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是什麼時期?什麼國家畫家還是一位科學家?

2023-05-09 07:15:08 字數 3360 閱讀 8924

1樓:耿於天

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2023年4月15日,出生於義大利的文藝復興時期,他涉及的領域,包括素描、繪畫、雕塑、建築、科學、**、數學、工程、文學、解剖學、地質學、天文學、植物學、古生物學和製圖學。他被人們稱為古生物學、植物學和建築學之父,被廣泛認為是世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畫家之一。儘管他沒有接受過正式的學術訓練,許多歷史學家和學者仍將期視為「 環球天才 」或「文藝復興時期的人」的典範,「 天才的好奇心」和「極富創造力的想象力」。

您的這個問題,其實很難,達芬奇是畫家,這沒問題,但他同時,也是位,也絕對稱得上是一位,傑出的,不輸給歷史上任何一位,偉大科學家。

某些特定的時代,總是會出現一些,全才,通才式的人物,君子不器,也更或者,所謂的學科,甚至人的分類,本就不是給他們準備的。事實上,達芬奇的很多想法,直到今天,仍在啟發著人類,各個領域的進步,甚至仍未被人們讀懂。

達芬奇是什麼主義畫家

2樓:重慶美術網

達芬奇的畫屬於新古典主義風格。

擴充套件資料:新古典主義藝術風格興起於18世紀中期,一方面強調要求復興古代趣味,特別是古希臘羅馬時代那種莊嚴、肅穆、優美、典雅的題材與藝術形式,並且融入理性主義美學;另一方面它又極力反對貴族社會倡導的巴洛克和洛可可藝術風格。新古典主義又不同於17世紀盛行的古典主義,它排斥抽象、脫離現實的絕對美的概念和貧乏的、缺乏血肉的藝術形象。

它以古代美為典範,從現實生活中吸取營養,它尊重自然追求真實,以及對古代景物的偏愛,表現出對古代文明的嚮往和懷舊感。

所謂新古典主義,首先是遵循唯理主義觀點,認為藝術必須從理性出發,排斥藝術家主觀思想感情,尤其是在社會和個人利益衝突面前,個人要剋制自己的感情,服從理智和法律,倡導公民的完美道德就是犧牲自己,為祖國盡責。藝術形象的創造崇尚古希臘的理想美;注重古典藝術形式的完整、雕刻般的造型,追求典雅、莊重、和諧,同時堅持嚴格的素描和明朗的輪廓,極力減弱繪畫的色彩要素。新古典主義的新,在於借用古代英雄主義題材和表現形式,直接描繪現實鬥爭中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緊密配合現實鬥爭,直接為資產階級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服務,具有鮮明的現實主義傾向。

達芬奇最著名的畫是什麼?

達芬奇是科學家麼

3樓:機器

達芬奇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生物學家。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巖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他也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建築工程師。他還擅長雕塑、**、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儲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他全部的科研成果盡數儲存在他的手稿中,愛因斯坦認為,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達芬奇是什麼派的畫家

4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的畫屬於新古典主義風格。

達芬奇是科學家麼?

5樓:況穎卿濮卯

達芬奇是科學家,也是義大利學者、藝術家,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也可以說是天文學家、建築工程師等。

達芬奇全名列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義大利文原名:leonardodiser

pieroda

vinci,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4月23日)—2023年5月2日,享年67歲)。

現代學者稱其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最大的成就是繪畫,達芬奇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巖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精湛的藝術造詣。達芬奇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達芬奇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建築工程師。還擅長雕刻、**、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儲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他全部的科研成果盡數儲存在他的手稿中,愛因斯坦認為:

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6樓:林梓希

達芬奇,義大利著名畫家、科學家,與拉斐爾、米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

他學識淵博、多才多藝,是一個博學者:在繪畫、**、建築、數學、幾何學、解剖學、生理學、動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地質學、地理學、物理學、光學、力學、發明、土木工程等領域都有顯著的成就。他全部的科研成果儲存在他的手稿中,大約有15000頁,愛因斯坦認為,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半個世紀。

7樓:愚禮進君

列昂納多·達·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寓言家、雕塑家、發明家、哲學家、**家、醫學家、生物學家、地理學家、建築工程師和軍事工程師。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熱心於藝術創作和理論研究,研究如何用線條與立體造型去表現形體的各種問題;另一方面他也同時研究自然科學,為了真實感人的藝術形象,他廣泛地研究與繪畫有關的光學、數學、地質學、生物學等多種學科。

他的藝術實踐和科學探索精神對後世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他是人類智慧的象徵,他逝世之後的500年間,人類對他的研究與探索依然不斷,在歐美各國和日韓、以色列等亞洲國家都有專門的達·芬奇研究機構。而對於他的祖國義大利來說,他更是一個國家文化的象徵,在這個國家,紅酒、傢俱、餐廳、酒店、機場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事物數不盡數。義大利著名品牌leonardo

digasun(中譯老人頭)也是以他的自畫像做為logo的。

8樓:溫妮莎的少女

他是一個科藝家,科學家和藝術家結合的,最新名詞,本人自創。

9樓:網友

列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2日,義大利著名畫家、科學家,與拉斐爾、米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

達芬奇的畫是什麼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文藝復興運動首先在佛羅倫薩發生發展,爾後擴充套件到其他地區,形成一些既有佛羅倫 薩藝術成就又有地方特色的畫派。除強大的佛羅倫薩畫派以外,達芬奇到米蘭為米蘭大公服 務,形成米蘭畫派。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地說 達芬奇是外星人。

達芬奇是科學家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聽說還是很多家,很恐怖。

達芬奇是什麼國家的人

義大利佛羅倫薩共和國,1452年的4月15日 儒略曆 達 芬奇出生在夜幕降臨三個小時後 在芬奇的托斯卡納小山鎮,阿爾諾河流過的山谷附近,當時這個地方是美第奇家族統治下的佛羅倫薩共和國的領地。達 芬奇的父親叫瑟 皮耶羅 達芬奇,是佛羅倫薩的法律公證員,因此十分富有。他的母親卡泰麗娜是農婦。達 芬奇是他...

達芬奇密碼的上面和下面是什麼,達芬奇密碼的精彩片段

達芬奇密碼的上面是什麼?答 是達芬奇使用者名稱 那達芬奇密碼的下面是什麼?答 是達芬奇驗證碼 上面是達芬奇賬號,下面是達芬奇驗證碼 上面是密碼,下面是驗證碼 達芬奇密碼有指具體事物嗎?達芬奇賬號和達芬奇驗證碼 達芬奇密碼的精彩片段 羅伯特 蘭登立在冷冷清清的牧師會禮堂莊嚴肅穆的圓屋頂下,眼睛定定地看...

達芬奇的全名是什麼 達芬奇的全名有哪些?

列奧納多 達 芬奇 1452 1519 da vinci,leonardo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科學家,人類智慧的象徵。生於佛羅倫薩郊區的芬奇小鎮,因此取名叫芬奇,5歲時能憑記憶在沙灘上畫出母親的肖像,同時還能即席作詞譜曲,自己伴奏自己歌唱,引得在場的人讚歎不已。最後的晚餐 是世界最著名的宗教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