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害羞的方法,害羞怎麼克服

2023-01-02 10:15:08 字數 5699 閱讀 460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學會融入。

我們應該要學會克服害羞,學會去融入一個群體,嘗試新的社交,克服害羞。如果我們剛進入一個在新的環境,我們表現的機會會有很多,所以我們要把握住機會,將自己害羞的一面隱藏起來,表現出積極的一面。所以,我們應該要學會融入他人群之中,與他人交往。

2、轉移自己思維的注意力。

如果我們經常在大場合下害羞,會導致別人對我們的印象不是很好。如果在大場合下,轉移自己思維的注意力,將自己的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到別人身上。在臺上演講,想要克服害羞,可以想象臺下的人都是欠債的人,所以可以理直氣壯的說話。

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場合使用不同的方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3、學會鼓勵自己。

經常鼓勵自己能夠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而且也是最有效果,我們每天都要學會鼓勵自己,對自己說加油,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可以的。只有堅持鼓勵自己的,我們才能夠變得自信,害羞的心理才會消失。而且我們不要總是擔心自己做錯每個人都會犯錯誤,犯錯誤是學習的過程,是一個進步的過程。

4、要不斷充實自己。

這個社會發展太快,速度也太快。只有不斷更新,才能夠跟得上時代的節奏。所以,我們要學會經常給我們的但按哦灌入新的知識。

只有腦子裡有新的事物,我們才容易說出自己的觀點,才能表達出自己的感情。所以我們要多去看書學習。這樣子我們與別人交往過程中,表達自己的也多了,別人也不覺得我們害羞,甚至覺得我們的知識面更加廣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什麼事的時候都不要把這件事看得太重要,因為越看重就越容易緊張,例如演講或表演時你就把你臺下的觀眾當成「螞蟻」或是「木頭」就好了,要想練習你可以每天早晨到公園或者海邊(這要看哪個地方你去的方便)練習朗誦,我喜歡詩詞以前經常去公園朗誦的,你要是感覺朗誦詩詞或文章還是緊張,不如大聲讀英語,這樣很少有人能聽懂 你就不會太害羞了。我敢保證你這樣做不出一個月百分百能克服害羞的毛病!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告訴你,當你害怕或害羞的時候呢?你應該跟自己說,我為什麼要害怕呢?他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會吃人嗎?不吃人,那又會對我怎麼樣呢?既然不會對我怎麼樣?

那又有什麼好害羞的呢?反之,就因為我的害羞而害我不敢遞簡歷,害我失去工作,失去工作的後果會怎麼樣呢?你肯定清楚的啦!

那豈不是很慘,既然連工作都沒有了,那就更沒有什麼可害羞的了。這時候呢,應該鼓起勇氣,想想沒有工作的後果,就更沒有什麼可害羞的了。一個人呢,要對自己有信心,即使做錯了,那又有什麼呢?

大不了被罵而已啊!如果,你擁有一種積極的心態的話,就會非常的有自信了,自信有了,害羞也就會沒有了的,也就沒有什麼可怕的了。也就不會害羞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在這個社會生存 就要有「不要臉」的精神。

不有這麼句話麼 「臉皮厚吃個夠 臉皮薄吃不著」

現實社會啥都缺就是不缺活人,所以你就放心 日常生活 誰比誰都強不了多少。

心裡就想著 不都是人嘛 有什麼了不起的 沒必要害羞你就是 短 練 接觸時間長的人你不會害羞吧 比方父母 同學 等 在陌生人面前才有這種感覺吧。

就拿自己不當外人 就完事了!!但也別太過了 適當 你得看對方臉色行事。

5樓:網友

如果可以的話,害羞的人可以嘗試著融入一個新的社交環境,逐漸克服害羞心理。儘可能多地暗示自己保持自信,提高自身的技能,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自信 大膽的去面對。

害羞怎麼克服

7樓:錦玥小朋友

(1)設立交談的小目標。

可以每天設定一個交談的小目標,先從你身邊的家人開始,對於關係親密的人,你不必感到內向而又愛害羞,漸漸地可以和身邊的熟人等小夥伴敞開心扉多說話。

你也會發現我們生活中周圍那些開朗的人都是很愛聊天的。你可以儘量多說,延長自己的談話時間,享受談話和交流的過程。之後,你就可以去認識那些你想認識的人,去跟更多的人交往。

(2)不要把事情想的太嚴重。

害羞的人通常會把事情想得很嚴重,往往自己容易鑽牛角尖,還容易生悶氣,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嚴重的還會抑鬱。如果你犯了一個錯誤,如果你的聲音顫抖,如果你忘了臺詞,如果沒有一個人為你講的笑話而發笑……

那又怎麼樣?會殺了你麼?我不這樣認為,把眼光放長遠吧。內向害羞的人不要鑽牛角尖,要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態。

(3)努力跨出舒適區鍛鍊自己。

如果你是在大多數人面前感到緊張,無法自如地表達自己,你可以選擇一步一步做起,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不要沉浸在自己的舒適區內,把握身邊每一次機會,先在5個人面前、10個人面前講話,你會覺得並沒有那麼難,練習練習再練習,循序漸進,你的內心會開始習慣在大家面前講話。

(4)讓自己感到舒服。

你必須學會如何舒展肢體,你的行為會顯著影響心理。避免做出膽怯害羞的舉動,別畏畏縮縮,別隱藏自己。站直了,昂首挺胸,人們更相信你展現出的肢體語言,而不是你發表的言論。

如果你覺得自己感到緊張,可以選擇暫停冷靜一下,深呼吸,憋氣,劇烈運動都是一種強效的冷靜手段。

怎樣克服害羞?

8樓:匿名使用者

害羞就是在別人面前難為情,不敢表達自己,害怕被別人看不起。大多數人都認為害羞是可以克服的,可仍然有少部人認為不能,人為什麼會害羞?怎樣克服害羞?

其實害羞的人大多數是因為不夠自信,所以克服害羞,首先要自信。

不要太在乎自己的外表,許多朋友對自己的外表特別敏感,如果你太在乎某些方面,反而引起他人對你的注意,有些外表缺陷變化你越想去遮掩,暴露得反而越明顯。因此,對自己的外表要坦然接受。

要改變自己的看法。很多害羞的人都會認為別人會注意到他,總是覺得自己在別人眼裡怎麼怎麼不對勁,這樣一看到別人就越加緊張,只想將自己藏起來。這樣反而會給別人一個議論你的機會。

要想改變害羞的習慣,自己心理上必須要有一個基本的理性態度。生活中總避免不了與人相處,你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所以,被別人批評是難免的,不要在意別人的批評,否則你心理就會很難過。我們要理性的去對待。

克服害羞其實是可以做到的,也許是因為你不願意去改變自己。如果你一味的退縮,那麼你的行為會讓你事事受制於別人的眼光,所以一定要試著去克服,否則別人也不能為力。

不要將自己要求得太高,這樣你總是對自己不滿,強制自己應該怎樣,必須怎樣,給自己定一個很高的標準,一旦達不到這個標準,就認為自己很差,漸漸的失去了信心,這就愈加害羞。所以應量力而行,慢慢實現自己的目標。

雖然想象和現實有一定的差距,可如果你在心裡不停地給自己定位,你的行動也會慢慢向前靠攏。

一般害羞的人,在找工作、面對陌生人、當眾講話時,都可能會覺得緊張、痛苦,不敢去接觸別人,總想逃避。這時你要學會放鬆自己。也可以利用按摩來使身體放鬆。

通過不停的訓練自己,有了放鬆的反應後就可以慢慢消除因害羞引起的焦慮了。

9樓:若樸記

害羞的人過多地約束自己的言行,不能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一個人有點害羞心理是正常的,只要不影響正常地交往就不過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多練,你的臉皮太薄了,之所以會覺得難以啟齒,不過就是不敢說不敢做,沒什麼大不了的,放開自己,該張嘴時就張嘴,一回生兩回熟,習慣就好了。

11樓:壽向摩宜然

正常去面對自己的這種表現啊。

害羞也是一種個性哦。

其實也不用去克服啊。

順奇自然才是真啊。

12樓:帥帥小浚

我以前也是跟你一樣,我不斷地增加自己的膽量,有空大膽的在我們班女同學面前盯著她的眼睛,當然,女孩子比男孩子要害羞很多,然而,女孩子就會擺脫你的眼神,就會害羞。那麼你的自信就會增強的。加油。

13樓:牢宵留曼雲

是你的心理作用,你太在乎別人的感覺了吧??自己做好自己的就好了啊,幹嘛非得想那麼多?這不就是折騰自己麼??活得也太累了吧?

14樓:網友

這個我也有過,不過我希望你多接觸一些女孩,在一起玩,聊天時間長了你就變的敢說了。

15樓:伱de噩夢

慢慢學著多接觸點自然就會好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一定的年齡自然不會害羞了。

如果年過半百了,你還懂得害羞,恭喜你,你是天才。

17樓:匿名使用者

害羞是一個人的本性,害羞挺好的,沒有必要要改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感覺害羞是首先是我們的一種正常的心理狀態,也不要過與的擔憂,但同時過分的,長期的害羞,我認為就有一點不好了!~!

首先,我認為應該擺正心態,以一種「自信」的心態去面對。

其次,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應該大膽一些,勇敢一些,敢於第一個講話。不要把他們想的怎麼怎麼高大,他也是人,和我們都是一樣的,這樣就克服了一個身份的問題,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一下害羞;

再次,也要多參加一些人比較多的場合的活動,多鍛鍊鍛鍊。比如,辯論賽,在公眾面前唱上兩曲……

總之,說是沒什麼用處的,這只是一種指導思想,關鍵還是要多鍛鍊,實踐是檢驗認識正確與否的惟一標準!~!

19樓:厲意仝寄蓉

多練練可以先跟家人眼睛交流吧。

20樓:信源鈄民

我和你一樣啊!哎。

找到好的答案也告訴告訴我。

21樓:新鮮餅乾

害羞是人之常情!

我也和你一樣!

鍛鍊吧! 慢慢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陌生人說話。

要自信在很多人面前說話。

如何克服自己的害羞?

23樓:幸運的平平常常

總希望快樂將你圍繞;總盼望幸福把你擁抱;總期望美麗與你同在;總渴望能與你時常相見,祝願你幹自願事,吃順口飯,聽輕鬆話,睡安心覺!

大大方方就不會害羞了。

24樓:禕傲冬

害羞是好事。幹嘛要克服啊。當你慢慢成熟以後你會懷念現在的你,到時候讓你假裝害羞你都不會了。珍惜現在。

25樓:妞妞

要多結識一些風趣的人,在那種氛圍下,想不活潑也難。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勇敢自信一點,告訴自己並不比任何一個人差,為什麼要害羞呢?

我就是這樣子的。

26樓:班丘世英

在自己男神面前先表白把,大膽的說出來,即使丟臉也沒什麼。

27樓:如果說

把心放寬 比如你害羞了 你就在心裡控制 想 沒什麼大不了 大膽點。

28樓:杭夏侯柳

不要用心去想,就可以,還是得你自己控制,

怎麼克服害羞

29樓:貢奧駱海秋

教你一個可行的辦法:首先你要學會假設,學會忘我境界,學會自戀,假設自己在某種很多人的場合,你要怎麼做,然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當你突破第一屋敢說話時,那麼就進入忘了境界,說出真實的自己,說出真實的想法,另學會自戀,一般自戀的人都比較不害羞,也就是自信了,

30樓:卜伯司輝

不要自卑,要學會自信,學會微笑。經常對別人微笑,慢慢的就不會害羞。心態很重要。每個人都會害羞,沒什麼大不了。臉皮厚了自然不會害羞。

31樓:隱抒冒從蓉

每天多照鏡子。多在鏡子前跟自己說話。做講解也可以啊!多學著跟人溝通。從身邊的人開始。你會有所改觀的。希望你早日克服。

談談如何克服困難的方法,如何克服困難??

我們自己在認識到了膽怯 害怕 退縮對我們的學習和以後的工作 生活都將產生不良的影響之後,應該學會自助 幫助自己走出膽怯退縮的困擾,成為一個自信 獨立 勇於迎接挑戰和困難 善於抓住機遇 快樂輕鬆的人!首先,樹立自信心是戰勝膽怯退縮的重要的法寶 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些事...

害羞的女人怎麼追,怎麼追害羞的女生?

不要當面談情。儘量qq,簡訊什麼的,她朋友在的時候不要打招呼。我的意見是 害羞的女孩 應該喜歡真誠坦率的男孩 說出你的心聲 說出你對她的愛慕和讚美 用你的真誠打動她。害羞的姑娘不常見了 朋友把握機遇啊。怎麼追害羞的女生?害羞的都是表面的,可能是在無奈扮演自己害羞的角色,只要你給她開朗的機會,她是可以...

公務員面試克服怯場的方法有什麼,怎樣克服公務員面試怯場(顫音,臉紅,哆嗦)毛病

公 面試克服怯場的應對方法,如 夯實面試基礎知識 談吐的培養需要紮實的積累,需從根本上提升自己的言談水平和能力。反覆練習,提升臨場抗壓能力 1 反覆練習不同型別的面試題的答題,提升自己的答題熟練度。2 反覆的全真模擬訓練,把模擬考場當成是真正的考試現場去答題,提升自己在緊張情況下答題的能力。面試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