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種花什麼時候播種最好,花卉的種子什麼時候種植?

2023-04-25 22:55:06 字數 4854 閱讀 4749

1樓:今日晴朗

牽牛花\鳳仙花\含羞草\雞冠花:

皆為夏秋開花草本植物,播種一般應於清明、穀雨之間進行。雞冠花也可稍遲點,即便是7月份播種也可於國慶開花!

種子無需用溫水浸泡,可以直接播種。

如果你願意浸泡,須用溫水50℃,浸泡半小時即可撈出用清水沖洗後晾乾,不要曬太陽!

種皮稍幹即可播種,也可用溼布催芽後再播種,但是需要一定的經驗,建議你還是直播為好。

注意,種子覆土厚度為種子直徑的3~5倍即可,不要太厚。最好先灌水,後撒種,再覆土。保持土壤溼潤即可,不要太澇或乾旱。

2樓:檸檬草

全都是春天開的花啊,還都是草本的,3 12植樹節播種把,3月中旬溫度高點的話應該都可以發芽的。

3樓:不祥之貓

牽牛花 發芽適溫:20-25℃ 播種期:春、夏;生長適溫:22-34℃ 開花期:夏、秋。

育苗:先將種子浸溫水4-6小時或用硫酸處理,播種後覆土約1公分,保持土壤溫溼,5-6天后發芽,本葉二枚可移植,株距30公分。

栽植:選擇排水良好的培養土,給於充分日照和通風良好的環境,生育期盆土表面略干時需灌水,半個月施稀液肥一次,氮肥不宜太多,以免莖葉過於茂盛。盆栽需設支柱撐著。

鳳仙花。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用種子繁殖。3—9月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移栽不擇時間。 生長期在4—9月份,種子播入盆中後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即發芽長葉。

含羞草。用種子播種繁殖,春秋都可播種,播前可用35℃溫水浸種24小時,淺盆穴播,覆土1--2釐米,以浸盆法給水,保持溼潤,在15--20℃條件下,經7--10天出苗,苗高5釐米時上盆。採種時選健壯母株,加強管理,於結果期隨熟隨採,莢果成熟時會自動開裂。

雞冠花。1。種子繁殖法,清明時(因為在外面,最好是無霜凍以後)選好地塊,施足基肥,耕細耙勻,整平作畦,將種子均勻地撒於畦面,略用細土蓋嚴種子,踏實澆透水,保持土地的溼潤;一般在氣溫15-20度時,10-15天可出苗。

2。夏播於芒種後,按行距30釐米播種,苗高6釐米時,按株距20釐米間苗,間下的苗可移載其它田塊,移載後一定要澆水。幼苗期一定要除草鬆土,不太乾旱時,儘量少澆水。

苗高30釐米,要施追肥一次。封壠後稍適當打去老葉,開花抽穗時,如果天氣乾旱,要適當澆水,雨季低窪處嚴防積水。抽穗後可將下部葉腑間的花芽抹除,以利養分集中於頂部主穗生長。

3。當然,在溫室裡也可以培養,只要注意溼度和溫度就可以;但溫室裡的種植到外面,必須在發芽長出四片葉子後,要在晚上拿到室外去堅苗,就是讓它學會適應寒冷的環境,否則會長得細長嬌弱很快會死去。

花卉的種子什麼時候種植?

4樓:長景園林

一般來說,我們種植花草都是在春天或者是夏天進行播種,但是也有部分的花草種子是需要在秋天進行播種的,所以春天、夏天和秋天都是花草種子的種植季節,到底要什麼時候進行播種這個還是取決於你所在的地區、氣候特點和期望的效果。

春播;大多數花草種子是在春天播種的,只是因為人們習慣於在這個季節播種。春天播種時,時機非常重要。一般來說,直到低一場霜凍的威脅過去,我們才能播種。但還有其他考慮。

秋播;在秋天播種。花草種子直接落在地上,「播種」。當然,自然產生的種子數量相當大,但它可以發生在任何純粹的生狀態——種子落在岩石或其他作物上,根本無法觸及土壤。

這是自然狀態自身衰落和繁衍的代價。許多花草種子實際上已經丟失了。例如,黑心菊花在仲夏開花,並在夏末開始播種。

如果溫度合適,這些種子可以在這個季節發芽。如果氣候乾燥,條件不適合,它們將在露天越冬,直到來年發芽。

毛地黃這種色彩鮮豔的多年生花卉在月份,當氣溫達到15到23攝氏度時,就可以播種了,它可以播撒種子種植,也可以分株繁殖。

波斯菊這種一年生的花卉,是在春季裡播種,它比較容易發芽,在播種後的一兩個月內就可以開化,是一種觀賞性很高的常見花卉。

百日草播種時,對溫度的要求較高,需要在18到26攝氏度時才能進行。但它的花期較長,能從入夏一直開到老秋。

花菱草的播種氣溫,是在15到20攝氏度之間,半個月左右就會出芽,每年的5月到6月間會開出嬌豔的花朵來。

耬鬥菜的品種較多,適合種植它的氣溫是在16到23攝氏度之間,如果氣溫太高,會影響它的發芽率。而且,耬鬥菜的發芽時間會因不同的品種而長短不同。

發芽時間短的要數孔雀草了,它只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就會出芽,但它播種時所需要的氣溫較高,在20到26攝氏度之間。

5樓:陽光的碣石客

花卉種子什麼時候種?這要看是什麼花,有的話開春就可以種,有的需要氣溫高了才能種,播種期是不一樣的。

春季花卉種子播種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不同品種,同一地區,不同年份播種時間不同,沒法說具體時間。

適合種花的月份

7樓:哥要發怒了

由於種植地區以及種植種類的不同,適合種花的月份會有所差異。

要看看你所在地區的氣候以及你想種什麼花。在選擇季節,一般情況不是特殊的花鐘,種花的季節應該在春季。例如鳳仙花:

一般6-8月3月下旬播種6月-8月開花,4月下旬播種7月-9月開花,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種,就可到國慶節開花。

8樓:哭著笑著鬧著

春天最好種花(種籽)

因為春天是萬物生的季節。

其次其實每個月都可以種花(移種)

只是看你要種什麼花。

因為每種花的成活期不同。

花卉種子的播種時期是什麼時候?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不同種類的播種時間不同。一年生花卉以4月~5月播種為最好,發芽最適溫度是27攝氏度~32攝氏度;二年生花卉以8月~11月播種為最好,發芽最適溫度21攝氏度~27攝氏度;宿根花卉在生長過程中有低溫階段,因此在低溫條件下完成播種為最好,如牡丹;球根花卉、木本花卉均在春季播種為最好,如鬱金香。

花種子什麼時候播種 花的種子適合什麼時候播種

10樓:獨見鶴梧桐

1、花籽一般在春季或秋季期間播種,例如玫瑰花籽可在3~4月之間播種,菊花種子一般在2~4月之間播種。

2、月季花籽在2~5月之間播種,也可在8~10月之間播種。萬壽菊或雛菊的種子一般適合在7月份左右播種,耐寒的鬱金香可在冬季播種。

3、在播種之前,需要根據花卉的生長習性,在合適的季節進行播種。絕大部分觀賞花卉都是喜微酸性土或酸性土的植物,在播種前,可以選擇鬆軟、透氣且排水效能良好的培養土或沙質壤土進行種養,花盆可選擇透氣的陶土盆,盆土需提前消毒。

11樓:廣漢園林

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大多數的花卉都會爭相開放,展示它們美麗的花姿。春天同時也是這些美麗的花卉植物的播種季節,在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播種花卉種子。

最好的時間,像是鳳仙花種子,月季花種子,還有美女櫻種子和千日紅種子等花卉種子都是在春天的時候進行播種。

但是有些花卉的種子不適合在春天的時候播種,它們的種子比較適合在秋天的時候進行播種,比如矢車菊,百日草等花卉的種子就比較適合八月份到十月份之間播種。

還有一些花卉種子適合在冬天的時候播種,比如說長壽花這種花卉的種子就很適合在冬天的時候播種,它的花期可以從冬天的時候,一直持續到第二年四月份左右的時候。風信子這種花卉植物的種子和長壽花的種子差不多,也可以在冬天的時候播種,風信子種子在冬天的時候播種,等到了春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觀賞到它美麗的花姿了。

花的種子什麼時候播種 花卉的種子什麼時候種植

一年中什麼時候最適合種花?

12樓:奧陶紀科技

種花是需要選擇合適的時間的,比如一年之內的春季是最為合適的,而早上或者是晚上種好也就沒有那麼嚴苛的要求了,只要溫度合適那就沒有太大的差別,早晚均可。而在綠化中常常種植的花卉品種有波斯菊、鳶尾、大麗花、繡球花、美國石竹、白晶菊、松果菊、向日葵、蔦蘿、矮牽牛、矮雪輪、香雪球、月見草、雞冠花等,在晚上種或者是早上種其實都是可以的。

1、松果菊。

松果菊中間有一個橙黃色或者是暗橙色的凸起,就像是果實一般,這是其典型的特色,作為多年生植物的它可以長到一米半之高,可做地栽觀賞植物也可以做切花品種。

2、矮雪輪。

矮雪輪也叫做大蔓櫻草,是一種在五六月份開花的植物,花朵的觀賞性強,長得很小很可愛,生得很密集很繁盛,常做地被綠化植物。

3、月見草。

月見草是在我國南北各地區都可以種植的一種植物,只是不同地區的種植時間不一樣,而其作為一年生或者是二年生的培育方式也不同的,既可以做綠化植物也能做藥材。

13樓:杏花春雨

不同的花卉,其生長習性不同,適宜播種(移栽)的季節不一致。對於大多數花卉來說,春季(春末)是播種或移栽的適當時期。也有部分花卉是在秋季播種的(香雪蘭、百合等球根植物)。

花卉的種子什麼時候種植,花種子什麼時候播種

一般來說,我們種植花草都是在春天或者是夏天進行播種,但是也有部分的花草種子是需要在秋天進行播種的,所以春天 夏天和秋天都是花草種子的種植季節,到底要什麼時候進行播種這個還是取決於你所在的地區 氣候特點和期望的效果。春播 大多數花草種子是在春天播種的,只是因為人們習慣於在這個季節播種。春天播種時,時機...

什麼時候種胡蘿蔔最好,胡蘿蔔什麼時候播種?

早春小拱棚春蘿蔔可於2月上旬播種,3月下旬至4月上旬收穫。胡蘿蔔什麼時候播種?試驗點應在試驗方案要求的播期範圍內,結合當地的氣候情況 生產習慣 田間土壤墒情等播種。如試驗點認為試驗方案中要求的播種時間與當地實際情況不符,容易遭遇植株越夏 越冬 困難 易受雜草危害,或者因收到播種材料過晚,需要進行較大...

大蒜什麼時候種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大蒜播種的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 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併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