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寫一手好字,是種怎樣的體驗 如何寫出一手好字

2023-05-14 21:00:07 字數 5087 閱讀 4119

1樓:露遠莫致之

從小聽周圍的人誇到大。小時候學校裡的板報以及書法比賽少不了我的作品,課間聽到年長兩級的學姐們指著我的字帖說這肯定不是學生寫的,是老師寫的湊數騙人的。我當時很單純的說了句那是我寫的,結果學姐看傻子似的看完我走了,我一個人默默看著自己的字帖在糾結明明就是自己寫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單純的無可救藥。快到中考了,我已經出了幾年的板報了,厭煩了,那時候對別人誇自己的字毫無感覺,初中也還是擔任著這樣的角色。儘管班上出現了很多優秀的同學,字也好看,但也會被單獨誇獎。

高中怕了,再加上數量比較大字已經開始變醜了。也沒有去理會,一直讓班主任以為我字一般般,我也不會提醒他我練過字,我樂見其成,我閨蜜的字也特別好看,所以她幫我抵擋了許多目光。直到畢業大學有空又重拾書法,其實只是嚮往字寫的好看,很欣賞,於生活中,最常態得不過就是你一動手簽字就會換來他人的矚目,你的賀卡能輕易令人留戀,你的一手好字會被周圍同學羨慕。

其實也沒什麼,字好看不好看,關鍵在於自己的追求吧,古語書者,如也,如其才如其志如其學,總之曰如其人也。如果你本身性格散漫隨性,落拓不羈,那麼字也會流露出些許瀟灑,假如不對字有特別的想法,無動於衷,也就是說無所謂,本也就不用在乎他人的看法。倘若真的羨慕字好的人自己有興趣就會去探索和學習如何練好字,不過也就這麼簡單。

隨心隨性,佳也。

2樓:做自己就好阿

文字的出現就是一種言語的表達方式,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漢字也有了上千年的歷史,寫得一手漂亮的字,還是挺好的,好的字讓人看著就賞心悅目。

我從小寫字就像是別樣的,我的字不潦草但是也不是特別的公整,人們常常說見字如見人,從一個人寫的這一手字就可以看出來這個人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所以說我的外表不是很帥但是我也不是很醜。長相就屬於中規中矩的那麼一個人吧!!

在我國的歷史上寫得一手好字的人有很多,例如我國古代的書法家 王羲之。他的字傳流古今,在今天科技產品橫飛的時代,我們一樣不會忘記他留給我們寶貴的財富,那就是他的字。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在臨摹他的作品。

在現在這個電腦橫飛的時代,我們大多數時候,都沒有寫過字,很多的工作,我們都是在電腦上完成的。人們常常說科技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這句話是沒有錯的,但是過度的依賴科技可能會讓我們丟掉最本質的東西,很多的年輕人只會在電腦上打字,好多時候叫他手寫的時候就不會了。這是一種恥辱。

竟然可以忘掉自己國家的語言。

提倡大家,在有事沒事的時候,都可以練練字,不僅提升自己的文筆,而且還能修身養性。

3樓:涼城亦夢

其實講真的,以前的時候我並沒有發現自己的字有多麼的好看,相反的是,我還一直認為自己的字比較難看,真正意識到我自己的字型好看是從初中那年開始的。

當時我們參加合唱比賽嘛,所以放學都會留在教室裡面,自己先寫作業,等會老師來教唱歌。當時就在那個教室裡面嘛,我因為作業比較多,所以就寫的很快,比較潦草一點,當時真的自我感覺就是難看死了,但是身邊的一個同學就說,你的字好看啊。說的我一愣一愣的,因為在此之前,我爸在家教我練字的時候,總說我寫的還不夠好,自次之後,好像就是突然全班都知道我寫字好看了,經常就是有同學拿著它的手抄報或者是別的本子,讓我幫他寫幾個字,真的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啊。

後來上高中以後,老師就一直在講,你們一定要把字寫好,寫清楚,一筆一劃的寫,這樣老師給你們的分數才會比較高一點,你們才能夠考上你們理想當中的大學。尤其你們是文科生,寫字的機會可能會更多一點,你們要知道的是,在高考當中,一個老師,一天要改成千分的捲紙,如果你字型不是特別的好,那麼你想一下,老師會有好心情給你高分嗎?所以,當時高中的時候,我的文綜成績一直在班裡比較好,我想應該是存在著字型比較工整的這個加分項的。

所以大概就是字如其人的那種感覺,一定要把字寫好,這一定是會給你帶來很多好處的事情。

4樓:你嗯1的狗

我覺得我寫的可以。

現在我覺得都不管寫的好不好了而且現在的學生都不學寫字了,麻煩,一上寫字課就不樂意。

如何寫出一手好字

5樓:千本天災

正所謂字如其人,寫字的時候要端正自己的態度。

想要寫得一手漂亮的好字,必須要認真對待每一次寫字。

字的姿勢要端正,姿勢不正,寫出的字也不會端正。

只有勤加練習,才能收穫良好的寫字效果。也可以練習字帖。

字帖(zì tiè)是供學習書法的人臨摹的範本,多為名家墨跡的石刻拓本、木刻印本或影印本。

字帖有時也在兒童識字練字熟悉字形時使用,有塑字型的作用。 字帖按字型劃分,可以分為楷書、草書、行書、隸書、篆書等字型。

字帖來歷:古代著名的書法都被刻在石碑上,後人為了臨摹他們的書法就把石碑上的字用紙拓下來,然後臨摹書寫。

如何寫出一手好字

6樓:敬敬的海洋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練字秘訣,幫助大家在練字過程中快速練就一手好字,避免走彎路。

一、穩勁和定力:

我們在寫字過程當中會需要去,處理好每一個筆畫的方向、長短和位置。那麼在寫字的過程中,如何快速處理好呢?這就需要「穩勁」和「定力」,寫的過程當中這個「力」不要用蠻力去寫,要穩的住和收的住勁,這樣就可以處理好每一個筆畫的方向、長短和位置。

二、要學會對比:

要注意的就是,把你所看到的觀察到的去寫出來,如果當你寫了之後發現這個字的味道跟例字不對的時候,就需要再進行調整,及時的調整和改變。這樣對於你練字時很有幫助的,所以對比和調整是非常重要的。

三、複製:這個好理解,就是要不斷的將你所有寫好和正在練習過程當中的字,把它不斷的去複製出來。

如果當你寫10個字的時候有8個不穩定,那這就是沒練好。如果你寫10個字的時候裡面有8個字是穩定的,那這個字就基本上練成了,就可以無限的複製了。

練字不在於多,不在於很多的練習量在於精。因為筆畫是有限的,結構也是有限的,只需要把它特定的這些東西掌握好,然後複製出來,那麼這個時候你這個字進步就會非常之快。

如何才能寫出一手好字呢?

7樓:愛爬樹的喵星人

第一,可能是沒有選好適合自己的字帖。現在市面上的字帖有很多,如果沒有一定的自我選擇性,就很容易陷入購買的混亂中,加上其實練字的時候,自己心中要有一個想要學習的目標,不能盲目的跟風學習,畢竟不論做什麼事情,都還是要有自己的目標的,有了目標才能更好的實施下去。

我之前也有想過要買字帖來練字,但是沒有什麼目標,所以就只是去市場上挑選覺得好看的字帖,可是沒有一個大致的學習目標,結果買回了好幾本字帖,裡面的字型也大多不一樣,所以練著練著,就會有些混亂,有時候想學這個字型的筆畫,有時候又覺得那個字型的更好看,最後弄得自己原來的字都不太像樣了。

第二,可能是練習的方法不對。想要練好字,單單描摹字帖也是不夠的,還是要注意學習方法的,一個好的學習方法對練一手好字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描摹字帖只是讓學習的人體驗一下字型的神韻,但一兩次的簡單描摹是不可能有那麼好的學習效果的,還是要靠自己過後的認真練習。

我覺得當描摹完字型之後,為了鞏固效果,還是最好再進行練習,可以隨時準備一本練習本,在描摹完字帖覺得還有感受的時候,就在練習本上練習幾遍,這樣有助於自己的練習。這個方法是我實踐出來的,不過練字的效果不會那麼明顯,說一下子就成型的,還是要多多練習。

最後,練字帖要有耐心,不能三天打魚聊天曬網,那樣再好的字帖也是達不到練字的效果的,凡事過程還是很重要的。

一手好字,受用一生,怎樣讓孩子寫一手漂亮的鉛筆字

什麼字的練習,途徑都一樣,就是認真臨帖。樓上的哥們你說錯了看來你沒學過書法吧,鉛筆,剛筆,都屬於硬筆,要想這一寫好字,不要模仿字帖,必須去書法班,去學習,才能掌握下筆的要領 如何能讓孩子寫一手好字?看到了不少關於握筆姿勢以及坐姿的回答,這些雖然也很重要,但是卻不是重點所在,想要讓孩子寫好字,其實就要...

自己在家怎麼練一手好字,怎樣才能在家練一手好字

練字應該從模仿開始。我學習過一段時間的練字,剛開始自己就是買了字帖在家練習的。至於字型吧,因人而異,自己喜歡怎樣的覺得怎樣的簡單就練習怎樣的。應該使用鋼筆或者是2b鉛筆,不過我個人覺得使用鋼筆要好很多,因為鉛筆的石墨很容易暈染開來,很不美觀 而且買的字帖字跡均勻,一般自己削的鉛筆很難把握筆芯粗細,而...

如何快速練好字,如何在短時間內,練出一手好字呢?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方法,你看能不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 第三 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