發展階段,時間是指大約19世紀中葉到目前的整個階段。但是現代建築不僅是一種理念的變化,也是一種手段的變化。現代建築最重要的特點在於它的現代性,從材料到建築的風格和樣式,...

批覆的特點是什麼,批覆的特點是什麼?

1 行文具有被動性 批覆的寫作以下級的請示為前提,它是專門用於答覆下級機關請示事項的公文,先有上報的請示,後有下發的批覆,一來一往,被動行文,這一點與其他公文有所不同 2 內容具有針對性 批覆要針對請示事項表明是否同意或是否可行的態度,批覆事項必須針對請示內容來答覆,而不能另找與請示內容不相關的話題...

故宮的特點是什麼故宮的建築特點是什麼?

1.故宮是中國古代漢族宮殿建築之精華,無與倫比的建築傑作,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2.故宮金鑾殿中龍椅的正下方就是北京城的中心,從龍椅的中間畫一條南北方向的直線,正好把北京城分為面積相等的兩部分。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