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來的牙刷浸泡到熱鹽水裡,真的有用嗎?

2023-05-14 12:45:07 字數 5533 閱讀 3765

1樓:崔家萌寶歡樂多

首先牙刷是不能用熱水燙的,會把刷毛燙壞;還有一點就是新買的牙刷,出廠前都是經過滅菌的,是乾淨的,可以放心使用。

2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新買來的牙刷浸泡到熱鹽水裡,其實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3樓:浮生晨風

新買的牙刷一般在熱鹽水當中浸泡一下會更好,還能保護牙齒。

4樓:小樊故事會

這個是很有用的。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也可以使牙刷邊兒啊。

5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熱鹽水具有一定的殺菌消毒的作用。

6樓:網友

我覺得肯定是有一些用處的呀,它可以把新買的牙刷消消毒的。

7樓:道德德啊

有用的,鹽水有消毒的作用,如果是熱鹽水消毒效果可能更好。

8樓:油膩少年

有用的,這樣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去除裡面的有害物質。

9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應該是有一些用的吧,畢竟鹽水的殺菌效果還是很好的。

10樓:雪

我覺得這個是有用的啊,畢竟這個還是很有消毒的作用啊。

11樓:木青

這個東西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啊,這樣子可以讓牙膏更舒服的。

牙刷可以用開水燙嗎?

12樓:胡君酒起

不要用熱水燙、擠壓牙刷,以防止刷毛起球、傾倒彎曲。刷完牙後應清洗掉牙刷上殘留的牙膏及異物。

13樓:月光下的星期

牙刷不但bai

du,還可以用煮法消zhi毒。

現在的牙刷是尼龍dao材質專,手柄是pa塑料,堅韌、耐磨屬、耐油、耐水、抗酶菌、但吸水大、不怕燙。

牙刷不怕燙原因是,牙刷成型時的溫度超過300°,所以不怕開水燙。開水不過100°,遠比300°低得多。經過改良的牙刷材質相當於工程塑料一樣。

14樓:耗子皮

肯定可以撒 第一次要用開水消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三個月換一個。

新牙刷需要用開水燙嗎

16樓:回狂紅

不需要。正規廠家或者品牌的牙刷,只要包裝沒有破損,開啟包裝以後就可以立即使用,無需再消毒。也可以用60到80度熱水浸泡10到15秒來消除殘留在牙刷上的化學制劑,雖然在製造過程中殘留在牙刷上的化學制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牙刷選購指南:牙刷頭的大小:根據美國牙科協會的規定,牙刷頭的長度應為2.

5~3釐米,寬度為釐米,有2~4排刷毛,每排5~12束刷毛,牙刷頭前端應為圓鈍形。這些規定可供人們選擇牙刷時參考。

刷毛的硬度:一般可分為軟性、中性、硬性三種,平時使用中性硬度的牙刷比較適合。買牙刷時,可用手指壓一下刷毛,如手指有刺痛感則表示太硬,不宜選用。

市售牙刷的刷毛多為尼龍刷毛。尼龍刷毛的彈性、均勻性及硬度都優於豬毛牙刷,更有利於口腔保健。

刷頭與刷柄的角度:市售牙刷有直線型和角度型兩種。直線型的使用時比較有力,有角度的牙刷對後牙清潔效果較好,此角度以17度~20度為宜。

刷毛的頂端:每根刷毛的頂部應該是圓鈍型的,不能有銳角,購買時可用手來觸控判斷。

特殊牙刷:牙周病病人或是年齡比較大的人,牙齦萎縮,牙間隙增加,除可用一般的牙刷外,更應使用牙間牙刷,這種牙刷的刷毛有錐形、長條形等,可選擇使用。還有一種只有兩排刷毛的牙刷,這是用來按摩牙齦的。

外側兩排刷毛比中間兩排刷毛長的凹字形牙刷,是專門為正在進行牙列矯正者使用的,這種牙刷不僅可刷清牙面,而且還可清潔矯正器上的食物殘渣。對手腳活動不便者(如中風病人)來說,可以選用電動牙刷、光能電離子牙刷等。

新買的牙刷第一次使用前需要拿開水燙一下或者怎麼處理一下麼?

17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在溫水裡放適量的鹽,然後將牙刷放入浸泡10分鐘;也可以換醋,浸泡5分鐘,保證牙刷的消毒以及柔軟度,防止牙刷對牙齦造成損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平時使用完牙刷後,除了應儘量保持牙刷乾燥以外,最好經常把牙刷放在陽光下曝曬消毒,平時陳放牙刷牙膏的地方應最好是通風乾燥的,否則則會滋生細菌等有害健康的微生物。牙刷的更新頻率應在一個月到兩個月間。

牙刷的消毒方法:

1、交替使用。據科學研究證實,某些致病菌,在空氣中充分暴露1周後可自行死亡。這就需要準備兩把牙刷,以1周為期交替使用。

2、每次刷完牙之後,往牙刷上塗一層有高效殺菌效能的肥皂,24小時後將肥皂洗去,用畢後再塗上。

3、用的新潔而滅或的過氧乙酸浸泡。刷完牙後把牙刷放入盛有上述消毒液的容器內,消毒液應超過牙刷毛少許,用時洗淨即可,消毒液用1周後換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情況不要擔心,這都是密封包裝的,不需要採取什麼消毒。

當然,需要的話採取鹽水泡一泡是比較好的,也減少一個加工存在的一個微粒物質。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放在加食用鹽的開水中浸泡一下,洗掉表面的浮塵、軟化一下刷毛即可。

19樓:牽著你的手

用新牙刷前,先放在熱水中燙燙,既能軟化刷毛,又能殺菌。每次刷完牙後,要將牙刷在流水下衝洗,只在杯子裡涮是無法清潔乾淨的。使用牙刷7天后,就該用乾淨的白色棉線清潔一下刷毛底部。

每隔15天,用對人體無害的消毒液給牙刷消次毒。

20樓:霓裳羽衣閣

用60~80度熱水浸泡10~15

以次來消除殘留在牙刷上的化學制劑,雖然在製造過程中殘留在牙刷上的化學制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誰也不喜歡身體裡面留點其他的物質吧~

21樓:大三妙招

新買的牙刷不要直接刷牙,記得要這樣簡單處理一下,學會告訴家人。

22樓:我是乖乖

個人認為還是跟個人習慣有關。對於牙齦比較敏感的人或者牙齦經常出血的人來說,新牙刷最好用稍熱一些的水燙一下,即使你買的牙刷是細毛、軟毛,也最好燙一下,這樣牙刷會更軟,以便保護您的牙齦。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因為那個是消毒過的,你要是不放心的話就燙燙,主要看你需要什麼樣的牙刷,看你的牙質決定的,

24樓:風一般的飛行

用鹽水泡會比較好吧,一樣是殺菌的。但是用開水的話,想想平常我們不會用開水刷牙吧?所以牙刷用的很可能是不耐高溫的材質,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60~80度熱水浸泡10~15分鐘。

不要太長時間,雖然牙刷用熱水浸泡有消毒作用,但本身是化纖製品,是不適合用太高溫度或太長時間浸泡的。

26樓:cherish傻蛋

開水燙一下就可以了,那樣已經起到防毒滅菌的效果了~~~

27樓:淡定人生

理論上應該拿開水燙一下,消消毒總是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會,燙一下,同時在水中放些鹽!

29樓:匿名使用者

en!這樣較衛生!畢竟牙刷在生產的時候還是比較髒的!

30樓:飄來律節

用冷水稍微沖洗下就好,不需要用開水燙,因為牙刷本身就已經消毒處理過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拿開水燙一下,可以清除細菌,還能軟化刷毛。

新買的牙刷為什麼要用開水燙一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不用的,現在牙刷出廠之前都應該會有消毒措施。牙刷的刷頭刷柄都是高分子材料製作的,在製作的過程中會新增各種顏料、填充劑、抗老化劑等等,可能某些廠家新增的其中的一些新增劑是不能耐高溫的。所以,用開水燙反而不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消毒,比較衛生。

剛買來的牙刷需要用熱水燙一下嗎?

34樓:風花雪月

剛買的牙刷用熱水燙有助於殺菌。

35樓:筆電

如果你覺得這上面有細菌的話,可以燙一下,

3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熱水燙一下消毒。

37樓:吳世勳他是命

躺一下消毒,最好燙一下。

剛買的牙刷需要用開水泡嗎?

38樓:分享百知生活

新買的牙刷第一次使用是否用開水浸泡,主要看個人習慣。一般正規生產的牙刷,取出用水沖洗後即可直接使用;若是不放心,也可在溫水裡放適量的鹽,然後將牙刷放入浸泡10分鐘。

不同材質的牙刷處理方式不同,用溫水,倒入兩勺鹽進入水中,把需要清理的牙刷放進水中。也可以用醋浸泡5分鐘,因為醋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弱酸,弱酸的環境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

而且醋我們作為調味品相比其他化學方法消毒更為安全,保證牙刷的消毒以及柔軟度,防止牙刷對牙齦造成損害,然後再用熱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正確的牙刷養護方法如下:

刷牙使用後要用清水徹底洗滌,不但要洗去牙刷上殘留的牙膏和食物碎屑,還要儘量甩幹牙刷上的水分,將牙刷頭向上放入漱口杯中,置於乾燥通風處。

因為潮溼的牙刷容易孳生細菌。有學者發現無論是健康人還是病人的牙刷,使用一個月後,牙刷上就有大量的細菌繁殖。

牙刷多是由尼龍絲製成的,受熱容易變形,因此不能在高溫水中洗滌,更不能用煮沸法消毒。一把牙刷不能長期使用,一般是每季度更換一次,或發現牙刷毛卷曲分叉時就應及時更換,以免刷毛刺傷牙齦。要堅持一人一把牙刷的原則。

用鹽水刷牙合適嗎?

39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用濃度為的鹽水刷牙最合適。

要用鹽水來刷牙的話,大家最好是不要用濃鹽水來刷牙,濃鹽水雖然有清潔牙齒的作用,但是它對大家的健康也有害。鹽水當中含有較多的鈉元素,濃度較高的鹽水刷牙的話,它可能會對大家的口腔造成一定的危害。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用濃度為0.

9%的鹽水來刷牙,這樣的鹽水不會滲透口腔細胞,卻可以清潔口腔,讓大家的口腔內的病生物菌都被清除乾淨。

不宜長期用鹽水刷牙。

雖然鹽水刷牙的好處有很多,但是大家最好是不要長時間用鹽水刷牙。一般情況下,大家的口腔內都會存在一些比較健康的菌類,如果大家經常用鹽水刷牙,將這些菌類清除乾淨的話,大家的口腔反而會不健康。大家最好只是偶爾性地用鹽水刷牙,一週最多一次。

經常用鹽水刷牙,對自己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壞處。

大家現在已經知道,鹽水漱口放多少鹽比較合適了,大家也已經知道,長期用鹽水刷牙是不好的。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養成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保持口腔清潔,保障口腔健康。讓我們有一口清潔的牙齒。

剛買來的牙刷需要用熱水燙一下嗎,新買的牙刷能用開水燙嗎?

正規廠家生產的牙刷是可以直接投入使用的,如果擔心新牙刷不乾淨,可用清心清洗幾遍,再在鹽水中浸泡五分鐘殺菌即可使用。選擇牙刷要因人而異,牙刷軟硬各有利弊。軟毛牙刷能清除牙齒縫中的菌斑,卻不能清除厚菌斑和牙結石 而硬毛牙刷則相反,能較好地除掉菌斑和牙結石,卻容易磨損牙齒。一 選擇刷毛軟硬度中等 刷頭較小...

請問新買的衣服掉色,放鹽浸泡該放多少呢?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可以放在濃鹽水裡浸泡2個小時,然後再洗。...

PSP3000新買來的系統應該是多少

如果是新出來的機子。系統因在6.10以上,但這種機子還沒有破解,只能用來玩正版盤。系統在5.03以下的psp3000才可以破解玩遊戲。所以國內大多數商家賣的都是5.03版的機子。系統為5.03或以上,你買時要跟店老闆說明你要5.03的機子。一般是5.03或5.50這2種不過lz要注意了只有5.03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