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陽臺漏雨,樓上陽臺漏水到樓下應該找誰解決

2023-05-18 10:35:08 字數 3271 閱讀 4440

1樓:老電工評述

牆漏水是下雨天。還是晴天?

從玻璃窗外下來的。說明你涼臺沒有封好。

買密封膠打一下。

2樓:北京吉興門窗

是你的陽臺漏水,還是從樓上的頂上漏水。首先要弄清這個問題。如果是頂漏水的話可以找物業。如果是自己封的陽臺漏水。就得找封陽臺的人維修了。

樓上陽臺漏水到樓下應該找誰解決?

3樓:趙芮律師

法律分析:1、找出滲水的原因。

陽臺滲水的時候,首先第一步要找出滲水的原因,找出滲水的原因之後,才可以確定由誰來負責。通常有房屋本身的質量問題、業主使用不當和裝修不當三種原因,不同原因負責人也會不同。

2、開發商負責。

一般情況下,如果房屋滲水在保修期之內,是房屋的開發商來負責的。如果陽臺漏水並且是在保修期內,但是開發商不想要負責,那麼可以自己找人進行維修。但是維修的費用可以總結下來,讓物業報給開發商進行補償。

但是裝修後的廚房、衛生間等地方,因為已經改變了形態,和交房時不同,就不是在維修範圍裡了。

3、造成滲水的人負責。

如果是樓上的業主造成樓下陽臺的滲水,那麼就要由樓上的業主進行負責。要跟鄰居搞好關係,主動承擔責任,假如給其他的住戶帶來麻煩,那麼就要立刻進行修復和賠償。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依法承擔物業管理區域內相關管線和設施裝置維修、養護的責任。

前款規定的單位因維修、養護等需要,臨時佔用、挖掘道路、場地的,應當及時恢復原狀。住宅物業、住宅小區內的非住宅物業或者與單幢住宅樓結構相連的非住宅物業的業主,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專項維修資金屬於業主所有,專項用於物業保修期滿後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維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樓上陽臺漏水怎麼辦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樓層漏水確認。

樓層裡樓上陽臺漏水,應找樓上住戶負責。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假如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假如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你要先搞清楚是管道漏水還是樓面漏水,樓面漏水需要做防水,工程比較大,管道漏水就簡單多了,找個好的水電工幫你去看看。歸根到底還是要搞清楚到底是應該誰負責的漏水問題。如果確實是樓上住戶責任,可以向物業或者相關法律機構進行詢問和解決。

處理方法: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

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

樓上陽臺漏水怎麼辦

5樓:陽光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最大的困擾就莫過於樓上陽臺漏水了。那麼問題來了,你知道樓上陽臺漏水怎麼辦嗎?樓上陽臺漏水該怎麼處理呢?接下來,就讓我來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下。

一、查清漏水情況再做判斷。

樓上一旦發生了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為了弄清事實,受損業主可找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和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同時還要留意房子是否在質保期內,通常新購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而管道質保為2年。

若房子漏水不是人為的,且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應該承擔起相應的責任。

二、鄰里雙方的協調。

1、查清狀況後,樓上漏水是樓上鄰居造成的,受損業主可按照自身掌握的情況,向樓上或鄰居講明情況,並且提出修補要求和修補期間對自家造成損害的賠償問題。

2、若樓上鄰居不配合或者不及時修補,受損業主可按照《民法通則》第83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根據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將爭議提交到法院處理。

3、若樓上鄰居不重視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先自己請施工隊來修補,所花費的費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再通過法院要求樓上鄰居進行賠償。當樓上鄰居不主動進行賠償時,受損害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幫助。

三、房屋質保期內的維修。

1、若樓上漏水發生在房子的質保期內,只要不是人為的,開發商就應該承擔相關責任。當開發商不予理會時,受損業主可到當地的質監部門進行投訴,或直接將開發商告上法院。

2、若房子在質保期內發生樓上漏水,又不是人為破壞的情況下,無論是受損業主還是樓上鄰居,都應及時找開發商來進行處理。如果讓開發商拖到質保期後,那麼很有可能要自行清理。並且,當開發商根據業主要求進行維修後,仍不達標的,反覆兩次後,業主可以自行找人進行維修,費用由開發商來出。

四、 其它 輔助方法。

當發現樓上漏水時,可先找小區物業,讓他們給出意見,或讓物業人員去找樓上的鄰居進行協商,當然也可以社群幹部和警察協助解決。並做好拍照、錄影留言等證據收集工作。此外,如果是單位房,可以找單位進行協調解決。

總結:看完以上介紹,相信大家對樓上陽臺漏水怎麼辦也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如需瞭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繼續******,後續將為大家呈現更多的精彩內容。

樓上陽臺乾的但是樓下漏水

6樓:會哭的禮物

地下埋的水管漏水。如果是地板的話就撬開來檢查,如果是地磚的話就得廢棄這一段水管。如果樓上陽臺漏水是非人為原因造成的,且房屋在質保期內,房地產開發商應承擔相應的責任,但如果樓上陽臺漏水是樓上住戶的原因造成的,受損業主可以根據自家的損壞情況,向樓上住戶提出修補要求,並承擔修補期間對自家造成的損壞。

封陽臺漏水怎麼辦,樓上沒有封陽臺,樓下封陽臺了,漏水怎麼辦

封陽臺的防水問題主要體現在陽臺窗窗框與牆體之間 窗玻璃縫隙之間,取決於封陽臺窗戶的做工和防水膠的使用。就陽臺窗而言,第一要重視斷橋鋁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第二是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如果漏水,這時候你需要做一層防水處理,現在的防水材料有很多種,有 的,也有質量差的。你去找做防水的,他們會給你做好的...

樓上漏水樓下如何處理?樓上漏水到樓下最好的解決辦法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我已經收到問題,現在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段時間。您好,及時聯絡樓上住戶。樓下住戶漏水,樓下住戶應該及時聯絡樓上住戶,跟樓上住戶說明情況,因為是樓上在漏水,所以只有去找樓上的鄰居了,找到人了,才好解決問題,假如找不到人,就不利於問題得到儘快的解決了。第二,及時聯絡物管...

樓上屋頂漏水樓下修合適嗎,樓下房頂漏水樓上有責任嗎

維修屋頂動用維修 的話,房管局要求樓上到樓下各層都要簽字的,要求就是樓下每戶都要分攤的。樓下房頂漏水樓上有責任嗎?有責任,但要具體分析。如果該房剛交付使用,還在開發商的保修期內,則這個責任要開發商負責。如果已經過了保修期,或者業主在開發商交付使用後有進行裝修行為,那麼一般地這個責任要由樓上業主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