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西紅柿從秧子上掉下來什麼原因?

2023-05-25 07:20:07 字數 3953 閱讀 6722

1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青色西紅柿從秧子上掉下來,是以下幾種原因:

1、溫度異常。

在花果期時,溫度過高過低都會影響到花器的生長,從而引起落花落果,據資料表明,當番茄的白天溫度高於35度時會造成落花,夜間低於15度或高於22度,也會造成落花落果。所以在坐果期時要注意好溫度,白天保持在28度左右,不宜超過34度,夜間控制在20度左右,不宜超過20度。在夏季高溫時期,可噴灑防落素進行保花保果,但是要注意濃度,而且不要將藥液塗抹在嫩葉或嫩莖上,以免中毒。

2、旺長。在夏季時高溫高溼的環境下,只要肥力充足,植株極易旺長,引起落花落果現象。所以在夏季時要注意,白天要加強通風,降低溼度,同時搭建遮陽網等設施,增加晝夜溫差。

同時要控制好肥料的施用,尤其是氮肥,在花果期要增施鉀肥和硼肥,少施氮肥或不施氮肥,這樣能提高坐果率。可以通過葉面噴肥的方法噴灑助壯素或矮壯素,控制植株的生長,減少落花落果現象。

3、缺硼。很多情況下番茄落花落果是因為缺硼引起的,造成植株缺硼的原因很多,較好的方法就是要增施硼肥。可以在基肥中摻入硼砂,一般每畝1公斤即可,同時在花期時提供葉面噴肥的方法,每畝以250克硼砂兌水稀釋噴灑,能快速補充植株對硼的需求,避免落花落果。

4、溼度不當。

水分過多過少也會導致植株落花落果,在土壤水分較多時易造成植株徒長,導致落花;而缺少乾旱時,易造成落花落果。一般在開花結果時宜保持土壤含水量75%主要,還要加強通風,以降低控制溼度,使溼度保持在60%主要。在乾旱時澆水注意,切勿大水漫灌,宜小水勤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西紅柿常見的落花落果現象,可以使用粉劑磷酸二氫鉀+硼肥+葉面肥來進行「保花保果」。

施肥技術。番茄在施足有機底肥的前提下,追肥時要注意三要素的配合,必須注意磷肥鉀肥的追施,控制氮肥的使用量,過多會使植株徒長,可以使用宴沃磷酸二氫鉀,擁有「三秒速溶」的優勢,引進國外雙技術,讓磷酸二氫鉀可以更好的被番茄吸收,宴沃磷酸二氫鉀也可以達到一個控旺的效果。

引起病害的發生,在追肥時應與澆水相結合,否則不僅不易被植株吸收,而且易發生肥害。追肥時應注意勤施少施多次,在施肥量上,採取兩頭少中間多的原則,儘量做到及時合理。

一般應注意以下幾次追肥,提苗肥,是為了使剛定植成活的植株能夠立即得到充足的養分,僅供幼苗生長。一般在澆發棵水或緩苗水前畝施硫酸銨15千克或尿素7-8千克,或碳酸氫銨15千克,追肥後應及時澆水。

催果肥,一般在第一穗果已經膨大,第二穗果坐住時進行,目的在於促進果實膨大,利於莖葉生長,追施宴沃水溶肥30-35千克,追肥後澆水。

盛果期追肥,在第一穗果開始採收後進行,肥料以速效化肥為好,採用節水滴灌裝置時,可按畝追施宴沃水溶肥,通過施肥灌水隨水施入田間。葉面追肥,番茄葉片具有吸收多種營養元素的功能,因此向番茄葉面上噴施各種肥料,不僅吸收速度,而且還可以彌補土壤施肥的不足,效果也很好。

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微量元素肥料的施用,應用效果表明,在番茄上應用根外追肥,不僅可以顯著增產,而且還可以促進早熟,延遲衰老,延長生長期和採收期。根外追肥應用的種類很多,應用時可以根據需要加以選擇,可以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和宴沃鈣鎂肥等微量元素。

3樓:春來秋亦香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丟下書包。

種植的西紅柿的秧的葉子為什麼往裡卷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你的西紅柿是剛種植,還在已經在生長期,西紅柿卷葉多屬於生理性病害,主要原因有掐尖過早、過重,高溫乾旱,氮肥過多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病毒病引起的卷葉。

症狀:病毒病一般通過蚜蟲、粉蝨等傳毒昆蟲傳播。感病植株矮小,葉片捲曲叢生,嚴重時葉片只剩葉脈而無葉肉。

防治措施:除選用抗病毒品種、實施輪作外,在發病初期,噴施高錳酸鉀1000倍液,可兼治病毒病和軟腐病等病害,也可在50公斤清水中加病毒a(k)100克、綠芬威50克和一遍淨25-30克,製成混合液噴霧防治,每6-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二、激素類藥害引起的卷葉。

症狀:2,4-d和矮壯素等激素使用過多或濃度過高時,會使番茄葉片或生長點彎曲,新生葉不能正常,葉緣扭曲畸形,莖蔓凸起,顏色變淺。防治措施:可用天然蕓薹素3000倍液防治。

三、生理性卷葉。

症狀:番茄採收前後,第一果實葉片稍卷,或整株葉片捲曲成筒狀變脆。這主要是由於高溫乾旱,番茄葉片氣孔關閉而導致的。

防治措施:在植株定植後至坐果前進行抗旱鍛鍊,坐果後適時澆水施肥,並覆蓋遮陽網,做到晝蓋晚揭、陰天不蓋。

四、荼黃蟎為害引起的卷葉。

症狀:葉片變窄、僵硬直立、皺縮或扭曲畸形,最後禿尖。防治措施:可用愛福丁3000倍液或20%蟎死淨2000倍液噴霧防治,每6-7天噴1次,連噴2-3次。

五、缺素症引起的卷葉。

缺磷:病株葉背紫紅,葉片上出現褐色小點,下部葉片上卷,老葉變黃,葉尖黑褐色枯死。一般番茄苗期遇低溫會影響磷的吸收,土壤偏酸或粘實也易導致植株缺磷。

防治措施:增施磷肥,噴施磷酸二氫鉀。

缺鎂:在第一花序膨大期,病株下部老葉失綠,葉脈間出現黃化現象,然後向上擴充套件,形成黃化斑葉,重者葉片僵硬或葉緣上卷。防治措施:

增施氮、磷、鉀全素肥料或葉面噴施硫酸鎂50-100倍液。

我家種了好多西紅柿,,然後青青的時候底下都爛了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搭架子了嗎,澆水多不,水是酸的還是鹼性的,有沒有鋤地?

沒有搭架子,西紅柿直接沾在土上邊會產生爛的情況。搭架子就是插個棍,把西紅柿苗捆在杆上,別讓它躺下。

西紅柿對酸鹼度要求不高,但是需要弱酸或者弱鹼性。

沒有鋤地,地面排水透氣性差,會導致爛根,發生黴菌,使柿子爛掉。

剛種植的西紅柿秧子卷葉怎麼辦

7樓:商務

剛種植的西紅柿秧子卷葉多屬於生理性病害,缺素症等應該針對性的防治。

一、病毒病導致卷葉:

染病植株矮小,葉片捲曲、叢生,嚴重時只有葉脈而無葉肉。

病毒病通過傳毒昆蟲(如蚜蟲、粉蝨)和汁液接觸傳播,高溫乾旱天氣有利於其發生。

防治措施:選種抗病毒品種。

實施輪作,減少初侵染源。

發病時噴施1000倍高錳酸鉀水溶液,可防治軟腐病等病害,並能補充錳、鉀元素。

防治蚜蟲等傳毒昆蟲,可選用10%吡蟲啉2000倍液或20%液或20%康福多4000倍液。

二、d類藥害:

症狀為葉片或生長點彎曲,新生葉不能正常,葉緣扭曲畸形,莖蔓凸起,顏色變淺。

其它激素如矮壯素、防落素等藥害症狀要比d等輕。

防治措施:中熟品種的激素使用濃度應為20ppm,早熟品種為15ppm,氣溫高時濃度要低一些。

使用時注意防止其沾到嫩葉或生長點上,千萬不可噴灑。

發生藥害後,可施一些促長的藥肥。

該藥害發生面積大,無發病中心,這一點是與其它病害所不同的。

三、生理性卷葉:

在番茄採收前後,第一果穗葉片稍卷,或整株葉片捲曲成筒狀,變脆。

其原因是由於高溫乾旱,番茄氣孔關閉,導致葉片捲曲。

防治措施:定植後至坐果前進行抗旱鍛鍊。

坐果後適時澆水施肥,並採用遮光網覆蓋。

晴天白天蓋、晚上揭,陰天不蓋。

四、茶黃蟎危害。

其主要症狀為葉片變窄,僵硬直立,皺縮或扭曲畸形,最後禿尖,肉眼難以識別。

防治藥劑:可選用15%噠蟎酮3000倍液、愛福丁3000倍液或73%克蟎特2000倍液等。

五、風寒侵襲。

棚室內放風過急,室外冷空氣與室內暖空氣交換強烈,極易造成通風口附近的番茄葉片捲曲。

解決方法:一般情況下,只要逐步放風煉苗,就不會出現此種問題。

六、缺素症。

缺磷表現為葉背紫紅,葉片上出現褐色小點,下部葉片上卷,老葉變黃,葉尖黑褐色枯死。

一般苗期遇低溫會影響磷的吸收,土壤偏酸或緊實也易缺磷,可通過土施磷肥或葉噴磷酸二氫鉀解決。

缺鎂表現為在第一花房膨大期,植株下部老葉失綠,葉脈間出現黃化現象,然後向上擴充套件,形成黃花斑葉。

嚴重時葉片僵硬或邊緣上卷,葉脈間出現壞死斑或褐色塊帶。

解決方法:可通過施用全元素肥料或葉面噴施硫酸鎂50至100倍液解決。

夢見老公從屋簷上掉下來,但人沒事

有點小困難或者小病痛!但是不要緊,可以解決的 夢見把老公從屋簷上掉下去不,但人沒事 沒事就好,沒意義的事一律不要管,照舊開心淡然過日子就行 夢見自己老公從房頂摔下來是好是壞 說明信仰和理智都動搖了心理學解夢。在房頂摔下來。傢俱壞了,說明自己想忘記性慾雜念,說明自己的信仰動搖了 自己家房子塌了 夢到我...

夢見起風,磚從屋上掉下來沒有砸到我

今天遇到的人和事,很容易就會和以前的經驗聯絡起來,使你一下子覺得明白了很多事情,愛情方面尤其如此。夢是反的,這是凶兆啊,現在不信那一套了,每個人都會做夢,沒關係。各方面原因都有,別去琢磨 該幹嘛幹嘛 夢見房上掉磚頭差點砸到人 夢見房上掉磚頭差點砸到人意味著 令人心情愉悅的週末日子,戀愛運也高升。最適...

綠豆從樹上掉下來後是什麼豆

這題一般是屬於腦筋急轉彎題。綠豆從樹上掉下來後,如果流血了就是紅豆 如果摔彎了就是豌 彎 豆 如果受傷了就是蠶 殘 豆,如果掉下了煤池中就是黑豆。一 解析 1 紅豆 顧名思義,紅豆就是紅色的豆,而血也是紅色的,綠豆如果掉下來導致流血了,那樣子就跟紅豆差不多。2 豌 彎 豆 豌豆中的豌 wan 字跟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