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得了鏈球菌怎麼治,豬鏈球菌感染用什麼藥

2023-04-29 16:30:06 字數 4434 閱讀 7171

1樓:儀竹青說子

早期可以使用大劑量青黴素,鏈黴素,四環素,土黴素,及磺胺嘧啶或其他磺胺類藥加抗菌增效劑進行**;必要時進行外科處理和對症**。

2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豬鏈球菌感染用什麼藥?

豬豬鏈球菌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還 魂 丹!沒錢的話去看醫生,再開藥,嚴重點300+,普通則100左右。

4樓:養豬創業哥

豬鏈球菌病,各種症狀的**方法,養豬創業哥無私分享。

5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豬豬才2級!!還沒有到那個地段了啦。

豬鏈球菌的**

7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春、秋多發,呈地方性流行。本病常常成為一些病毒性疾病如豬繁殖和呼吸障礙綜合徵、豬瘟等的繼發病。

關節炎型 主要由前兩型轉來的,或者從發病起就表現為關節炎。病豬在一肢或多肢關節腫脹、疼痛、跛行,不能站立,病程2~3周。

最急性病例在口鼻流出紅色泡沫液體,氣管、支氣管充血,內充滿泡沫液體。**用華畜藥 對發病豬群應嚴格隔離和環境消毒。1、青黴素、頭孢類藥物、喹諾酮類藥物(如恩諾沙星、氧氟沙星)進行**,連續用藥,可收到較好的效果。

2、腦膜炎型:用複方磺胺嘧啶鈉或複方磺胺間甲氧嘧啶鈉肌肉注射有良好的**效果。

豬鏈球菌病如何**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鏈球菌病是由多種不同的鏈球菌引起的不同症狀的總稱,主要由豬2型鏈球菌引起,流行無明顯的季節性,但在7~10月份易大面積發生。多發生在哺乳仔豬和育成豬,體溫升至41~43℃,食慾減少至廢絕,便秘,有的後期拉稀,咳嗽,呼吸困難。有的出現多發性關節炎,關節腫大。

有的出現神經症狀,共濟失調,興奮、轉圈。有的倒地側臥,四肢划動,叫聲嘶啞,最後因衰竭死亡。

預防可接種鏈球菌滅活菌苗或弱毒菌苗。**時可肌肉注射青黴素類抗生素,對體溫升高者,可注射安乃近注射液或安痛定注射液,每日2次,至體溫正常,或採用青黴素+慶大黴素、複方磺胺-5-甲氧嘧啶**。可選用當地流行的血清型菌株作為制苗菌株製備疫苗,在仔豬出生42小時後注射。

11樓:畜牧堂免費問診

對於患上豬鏈球菌的重症患豬,應堅決淘汰,和病死豬一起做無害化處理,以防疾病蔓延。同時清除豬圈內汙物。每天用0.

5%洗必泰水溶液對圈舍進行消毒,至少持續1周。消毒後半小時後,開窗進行通風換氣。

對於有**價值的輕症患豬,應進行隔離**,並採取以下**措施。

區域性**法:對患豬區域性潰爛組織剝離,排除膿汁後進行創口的清洗與消毒。並將抗生素或者磺胺類藥物以粉劑或者軟膏置於患處,視情況可進行包紮處理。

對於膿腫部,可切開後用的高錳酸鉀沖洗後塗上碘酊。

全身藥物**:①敗血型患豬,每4g體重給予青黴素3×104u、磺胺類30mg,2次/d,連用4d。②關節炎型患豬,可給予青黴素、慶大黴素與適量氨基比林進行混合注射,2次/d ,也可採用林可黴素與地塞米松。

若患豬體溫高,可肌注安乃近,也可肌注複方磺胺一5一甲氧嘧啶。首次用藥,劑量可加倍,等症狀好轉後可降低藥量。③腦膜炎型患豬,可選擇磺胺類藥,補液、強心。

斷奶患豬可肌注氯內嗪或者肌注恩諾沙星與柴胡混合藥物。⑤新生仔豬可注射小諾黴素與紫胡混合藥物。⑥神經症狀仔豬可用等滲鹽水1:

1稀釋增效磺胺鈉肌注。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配合蓮黴素對早期有用,對神經質的也有用,如果急性就準備後事吧!

13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14樓:**快知道

用新亞混感附紅康+頭孢噻呋鈉。

15樓:網友

產品特點:

1、產品採用微囊包被技術,徹底掩飾了藥物本身苦味,提高適口性。

2、選用腸溶包衣物質,杜絕了胃酸對藥物的破壞;藥物在腸道釋放、吸收,大大的提高了藥物的生物利用率。

3、先進的生物爆破技術,徹底改變了包被物質不能水溶、不能檢測的時代。

4、特殊工藝確保產品在高溫環境不粘手、不粘連、不板結。

獸藥名稱】商品名:菌肽諾。

通用名:替米考星預混劑。

漢語拼音:timikaoxing yuhunji【主要成分】微囊包被替米考星等。

性 狀】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粉末。

藥理作用】藥效學 替米考星屬動物專用半合成大環內酯類抗菌藥,抗菌作用與泰樂菌素相似,敏感的革蘭氏陽性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包括耐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鏈球菌、炭疽桿菌、豬丹毒桿菌、李斯特菌、腐敗梭菌、氣腫疽梭菌等。敏感的革蘭氏陰性菌有嗜血桿菌、腦膜炎雙球菌、巴氏桿菌等,對支原體也有效。對胸膜肺炎放線桿菌、巴氏桿菌及畜禽支原體的活性比泰樂菌素強。

95%的溶血性巴氏桿菌菌株對本品敏感。

藥動學 內服後吸收快,特點是組織穿透力強,分佈容積大(>2l/kg)。肺中濃度高,半衰期可達1~2天,有效血濃度維持時間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豬侯腿不能站立精神還好吃食不愛吃還吃鼻子有粘液i是咋會事。

豬鏈球菌病如何**?

17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本病急性病例,必須早期用藥,藥量要足,拖延時間或藥量不足,或用藥時間短,則療效不佳或轉為慢性。

鏈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400毫克。每日2次肌肉注射。氯黴素40千克的豬,用量為克。每日二次肌肉注射。

新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250毫克。每日分2次肌肉注射。

卡那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600毫克。每日2次肌肉注射。

四環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克。分2~3次內服。

先鋒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4克,分2次肌肉注射。

膿腫應切開排膿,用2%的洗必泰溶液沖洗,再塗碘酊或撒碘仿磺胺粉。

豬鏈球菌的防治

怎樣防治豬鏈球菌病?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鏈球菌病是致病性鏈球菌感染而引起的一些疾病的總稱。急性型常為出血性敗血症和腦炎,慢性型則以關節炎、心內膜炎及組織化膿性炎症為特點。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以5~11月份發生較多,大小豬均能感染,但其中以架子豬和懷孕母豬發病率高。

病型根據病程可分為急性敗血型、腦膜腦炎型、關節炎型、淋巴結膿腫型等幾種型別。

急性敗血型:多突然發生,體溫升高到40~42℃,精神沉鬱,食慾減退,全身症狀明顯。有腦膜炎症狀的表現為驚厥,震顫,圓圈運動或臥倒四肢擺動。

關節炎型:症狀的表現為一肢或幾肢關節腫脹、疼痛,肢體軟弱,行動搖擺,步態僵硬,跛行,重者不能站立。

淋巴結膿腫型:多見頜下淋巴結、咽部和頸部淋巴結腫脹,有熱痛,根據發生部位不同可影響採食、咀嚼、吞嚥和呼吸。扁桃體發炎時體溫可升高到以上。

部分病例也有腹瀉,血尿,**點狀或斑狀出血等。

剖檢敗血型主要為出血性敗血症病變和漿膜炎,體表有侷限性化膿性腫脹,全身淋巴結腫大、出血;心內膜出血,脾臟腫大、出血,胃黏膜充血、出血,有潰瘍。腦膜腦炎型,腦膜充血、出血。少數腦膜下有積液,腦切面可見白質和灰質,有小點出血,骨髓也有類似症狀。

心包、胸腔、腹腔有纖維素性炎症變化。

防治措施]1)加強飼養管理,注意環境衛生,經常對可能汙染的環境、用具消毒,及時淘汰病豬。健康豬可用豬鏈球菌弱毒活菌苗接種。

2)**時可選用青黴素,每千克體重3000~4000單位,肌肉注射,每天2次,連續3~5天。土黴素口服,每千克體重。

1克,每天分2次。磺胺嘧啶,日劑量為每千克體重80毫克,分3次口服,連服5天。以上藥物如能兩種藥物聯合或交叉應用,則效果更好。

但必須堅持連續用藥和給足藥量,否則易**。

3)對於病豬體表膿腫,初期可用5%碘酊或魚石脂軟膏外塗,已成熟的膿腫,可在區域性用碘酊消毒後,用刀切開,將濃汁擠盡後,撒些消炎粉。

豬鏈球菌病**方法

20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亞混感附紅康+頭孢噻呋鈉 連用三天。

22樓:少扯獨子多辦事

豬鏈球菌關節炎症怎麼**。

感染豬鏈球菌性關節炎的豬,應該怎麼治療?

用藥物 可以買一些藥物給豬打針,通過藥物消滅這種細菌。用青黴素160萬單位和鏈黴素 500毫克混合然後肌肉注射,一天兩次,連續用5天,不應間斷,防止病情再次 應該吃一下特殊的化學藥物,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對豬進行 想要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吃一些消炎藥,這樣能夠把這些細菌全部殺死,然後達到一個很好...

抗O高,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的問題,關於血液中抗O高的問題

你做了細菌培養確診沒?如果是鏈球菌,可能青黴素效力差了。用用頭孢一代的抗生素,最好別亂吃,先去醫院再檢查下。抗o反映了體內的炎性反應,與腳疼等有一定的關係,比如關節炎 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區別?什麼是風溼和類風溼?風溼病一組侵犯關節 骨骼 肌肉 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

請問肺炎鏈球菌是通過接觸傳染還是通過呼吸道傳染?

引起肺炎等疾病的鏈球菌屬細菌。呈圓形,在痰和膿液中常形成短鏈狀,無鞭毛 在人和動物體內可產生莢膜。該菌對溫度抵抗力較弱,在52 56 時加熱 15 20分鐘即被殺死 對乾燥的抵抗力較強,在陰暗處的幹痰中可生存1 2月。這種細菌在自然界中分佈廣泛,常生活在正常人的鼻腔中,多數不致病或致病力很弱,少數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