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女性人物都可以對應什麼花?

2023-04-26 06:30:10 字數 1542 閱讀 528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花跟人物的性格都是對應的,比如黛玉對應木芙蓉,寶釵對應牡丹,王熙鳳對應罌粟,湘雲對應海棠,妙玉對應梨花,元春對應曇花,探春對應杏花,迎春對應迎春花,秦可卿對應仙客來等。

《紅樓夢》女性人物有哪些?

《紅樓夢》花姑娘是誰?

《紅樓夢》中金陵十二釵,各人代表的花名?

2樓:卑露

黛玉——芙蓉,寶釵——牡丹,探春——杏花,湘雲——海棠,李紈——梅花,妙玉——梨花,元春——曇花,迎春——迎春花,惜春——曼陀羅花,可卿——仙客來,鳳姐——罌粟,巧姐——牽牛花。

金陵十二釵,是中國古典**《紅樓夢》中最優秀的十二位女孩。金陵是一個省,也是劇情的核心發生地,「釵」指女兒,太虛幻境薄命司以十二為一組將賈府上、中、下三等女子編成正、副、又副三冊」。警幻仙子道:

即貴省中十二冠首女子之冊,故為「正冊」,「副、又副)下櫥則又次之」。

3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紅樓夢》第六十三回的內容,標題是:「.金陵十二釵並沒有都在場,只有一部分在場。他們。原著中指提到這8個人所對應的花名!..

4樓:舊序

黛玉—芙蓉。

寶釵—牡丹。

元春—桃花。

迎春—菊花。

探春—杏花。

惜春—水仙。

妙玉—梅花。

李紈—蘭花。

巧姐—梨花。

鳳姐—玫瑰。

可卿—櫻花。

湘雲—芍藥。

紅樓夢中的女子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常喜歡用花來形容女子,比如一些膾炙人口的詩詞「芙蓉如面柳如眉」、「梨花一枝春帶雨」等等都是把這二者相關聯了,而且讓人感覺還特別的形象和有詩情畫意,那麼在《紅樓夢》中有一眾美麗的姑娘,若也用花來比喻她們的話,快來看看她們都會是什麼花吧。

林黛玉——芙蓉花。

為什麼我會說林黛玉是芙蓉花呢,還記得有一句形容她的話嗎「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剛」,既然姣花照水,那很大可能就是亭亭玉立在水中的芙蓉花了;還有就是寶玉生日時,姑娘們抽花籤,黛玉就是抽到了芙蓉花,旁邊的李紈還附和道「好極了,除了她,誰也不配做芙蓉」,所以說林妹妹是芙蓉花可是有根有據的哦。

薛寶釵——牡丹。

寶釵一枝花籤抽到了牡丹花,得到了眾人的肯定,被尊稱為「花王」,豔冠群芳,牡丹雍容華貴,和薛寶釵這個儀態端莊的大家閨秀正好相配。

賈探春——杏花、紅玫瑰。

有人說三姑娘探春就像是那帶刺的紅玫瑰,又香又好看,就是扎手,這簡單的幾句話正好概括了探春的性格脾氣,她有很強的治家之才,只可惜是個女子,又是庶出。

另外,探春在抽花籤時抽到的是杏花,上面的幾句詩詞也暗示了她日後遠嫁的命運。

若用花來比喻紅樓夢中的姑娘,來看看她們都是什麼花

紅樓夢中總共有多少個女性人物?

你瞭解《紅樓夢中》女性人物都有哪些嗎?

紅樓夢中人物的住所是哪,紅樓夢中主要人物的住所名稱是什麼?

1.賈寶玉 怡紅院 怡紅公子 2.林黛玉 瀟湘館 3.薛寶釵 蘅蕪苑 4.迎春 紫菱洲 5.李紈 稻香村 6.探春 秋爽齋 7.惜春 藕香榭 瀟湘館 林黛玉 怡紅院 賈寶玉 秋爽齋 賈探春 稻香村 李紈 藕香榭 賈惜春 蘅蕪苑 薛寶釵 紫菱洲 賈迎春 1.賈寶玉 怡紅院 怡紅公子 2.林黛玉 瀟湘館...

紅樓夢中人物的性格特點,紅樓夢中主要人物及其性格特徵

你逗那,自己看紅樓夢去吧 紅樓夢中主要人物及其性格特徵 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1.賈寶玉 率性 多情 溫和 善良 富有同情心,單純,沒有功利心版。2.林黛玉 敏感 權細心 淡泊 真實 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3.薛寶釵 外表冷漠,內心熾熱。雄心勃勃 4.王熙鳳 尖酸刻薄 兩面三刀 心狠手辣 5.李紈...

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女性觀念?

愚昧認命,虛榮心強,攀比心強,很自私等,這些心理特徵,在紅樓夢的大部分女性中,都很有代表性,還有她們的觀念很陳舊。紅樓夢中塑造了很多女性角色,她們每個人都不一樣,她們都有自己為人處世的方法,每一種都值得借鑑和學習。紅樓夢中的女性觀念非常的具有時代性,而且這些女性勇於追求自由,同時也非常注重平等,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