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大俠能幫忙翻譯下古文《詠雪》中「即大公無奕女」

2023-05-13 20:25:11 字數 1316 閱讀 6454

1樓:口袋裡的麥兜

《詠雪》原文。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

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

詠雪》譯文。

一個寒冷的雪天,謝太傅把家人聚會在一起,跟子侄輩的人談詩**。忽然間,雪下得緊了,太傅高興地說:「這紛紛揚揚的大雪像什麼呢?

他哥哥的長子胡兒說:「跟把鹽撒在空中差不多。」他哥哥的女兒道韞說:

不如比作風吹柳絮滿天飛。」太傅很高興。道韞是太傅的哥哥謝無奕的女兒,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

2樓:間單de曖

詠雪 選自《世說新語》

詠雪》原文。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

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

詠雪》譯文。

一個寒冷的雪天,謝太傅把家人聚會在一起,跟子侄輩的人講解詩文。不久,雪下得大了,太傅高興地說:「這紛紛揚揚的大雪像什麼呢?

他哥哥的長子胡兒說:「跟把鹽撒在空中差不多。」他哥哥的女兒道說:

不如比作風把柳絮吹得滿天飛舞。」太傅高興得笑了起來。她就是謝太傅的長兄無奕的女兒,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

本文通過寫詠雪,表現了謝道韞的聰明智慧,才華出眾。

3樓:未來狀元郎

道韞是太傅大哥謝無奕的女兒。

4樓:網友

她就是謝太傅的長兄無奕的女兒。

5樓:摯愛兄弟聯

意為:謝安謝太傅的兄長謝無奕的女兒謝道韞啦~~~

6樓:匿名使用者

(謝道韞)就是謝安大哥謝奕(字無奕)的女兒。

7樓:網友

那個女孩便是太傅大哥謝無奕的女兒,

8樓:loveing寳藍色

她是謝太傅哥哥無奕的女兒。

即公大兄無奕女—《詠雪》,即什麼意思

9樓:完美假知己

意思是:是、就是。

謝太傅在一個寒冷的雪天舉行家庭聚會,和子侄輩們談論詩文。不久,雪下大了,謝太傅高興地說:「這紛紛揚揚的大雪像什麼呢?

他哥哥的長子謝朗說:「差不多可以跟把鹽撒在空中相比。」他哥哥的女兒謝道韞說:

不如比作柳絮憑藉著風漫天飛舞。"謝太傅高興得笑了起來。她就是謝太傅的大哥謝無奕的女兒,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

那位大俠可以幫我準確翻譯一下,拜謝了

1 模具的應變救災需要進行調整,以便最終結果看起來更乾淨。見交界處的一個例子塊菌救濟。旁邊還有電纜小的差距。2 我們談到了使未來的ipod中的所有電纜,錐度下降到小於6mm在聯結器。這是為了讓電纜與一個iphone,在一個情況下被使用。目前,塑料外殼為這款手機干擾許多案件。難道這還行得通嗎?3 有該...

幫忙翻譯一下這4段古文,謝謝!! 10

誰幫我翻譯一下古文,謝謝!分類 教育 科學 外語學習。問題描述 漢丞相 武鄉侯諸葛亮,致書於大司馬曹子丹之前 竊謂夫為將者,能去能就,能柔能剛 能進能退,能弱能強。不動如山嶽,難測如陰陽 無窮如天地,充實如太倉 浩渺如四海,眩曜如三光。預知天文之旱澇,先識地理之平康 察陣勢之期會,揣敵人之短長。嗟爾...

哪位大能幫忙翻譯一下,哪位大神能幫忙翻譯一下這一段

我英語班級的同學都非常有趣李明是中國人,他來自烏魯木齊。琳達也是中國人,她來自香港。尼古拉說法語,她來自巴黎。懷特夫婦都說美國人。他們來自紐約 哪位大神能幫忙翻譯一下這一段 這個嬰兒剛剛出生一天,還沒有離開醫院。她雖然安靜但是有警覺性。研究者們在離她臉部20釐米處放置了一張帶有2個黑點的白色卡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