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

2023-04-26 05:40:08 字數 5228 閱讀 5722

1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想想自己有啥喜好。人生最好的方式是能把自己的愛好做成事業。

第二,一定要學一技之長。現在初中畢業後可以選擇的職業學校非常多,一些技工學校也有很多。建議你一定要報考或者註冊進去學學。

第三,2023年起,國家有了高職擴招政策,主要面向高中畢業後未被任何大學錄取、農民工、職工、退役軍人等設立,免筆試入學。

所以,綜上所述,高中畢業不要著急工作,先考慮升入高一級的學校,或許上著上著你就發現了你的另一種發展可能。前提是,一定不要懶惰,一定不要自暴自棄,一定不要只想不勞而獲。

而選擇學什麼呢?現在廚師行業發展很好,前景廣闊。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畢業可以選擇學門廚師技術,如果是男生可以選擇學中餐,西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從事餐飲方向,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日後長遠發展考慮,自己可以選擇創業,門檻低。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學習一個前景不錯的技術,現在的汽車修理行業的前景就很不錯的,車子每家每戶都有了,隨之也是會產生許多的相關的行業,也就增加了就業的機會,可以考慮下,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一個技能的時代,成績不代表一切。初中生不上學,學一門好技術一樣可以創造精彩的人生。例如如果你喜歡美食,那就可以學一個烹飪,將來開個飯店或者去酒店當大廚都是非常不錯的。

5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吃的始終不會淘汰,始終很吃香。

廚師是高薪行業:

1、民以食為天,吃飯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

2、廚師就業面廣,每個地方都有吃飯的飯店,所以就業選擇的地點多;

3、現在的星級酒店環境都很好,安全衛生條件都越來越高,對廚師的福利待遇也越來越好;

4、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後期也可以自己創業,是個雙向選擇的行業;

5、現在經濟發展越來越好,人們對吃飯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對事物的要求,營養也很注重。

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吧,門檻低,就業前景好。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學廚師。

可以學西點。

可以學西餐。

民以食為天,吃的始終不會淘汰,始終很吃香。

推薦初中畢業生可以考慮這些的哦~

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學習it類的專業技術,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無論是在外企、國企、股份****還是在私營單位,金融業和it業就業人員的年平均工資均排名居前,特別需要指出的是,it業最近幾年來最穩定。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一次的考試失利並不能決定你的成敗,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重振旗鼓,復讀一年重新衝刺高中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4、就也快、創業容易。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一個選擇。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很多初中生及其家長頭疼的問題,很多初中畢業生,由於厭倦了傳統模式課堂的枯燥乏味,不想把自己限制於一成不變的小升初、初升高這樣一成不變的模式中,而選擇不繼續讀高中和大學,但他們卻還有自己的夢想,希望能按照他們的興趣愛好學自己想學的專業。

初中畢業學技術,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那麼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呢?

1、新能源汽修。

新能源汽車的銷量近年來逐漸增高,得益於良好的政策以及人們對環保的意識,而最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發展讓新能源汽車逐漸普及,而專業的新能源汽車維修人才卻尤為的缺乏。所以,學新能源汽車維修發展空間非常大。

2、汽車智慧網聯。

買車已經成為一種趨勢,而傳統的線下銷售渠道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依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線上將成為汽車買賣的下一個風口。因此,汽車網際網路行業急需一批專業的營銷人才。

12樓:念含靈

初中畢業就想踏入社會要想找一份好工作還是挺難的,因為你的專業性還不強,大概可以去奶茶店,餐飲店,超市這些地方去當服務員。不過還是建議多學習哈。

1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1、學前教育專業。

學前教育專業培養具備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人才。學前教育專業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幼師,現在有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就直接選擇一所3+2或者3+3的院校去進行學習,在學習專業技能知識的同時還可以提升學歷。學習課程有舞蹈、鋼琴、美術、手工、聲樂等課程,學的範圍比較廣泛,而且如今社會上的大多數學校在學前教育專業都有著一套完善的教學體系,為同學們的學習生活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

2、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專業包括軟體工程方向、網路技術方向、資訊保安方向、數字**技術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方向等等,隨著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對計算機技術也產生了新的需求,計算機專業也在不斷推陳出新,衍生許多新的方向。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常說讀書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但是並不是唯一的,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讀書,成績也一般,對於這樣的學生,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的話,該怎麼去學點什麼呢?其實,我建議是如果能夠繼續讀書的話,那麼還是選擇讀一個高中,實在沒辦法可以考慮下面的出路。

高中培養的是文化課為主、今後要往高等教育發展的「學術型」人才;中專學校培養的是即將走上社會靠知識和技能去工作的「技術型」人才。無論哪種人才,都是社會必須的,不能從文憑高低來論英雄。如果你想擁有的只是一個賴以生存的專業技能,選擇就讀中職,乃至於後面的大專,那也是不錯的。

可是這一切建立在你能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踏實的學習學校教授的專業技能。

讀中職選擇學什麼專業:

1、汽車維修。

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

2、傳媒。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

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一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3、高鐵/航空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15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生到技校肯定是學習職業技能的,技校有很多,一般來說正規專業的技校在裝置、教學、就業、環境等各方面都很全面,選擇時要到校先實際看看,看有哪些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是否能解決等這些問題。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汽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知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

3銷售,道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基礎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祝你成功!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去學汽車維修技術。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

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一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願你成功。

17樓:網友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很建議去專業的技工學校學習廚師、西點,麵點都是很不錯的,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時長不一樣,學費自然也有所不同。

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都很喜歡下午茶甜點,營養早餐的,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一定要選擇好的專業的學校學習。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的技術還是有很多的,最好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來決定,比如可以學汽修,挖掘機,焊工,計算機,新**,廚師等等很多種類,選擇一門喜歡的適合自己的技術來學習可以事半功倍,未來也能找到一個喜歡的工作。

19樓:_yes_無悔

可以去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廚師行業沒學歷 0基礎都是可以去學習的。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生可以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三個技術方向,好就業,可持續性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烹飪專業。廚師烹飪對於喜歡美食、喜歡廚藝的來說,是一門非常合適的傳統手藝。不僅男生可以選擇,女孩子也可以選擇,畢竟俗話說「廚師是永遠不會失業的職位」。

而且廚藝學好了就業十分簡單,薪酬也是非常可觀。

22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如果是隻論電腦技術領域的專業和就業形勢的話,那麼肯定是技術含量越高越前沿的,技術方向越容易找工作,比如說人工智慧、軟體開發與運維工程師、雲端計算網路工程師、vr空間創意設計師。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技術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初中畢業可以學汽車類的專業比較好,理由如下 1 汽車類專業實訓課程多。汽車專業主要是以實訓為主,動手實踐課程比較多,理論課程比較少,如果文化課程底子差的話學汽車類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2 汽車類專業好就業。汽車類的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學這個專業不用擔心就業。3 汽車類專業不用擔心失業。汽車是我們生活中...

初中畢業生學什么技術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技術好?

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好,學做軟體開發工程師 網際網路已成為名副其實的 富翁製造工廠 網路人才將更加走俏,其軟體開發工程師更是炙手可熱 就業前景 目前,我國對軟體人才的需求已達530萬,並且以每年20 左右的速度增長。在未來5年內,合格軟體人才的需求將遠大於供給。我國軟體人才的缺口已達80萬,軟體人才的...

學生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1.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2.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所以還是建議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3.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 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