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身體由許多什麼構成身體有什麼三部分

2023-04-29 22:00:09 字數 1203 閱讀 2499

1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的身體由許多(環節)構成,身上有(頭)(腹)(尾)。

蚯蚓的身體分為幾部分

蚯蚓身體由許多環節構成身體上有什麼?

2樓:小小葡萄說文化

蚯蚓的身體由許多環節構成,身上有頭、腹、尾。身體分節但不分割槽,疣足退化,體表具剛毛。雌雄同體,生殖腺1-2對,有體腔管起源的生殖導管,性成熟時體表出現環帶(clitellum),交配時可相互授精,卵產於環帶中,脫落後形成卵繭,直接發育。

剛毛簡單,8個,有時很多,排成環狀,精巢1-2對,一般在10-11節,雄性生殖孔一對,位於後精巢之後2個或更多的體節上,即在14節之後。卵巢一對,位於第13節,環帶較厚,卵黃較少。

蚯蚓身體有許多環節構成身體上的什麼?

3樓:阿肆說教育

蚯蚓的身體由許多體節構成,身體上有體節、剛毛、背孔。

蚯蚓的軀體分為多數體節(陸正蚓多達150節)。某些內臟器官(如排洩器官)見於每一體節。第32∼37節稍粗,無節間溝,色稍淺,在生殖季節能分泌黏稠物質,形成蚓繭,包裹排出的卵。

蚯蚓軀體前後兩端漸細,尾端稍鈍。蚯蚓無視覺及聽覺器官,但能感受光線及震動。以土壤中腐爛的生物體為食,進食同時吞下大量土壤、沙及微小的石屑。

據估計,蚯蚓每日的進食量及排遺量與其體重相等。

蚯蚓身體有許多環節構成身體上有什麼什麼什麼?

蚯蚓身體由許多環節構成,身體上有什麼?

蚯蚓的身體由一節一節的什麼組成 蚯蚓的身體組成部分是什麼?

蚯蚓身體由許多什麼構成身體上有什麼什麼什麼

蚯蚓的身體由許多來 體節自構成,身體上有體節 剛毛 背孔。蚯蚓的軀體分為多數體節 陸正蚓多達150節 某些內臟器官 如排洩器官 見於每一體節。第32 37節稍粗,無節間溝,色稍淺,在生殖季節能分泌黏稠物質,形成蚓繭,包裹排出的卵。蚯蚓軀體前後兩端漸細,尾端稍鈍。蚯蚓無視覺及聽覺器官,但能感受光線及震...

蚯蚓 沙蠶和水蛭的身體由許多彼此相似的構成,這樣的動物叫做環節動物

蚯蚓體圓而長,由許多相似的體節組成,節與節之間有一深槽,稱節間溝,在體節上又有較淺的溝稱體環,體表有剛毛,可以輔助蚯蚓運動,靠近身體的前面有一節特別大,稱為環帶,與蚯蚓的生殖有關 故答案為 環狀體節 蚯蚓水蛭沙蠶共同特徵是 a 都是穴居生活b 都是晝伏夜出c 都是由許多彼此相似的體節構成d a b ...

蚯蚓的身體呈什麼形狀?有什麼意義

蚯蚓的身體呈圓長形,由許多相似的環狀體節構成 蚯蚓在粗糙的紙板上爬行,可聽到輕微的沙沙聲,這是蚯蚓體表的剛毛與紙板磨擦發出的聲音。剛毛在運動中起支撐和固定身體的作用。當蚯蚓在玻璃板上時只見它的身體在蠕動,變粗變細,卻不能前進,這是因為玻璃的表面光滑摩擦力小剛毛無法固定支撐身體。剛毛有協助運動的作用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