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這麼苦啊,我為什麼學習那麼難

2023-05-22 17:30:09 字數 3680 閱讀 7446

1樓:吾愛破解

看問題,做到你是個學生,學習苦嗎?那是你沒步入社會,要說學習累還理解,但是叫苦就吧。肯定比你學習苦,但他們叫了嗎?

沒有!因為他們有愛!所以你要真心去愛學習就不覺得。

為了父母:父母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都投到了我們的身上,自己卻用得很少,為了父母的。所以啊,我們要努力的學習哦~~ 現在辛苦,以後就甜拉。

畢竟先苦後甜嘛。 對不^_^

2樓:府卿秀

其實不苦,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3樓:註冊只為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4樓:丙池琛

學習要不苦,那就不叫學習了。

我為什麼學習那麼難

5樓:

摘要。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學習困難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有可能是智力發育比較差,比如智商比較低很容易學習困難,尤其是理解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知識遷移能力都比較差,很容易出現學習困難的問題。其次,有可能是認知功能下降引起,比如注意力下降、記憶力比較差,都會讓人思維遲緩、反應比較慢,腦子發木很容易出現學習困難、學不進去的問題。zui後,也可能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總是沒有辦法得到很好的休息,學習的時候特別緊張、焦慮,讓自己變得特別自卑,有很多的心情壓抑、緊張等負面的情緒,很容易出現學習困難的問題。

我為什麼學習那麼難。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學習困難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有可能是智力發育比較差,比如智商比較低很容易學習困難,尤其是理解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知識遷移能力都比較差,很容易出現學習困難的問題。

其次,有可能是認知功能下降引起,比如注意力下降、記憶力比較差,都會讓人思維遲緩、反應比較慢,腦子發木很容易出現學習困難、學不進去的問題。zui後,也可能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總是沒有辦法得到很好的休息,學習的時候特別緊張、焦慮,讓自己變得特別自卑,有很多的心情壓抑、緊張等負面的情緒,很容易出現學習困難的問題。

親親,為您拓展:你之所以會感到學習困難,是因為你沒有正確掌握學習方法,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沒有堅持的恆心。要想解決學習困難,首先,你應該擺正心態,學習中誰都會遇到困難,要正確看待困難,不要從心裡牴觸它;其次你應該積極應對困難,困難不及時解決,會導致困難越來越多,以至於放任不管,連思考的想法都沒有,這樣當然會覺得學習很難;此外你還要思考學習方法,不斷揣摩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zui後要有恆心和堅決的執行力。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正視學習中的困難,積極解決它,這樣你的學習就會變得輕鬆起來,你也能從容應對困難。

親親,字啊麼。

學習累嗎

6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學習還是累的,但不學習更累。不吃學習的苦,就吃生活的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可能比較累,但為了以後的前途,付出是必要的,也就是俗語說的,要想人前顯貴,就要人後遭罪。

8樓:是阿暉的事

我的老師在開學的時候就說什麼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後來我們把它改成了考(靠)山有路書為徑、題海無涯筆作舟。

但是,在你做出一道難題,想出一個方案,得到一個高分的時候,你不會覺得挑燈夜讀有多麼的苦多麼的累,反而覺得是自己的驕傲和成長。也許還炫耀自己的刻苦:我昨天寫題到2點呢!

如果你沒有得到期望的那麼多,就會想到,為什麼青燈之下沒有多讀一頁書?

這時學習也不苦,你還後悔沒有學習呢!!

我有的時候在夜裡寫題到很晚自己卻不知道,直到有人起夜發現,被要求睡覺卻還想著剛剛的成果……

我覺得學習是對自己的一種證明,是一種好奇心的滿足,是一種挑戰,在這個過程中體會太多,經歷太多,也收穫太多。想要提高自己,想要強大,就要學習,這是必經之路。

我畢業了,在沒有卷子,沒有作業的日子裡,想想學習的時刻,會覺得真的是快樂的旅途。

9樓:溫銳澤

學習當然累啦,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習太累了?

10樓:京墨

積極面對問題。

學習這條路呀,其實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但不要把它們理解成是無法克服的困難,而是要把它們當成是磨鍊自己、提升自己的機會。

勞逸結合。學習時間太長會造成疲勞狀態,學到40分鐘左右可以偷一會懶,休息幾分鐘,但最好不要上網、聊天或開啟微信,一定記得控制時間,用鬧鐘定時。也可以站起來,到處走走。或者去喝水,看看外面,用涼水洗臉,深呼吸20下,用手搓搓臉和耳朵,衝個澡,聽一些節奏很強的**也會有幫助。

學會選擇和利用學習資源。

在資訊社會,學會搜素資訊、獲取資訊、分析資訊和利用資訊,是進行終身學習的必備條件。學會選擇和利用學習資源,可以減少大量重複的無效學習,大幅提升學習效率和學習質量。如「精英特速讀記憶」的快速閱讀方法,能有效提高閱讀者的閱讀速度、快速理解和重點記憶,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對注意力、閱讀理解思維、記憶力也也有具體的訓練,訓練後對學習中速度慢、理解慢、記不住等問題會有明顯的改善。

學會求助。很多時候我們會認為,只有獨立思考,才是一種學習能力。實際上,真正會學習的孩子是會主動求助的,比如說有了問題會去請教老師、和同學討論、諮詢爸爸媽媽,會主動地去查閱資料……實際上,遇到問題後勇敢地求助,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學習能力。當然了,當別人有問題詢問我們的時候,我們也要耐心地幫助別人。

這會使得我們與周圍同學的關係更加和諧,同時,在我們給別人講解問題的時候,會使得我們的知識更加紮實。

11樓:2020幸運星兒

心態。不要認為學習累,你累別人也累。學習累僅僅是用腦多了,但是,比起身體的累也就不是累了。

每當感到累的時候想想烈日下在工作的父母,這樣我們心裡也就不會感到累了。對學習也要抱有喜歡的態度,這樣才能夠學起來輕鬆,不容易感到累,越不喜歡學習,越會感到累的。

12樓:怪檸檬的

對於學生而言,學習。

固然很辛苦。

但是,當大家步入社會後,再回顧昔日的讀書時光,就會意識到,原來在生活的挑戰面前,學習。

上的壓力並不算什麼。

唯有吃過學習。

的苦,將來才不會吃生活的苦。 那麼,當初中生有了逆襲的願望,應該通過怎樣的方式,成為一個成績優秀的學子呢?在個人看來,圍繞課堂進行學習。

很重要,大家忽視不得。 畢竟,走進校園之後,同學們大部分時間,都耗費在課堂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以勞逸結合,學會深度有效率地放鬆,遠眺綠色。

學習是苦還是樂 為什麼

14樓:漆雕景明賈雨

學習有苦也有樂,當你被老師表揚。作業做出來了,你會覺得學習是件快樂的事情,當你被老師批評之後,你後覺得學習是苦的,所以,我們應該說學習是苦樂交織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1,學習是一個**和發現的過程,要克服困難,刻苦努力,是「苦",但同時,在學習中不斷髮現和激發自身潛能。

為什麼學習這麼辛苦,為什麼學習這麼辛苦

現在的教育總是有點 古板 讓人提不起興趣。如學校或是教師能改變下方法,讓我們的開心的時候灌輸知識的話,這樣就不會這麼辛苦了。主要還是自己的興趣吧 請問你是幾年級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也許是你方法不對頭啊,還是學習不勤奮呢?自己好好想想。慢慢來,理解著去記憶多作題在做題的時候鞏固自己所學的知識不...

為什麼學習這麼難

學習是人之常情,我想說 只有學習才能讓人出人頭地 你說呢?如果不學習那麼或者 也沒什麼意思 沒有難度的話,那誰都可以學好了,再說一門新的語言,沒有這樣的語言環境,學習起來就很困難。根據規律,有些人對於語言的感悟能力相對弱一些,自然學習起來費力。有些人恰恰相反。這也與人的生理有關係。再加上老師 學校 ...

為什麼要學習普通話啊,為什麼要學習普通話

方便溝通,語言太多需要一種語言來相互交流。學好普通話的方法 一 買本現代漢語大辭典。二 買幾盤教嬰幼兒說話的磁帶,或小學一二年級的語文光碟。三 早起半個小時像念英語一樣去大聲地練習普通話。四 多說繞口令。五 找一名普通話測試員,請他糾正自己。普通話測試員很好找,每個地區至少有五名以上的國家普通話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