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臉識別故障乘客翻閘機趕車一事,你怎麼看?

2023-04-29 21:35:07 字數 1877 閱讀 1450

1樓:乖崽論時事

我覺得雖然乘客因為著急而翻閘機趕車,這一行為不妥,但是很大原因在於車站的工作人員沒有及時處理好這一問題,因為車站畢竟**量過大,應該避免聚集快速採用人工識別,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了。

2樓:惠華小知識

這件事情是很正常的,畢竟所有的機器裝置不會出故障,但是對於乘客這種做法是莽撞的,一定要進行及時教育。

3樓:古橋寒雪

首先從這件事上來看,人臉識別還是有一定的不足之處,需要有一定的改進來,保證安全。

4樓:葡萄味的水呀

我認為不管有多重要的事情也不能翻閘機,出現故障聽工作人員的指揮就行了,切不可像該女子那樣。

5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我認為人臉識別確實帶來了方便,但是實時維護也要做好,不然就太不方便太耽誤事情了,萬一是老人不能跨越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出現故障就想辦法唄,讓乘客乾等著差點趕不上車是怎麼回事。

7樓:孫曉晶

我覺得不要過分的依賴科技產品,一旦發生故障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處理。

人臉識別故障乘客翻閘機趕車引爭議,網友爭議的點是什麼?

8樓:我不是在這嗎

大家爭議的點在於這個人員他的這一做法到底是對的還是不對。認為對的網友認為機器雖然是死的,但是人是活的所以這個女子的做法並沒有什麼不妥,而且這是工作人員的機器發生了故障,不應該有買了票的乘客來負起這個責任。

很多的網友也表示,可能是因為這個女子真的家裡面有什麼很著急的事情要去做,因此這個乘客不得不去翻越閘機,趕往車輛停放地點。很多的網友也持質疑的聲音表示車車站的其他工作人員就沒有別的方式來讓乘客們上車嗎?一味的堵著不讓人們過去,結果導致大家上車的點有延誤那麼到時候是應該讓車站來負起這個責任,還是買了票的乘客來負起這個責任。

機器自動化已經是現在這個社會時代比較快速方便的一件事情,因此也是很多企業的首選模式。但是到底是機器有時候也是代替不了人工的,如果一個人在外出行的話,一些老人他沒有接觸過這些先進的東西儀器的,那麼豈不是連一個火車站都進不去了。另外的一些網友們也表示不能夠因為自己著急就去做出這樣違反規定的事情。

不過還是有很多的網友認為這個這個女子的這一做法是正確的,也是情有可原的。而且這個女乘客他是買了票的,只是因為車站的閘機出現了故障,難道他就要錯過這班車嗎?那麼這個後果到底是由車站的人員來負責,還是這個買了車票的女子,因為車站閘機出現故障而沒有坐上車的女子來負責呢。

車站對於這些突發的情況,應該採取一些備用的方法,不一定非要在這裡等著這些現代化的儀器好了之後,才能夠讓乘車的乘客過去。很多的網友表示,機器也是需要人們來動手操作的。

9樓:唯物思憶

網友爭論的點就是人臉識別系統和該不該翻越閘機的問題!從某些方面來說,翻越閘機的確不應該,一般都會有人工通道!

10樓:帳號已登出

網友爭議的點是這個乘客翻閘機的做法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有人認為這個做法不合適,有人則認為是因為機器出故障,這個乘客急著趕火車,有情可原。

11樓:趣侃體壇

人臉識別故障乘客翻閘機趕車引爭議,網友爭議的點是為什麼鐵路系統的錯誤,需要乘客來買單,這樣不合理,大家憤憤不平。

12樓:一二三四五六

網友覺得這個故障是車站的原因,是他們自己沒處理好,乘客趕時間坐車翻過去是正常的。

13樓:xyj遇

網友的議論點是那個乘客的,過激行為帶來的不便。

人臉識別有什麼用途?人臉識別是什麼?

人臉識別主要用於身份識別。由於 監控正在快速普及,眾多的 監控應用迫切需要一種遠距離 使用者非配合狀態下的快速身份識別技術,以求遠距離快速確認人員身份,實現智慧預警。人臉識別技術無疑是最佳的選擇,採用快速人臉檢測技術可以從監控 影象中實時查詢人臉,並與人臉資料庫進行實時比對,從而實現快速身份識別。如...

怎樣讓父母進行人臉識別 ,,如何錄入人臉識別?

把需要人臉識別的機器或軟體直接推送給對方進行識別。人臉識別,是基於人的臉部特徵資訊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用攝像機或攝像頭採集含有人臉的影象或 流,並自動在影象中檢測和跟蹤人臉,進而對檢測到的人臉進行臉部識別的一系列相關技術,通常也叫做人像識別 面部識別。2021年7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關...

人臉識別門禁好用嗎,小區的人臉識別門禁有什麼好處,用處大嗎

低端的便宜的就做個樣子。專業的人臉識別門禁,就很好用,也很方便,只是比較貴。不好用,每天被自己丑哭了.現在什麼功能都在使用人臉識別了,應該還好用吧 人臉識別技術在當今社會應用已經非常廣泛了,在人臉識別門禁 考勤 通行 人證比對 訪客 迎賓 人臉支付等領域應用廣泛。在人臉識別技術方面個人認為江西吉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