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建造生活區,怎麼解決排水問題

2023-05-15 19:15:06 字數 5747 閱讀 9093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需要在地下室衛生間以外設定一個化糞池,化糞池應低於衛生間,然後根據排量計算出設定多大的排汙泵,將汙水抽到室外的汙水井,要防止雨水倒灌可在管道上加裝一個截止閥和一個止回閥。

2、需要在地下室設一個集水坑,然後裝一個口徑為50mm的排汙泵,將汙水抽到室外的汙水檢查井,要防止雨水倒灌可在管道上加裝一個截止閥和一個止回閥。

3、「井+泵」:地下室衛生間的排水通過埋設在地下室地面以下的排水管道自流排入室外集水井中,再由設定在集水井中的汙水泵進行提升,將汙水提升至園區市政排水檢查井中。

4、全自動汙水提升器方案介紹。

全自動汙水提升器主要可用於地下室及遠離排水立管不具備自流排放汙水的地點衛生潔具汙水的排除,也可用於船舶、車輛等排水條件不太好的場合。

2樓:龍雪冰

要是地下室排水低於室外管網,那就只能強制排水了,說白了就是用水泵抽。

3樓:正一生自白白

對於地下室新建用水單元可能存在的生活廢水與生活廢水,澤德都有與之相匹配的產品可供人們選擇,比如用於衛生間排汙的microboy,用於廚房,茶水間,吧檯等地的swh100系列,用於下沉式庭院、洗衣房、淋浴房等地、可地埋式安裝的ufb200系列,用於空調、供熱鍋爐等冷凝水排放的zkh系列,以及能夠一機搞定整個地下室排汙的kompaktboy汙水提升器等。簡單來說,澤德能夠帶給使用者全套的完整的排水系統和定製化的解決方案。

新建住宅小區 帶地下室 設計時沒做下水 有什麼產品能解決衛生間排水問題?

4樓:德國澤德汙水提升器

最近感覺家裡的衛生間真的不夠用了,一家五口,一個衛生間的結果就是早上和晚上真的會搶廁所的,實在等不及了還會去小區的公共廁所去,為了解決這個麻煩,痛定思痛,決定在大臥室中隔出一個廁所,這樣能緩解一下衛生間的緊張情況,也能早上多睡一會兒了。

可是這種新增衛生間的情況,排水怎麼解決呢?因為房屋的管道在裝修時就鋪設好了,不能為了這一個衛生間,整個房子重新裝修一下吧,這工程量也太複雜了,想想感覺就會不想動了。

要是以前的話,這可能真的是一個難題了,可是隨著科技的進步,汙水提升器就產生了,用來解決這種新增衛生間的排水問題,我們只需預留出安裝機器的位置,在安裝時連線各個管道,將機器的排水管接到房屋的主排汙管道中就完善了整個房間的排水系統了,還不用重新翻修房子或是挖坑之類的,工期也很短,有經驗的師傅上門最多一小時就能解決完成安裝。

我們注意就是在衛生間裝修前要提前跟汙水提升器的賣家溝通,規劃機器位置和一些注意事項,並且要是有淋浴的話,我們是需要在裝修的時候就做好抬高的工作的,這樣後期安裝的時候就簡單了許多。

快速搭建一個衛生間完全不成問題,以後的早起就不用「打架」了,對於多口之家來說,這真的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環保的材料一般選用js防水砂漿,或者埃迪歐的防水膠漿。 js,聚氨可以在地下室迎水面背水面施工~~不用開挖回填~

6樓:ar技術匯

有同層排水的泵,自己網上搜一下吧。

地下室要做上排水有什麼隱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下室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洗衣做飯的汙水,上廁所、洗浴後的汙水都是需要經過專門的汙水管道流入住房的主要排汙管中去才能夠順利的將汙水排放出去。對於地下室來說,我們沒辦法通過僅僅連結管道的方式就讓汙水排放到主排汙管。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地下室汙水提升泵來解決這些生活難題。

那麼,地下室汙水提升泵在生活中起了哪些作用呢?

新建衛生間排水系統:地下室衛生間提升泵可以快速的給地下室新建出一套獨立的衛生間排水系統。一體化的地下室衛生間汙水提升泵擁有水箱、汙水泵與自動控制器,裝置設計小巧,不額外佔用空間,在管道連結成功後,就可以將汙水排放到樓層上方的主排汙管或室外。

自動工作,方便快捷:地下室衛生間汙水提升泵配備一套全自動排水系統,當汙水進入裝置後到達一定液位機器就會自動工作,同時為了能使汙水排放到直徑較小的汙水管內,泵入口處的切割器或粉碎裝置會將含糞便、衛生紙等固體物質打碎,便於排汙。

環保衛生,杜絕蚊蟲滋生: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汙水在密閉的狀態下儲存及排放帶有活性炭通氣孔,不會外漏、沒有異味。對於進入到汙水處理裝置的生活排水管道,我們可以通過設立了單向閥就能完全阻擋臭味的逆回。

地下室的排水應該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地下室排水系統的具體做法。

第一步是要在地下室的某個角落做一個集水坑。集水坑的寬度和深度要根據我們的用水量以及選擇的水泵來進行確定。一般來說家裡地下室集水坑的尺寸要保證在500mm*500mm*500mm這樣一個最基本的尺寸。

第二步是做地面上的排水溝槽,排水溝槽通向集水坑。溝槽的寬度,家庭地下室做100mm就足夠了,溝槽的上面可以安放排水篦子。另外還有一種做法就是直接在地面下暗埋排水管道,同樣可以實現排水的作用。

第三步是安裝強排泵。強排泵的流量一般按照用水量來進行計算,如果大家不會計算的話,直接按照水泵的揚程還有功率來進行選擇。揚程一般選擇十米以內的就夠了;功率一般選擇1千瓦左右的。

個人建議大家如果能安裝兩臺強排泵,也就是一用一備的話,最好安裝兩臺,這樣才能保證安全使用。

第四步就是安裝排水管道。在強排泵的上口安裝管道時,需要在牆面或者是頂板上洗眼,可以使用水鑽進行洗眼。排水管道,個人建議大家使用鍍鋅鋼管。

然後管道沿著頂板穿洞直接接到市外的檢查井,這樣就完成了地下室排水系統的安裝。

9樓:攬月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邊為你查詢到資料顯示:一種方法是在地下室地面下設一個集水坑,將衛生潔具的汙水收集到一起後,用潛汙泵提升排至室外地下式汙水泵井;另一種方法是將衛生間的汙水都自流排入室外地下式汙水泵井,用潛汙泵提升排入泵井附近的汙水檢查井。第一種方法存在的弊病有三處:

一是汙水中有糞便等固體物質,長期不清理,易引起堵塞;二是由於集水坑較淺,根據水位啟、停的潛汙泵執行不太可靠;三是集水坑的密閉性不好,有氣味,衛生狀況不好。

第二種方法是需在室外建泵井,深度較深,投資較大,管理也不方便。另外,還會遇到樓內衛生間設定上下錯位,使衛生間距離排水立管較遠,但排水立管又不能懸吊在樓板下的情況,此時常用的方法是加厚樓面墊層,將排水支管埋在墊層中以一定坡度從樓板上方排入排水立管。這樣做墊層的厚度較厚,有時可達350-400mm,給衛生間的使用及建築平面佈局帶來困難。

在此,向大家介紹一種能克服這些弊病的新裝置――—具有自動提升排汙水功能的地下室無臭排水系統。

這個只能在你當地的地方找了。

提問快速的方法。

10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地下室的排水基本就兩種,一種就是排水管直排,這種是在室外排水管埋深較大能順坡接入的情況;第二個就是提排,用潛汙泵提升排放。

11樓:可靠的

需要在地下室衛生間以外設定一個化糞池,化糞池應低於衛生間,然後根據排量計算出設定多大的排汙泵,將汙水抽到室外的汙水井,要防止雨水倒灌可在管道上加裝一個截止閥和一個止回。

地下室排水系統怎樣做?

12樓:我的小七呀

地下室排水系統的做法如下:

1、井+泵的形式排水:有些衛浴的排水管道也會經過地下室,排水主要是通過井+泵結合的形式來排汙,汙水會通過排汙管道排到室外集水池中,然後集中處理,最後汙水會排進城市的集中汙水處理點中。

2、全自動汙水處理器: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全自動的汙水處理器,這個裝置能自動化地將汙水提升到城市的排水管中,這個裝置很適合使用在船舶還有大型的車輛排水上,用的都是相似的原理。

3、地下室排水注意點:地下室的排汙管道要進行刷漆處理,刷漆是為了管道能有更好的防腐性,另外管道之間的固定件要選擇好一點的材料,畢竟是連線管道之間,承重效果還有使用壽命要考慮到,排水管道安裝好之初要最好灌水試驗,試驗無誤之後才能投入使用。

4、外面設定化糞池排水:很多獨棟的別墅需要做單獨的房屋的排汙口,可以在衛浴之外設定一個化糞池,然後設定相應大小的排汙泵,將汙水抽到室外的排汙管道當中去,或者在地下室設定一個集水坑也是一樣的原理,但為了防止雨水倒灌要佈局好一個截止閥和一個止回閥。

13樓:紅巾搵淚

地下室排水系統怎樣做?地下室排水系統的做法如下:

井+泵的形式排水:有些衛浴的排水管道也會經過地下室,排水主要是通過井+泵結合的形式來排汙,汙水會通過排汙管道排到室外集水池中。

全自動汙水處理器: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全自動的汙水處理器,這個裝置能自動化地將汙水提升到城市的排水管中。

地下室車庫的地面排水怎麼解決?

14樓:折從冬

地下室地面出水,一般是砼澆築的時候下面有淤泥,清潔未處理好,有木塊未取出等等,可能是砼沒有加防水劑完成的,如果是自己家造的房子,把出水位置打掉,重新澆築砼,如果是購買的房子,把問題告訴物業,物業要全權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別墅正在裝修地下室的朋友們應該會接觸到汙水提升器這個詞了,但很多人對這個電器還不太瞭解,這是做什麼的呢?

其實汙水提升器就是用於解決地下室排水問題,是地下室有衛生間,廚房,淋浴房,洗衣房,spa間,茶室等等需要用到水的地方,排水就需要用汙水提升泵來解決的,裝置主要採用的就是壓力排水的方式,當然排水設施排放的汙水進入箱體內部上升到指定的水位,汙水提升器自動啟動排汙將汙水直接提升到市政主排汙管道處排走,全自動排汙無需人工操作。

對於像衛生間排水來說我們在選用汙水提升器的時候儘量考慮選擇帶切割研磨系統,如智流的aizl-sc750配備有外接式粉碎切割刀,第一時間就可以排入的衛生紙和糞便等雜物直接切碎排除;同時裝置配備有油浸式冷卻的304不鏽鋼電機,更靜音;整機防護等級ip68,即使下沉式安裝坑內進水,裝置也能正常執行,當然控制器是不防水的,建議抬高安裝。

當然對於像衛生間排汙來說最怕的可能就是後期維護方面,畢竟衛生間排放的汙水中含有大量的你屎尿混合味,會有很大異味,所以針對這一方面,智流的aizl-sc750配備有反衝洗裝置,這個可是真正意義上的反衝洗裝置,是可以連線自來水管道的,通過電磁閥的控制,可以對箱體內部進行360無死角的清理,這個應該是市面上絕大多數同型別汙水提升器無法做到的,可以真正意義上的免去我們日常維護的麻煩。

那麼對於功能性這麼強大的衛生間汙水提升器你是否滿意呢?

地下室沒有下水,想要增加下水排水系統,有什麼解決辦法?

16樓:德國澤德汙水提升器

別墅贈送的地下室需要裝修改造離不開排水問題的解決,尤其像地下室衛生間、廚房、茶水間和洗衣房等都需要安裝汙水提升器來解決汙水排放的問題,為什麼說地下室需要安裝汙水提升器來解決排汙問題呢?

其實很簡單,地下室本身是沒有排汙功能的,由於其地勢較低導致無法正常的重力流排汙,因此,我們需要依靠汙水提升器來解決將汙水直接提升到市政主管道排走。

當然對於地下室來說不是安裝了汙水提升器就能直接解決排汙問題了,還需要根據現場的工況選擇適合的汙水提升器,就拿以下幾個方面來說吧!

首先就是我們比較常見的衛生間,這個應該是很多人想要諮詢的!

其實衛生間最怕的就是堵塞問題,因此,我們在裝置的選型上儘量考慮的是帶切割刀的,衛生間排放的汙水進入箱體內部第一時間就被切碎排除,可以保證衛生間排汙的的順暢。

其次當然就是廚房,這個排水場景比較特殊!

對於裝置的選型儘量考慮的可能就是抗油汙性,畢竟廚房排放的汙水,預冷很容易凝固,時間一長會堵塞管道且異味會很大,因此,我們在選擇廚房汙水提升器的時候儘量可以多安裝一個油水分離器。

最後就是一些比較普通的,例如茶水間、洗衣機、淋浴等排放的是不含特殊雜質的場所。

其實這型別的排汙是最好解決,只需要安裝普通的汙水提升器其實能滿足。

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考慮現成的一個流量和揚程的問題,如果這兩方面都不滿足,選最多也是浪費時間,因此,最好還是請教專業的人士來一對一出方案比較保險!

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

首先需要得到室外原始地面的標高,這個一般在土方開挖前就應該測出,此標高與基底標高相減從而得到挖土方的高度。然後根據當地的定額規定以及施工單位得到甲方 監理等相關單位批准的土方施工方案確定出土方放坡係數及工作面,從而算出土方開挖面積,才能最終算出土方體積。地下室一般由頂板 底板 側牆 樓梯 門窗 採光...

地下室潮溼,黴臭怎麼辦?地下室潮溼怎麼辦?

臨時措施 放沙子,不放水泥,當沙子吸收水分潮溼之後,將沙子清理出去曬乾再撒到地上。也可放生石灰。永久措施 採用25cm厚夯實青碎石幹鋪墊層,粗黃砂或片石填面縫 6cm厚細石混凝土 1 2.5水泥砂漿面層。經過3年的觀察,地面都無返潮現象。其後經過許多工程的實踐,證明這種墊層隔潮是行之有效的。架空地面...

地下室如果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地下室如果新建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

廚房是油汙廢水,澤德swh170汙水提升器可排放,直接安裝在水槽下就可以了 地下室如果建廚房,那麼怎麼排水?廚房不能重力排水的話就要通過汙水提升器來進行壓力排水,目前廚房汙水提升器建議澤德swh100系列,這個是廚房專用的,而且體積小巧,便於安裝。地下室如果建廚房,看看能否接入原有的排水管道。因為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