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爺的哥該怎麼稱呼,奶奶的哥哥應該怎麼稱呼?

2023-05-25 17:15:07 字數 2986 閱讀 6426

1樓:祝你平安

姥爺的哥,在我們老家稱呼大姥爺,地域不同稱呼不同。

2樓:六月梅

姥爺的哥哥一般是叫「大姥爺」或者「大外公」。

3樓:帳號已登出

你記住了 姥爺的兄弟也是姥爺 只不過要加一二三四要看是老幾。

媽媽的姑姑也就是姥爺的姐妹叫姑姥姥。

只要是媽媽的伯伯叔叔都是你姥爺。

爺爺的兄弟也是爺爺。

也是看排行老幾就叫幾爺爺。

也就是爸爸的叔叔伯伯。

爺爺的姐妹叫姑奶奶。

也就是爸爸的姑姑。

4樓:夜白暮黑

外公的哥哥你稱呼:大姥爺。

5樓:追風尋跡

按照輩分你該叫大姥爺。

6樓:廣結善緣

姥爺的哥哥可以稱為大姥爺。

7樓:匿名使用者

姥爺的哥哥你也應該叫姥爺。

8樓:羽滌

姥爺的哥該怎麼稱呼姥爺的哥!應該稱叔公。

9樓:嘿嘿好運卡

具體什麼情況,請細說下。

奶奶的哥哥應該怎麼稱呼?

10樓:為教育奮鬥

奶奶的兄弟叫舅爺爺。

親屬,是指因婚姻或血緣與和人類個體結成的社會關係,父母、同胞兄弟姐妹等親屬又稱親人或家人,其他則稱為親戚。

中國親屬系統,傳統以男系為核心,分親屬為宗親、外親和妻親。親屬間,根據每個人的輩分、宗族、年紀與性別,而有特定的親屬稱謂。

中國人的親屬稱謂,具有條理分明、尊卑有序的特點,成為中華文化的一大特徵。

外親外親,是指女系血親相聯絡的親屬,包括與母親有關的親屬和與出嫁女兒相聯絡的親屬等。與母親有關的親戚,例如外祖父母、舅、姨及表兄弟姐妹等。與出嫁女兒相聯絡的親戚,例如女婿、外孫子女和姑父及其子女、親家等。

其中,藉著父親的姐妹或母親的兄弟姐妹而連結的親屬稱為「表親」,而前者父方表親又稱為「姑表親」,後者母方的表親又稱為「姨表親」。

中國傳統的外親概念範圍很窄。例如母族僅算及上下兩代,即上溯至母之父母(外祖父母),旁及母之兄弟姐妹(舅、姨),下至母之兄弟姐妹之子(表兄弟姐妹)。但隨著社會文化的發展,外親概念的範圍也有所擴大,例如母親的表親也稱為表親(表舅、表姨等)。

爺爺的親哥哥怎麼稱呼

11樓:三水江米

大爺爺。

爺爺的哥哥也可以稱呼為爺爺,如果你祖父是排行老二,你就稱呼他為大爺爺,如過你祖父排行老三,他有兩個哥哥,那麼你可以稱呼為大爺爺和二爺爺,爺爺的哥哥或弟弟按行次排序稱大爺、二爺或三爺。

爺爺的親哥哥這些稱呼被稱為家庭稱謂,它指的是家庭、親戚之間的稱呼,隨著歷史的發展,每個家族都有了傳統的親族傳承關係,根據輩分的沿襲有了固定的稱謂。

外公的哥哥怎麼稱呼

12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外公的哥哥的稱呼是伯外祖父,因為外公的侄子叫堂舅,也就是外公哥哥的兒子叫堂舅,所以,不難理解,外公的哥哥叫堂外公。或者伯外祖父。

外公的哥哥怎麼稱呼。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外公的哥哥的稱呼是伯外祖父,因為外公的侄子叫堂舅,也就是外公哥哥的兒子叫堂舅,所以,不難理解,外公的哥哥叫堂外公。或者伯外祖父。

拓展資料:釋義:跟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或血緣關係的家庭或它的成員,不包括家庭成員及父系親屬。

古時意義:內外親屬,包括母系親屬和父系親屬。(例:

以天下之所順,攻親戚之所畔。)

那稱叔公也可以嗎。

親親,也是可以的。

那叔公的夫人怎麼稱呼呢。

親親,稱呼為伯外祖母,也可以叫做嬸嬸。

爺爺的妹妹怎麼稱呼

13樓:生活大家

爺爺的親妹妹應該叫"姑奶奶",奶奶的妹妹叫姨奶奶。

爺爺的妹妹和爺爺是同胞的兄妹關係,是同一個輩分的血親關係。爺爺的妹妹是爸爸的姑姑,比爸爸的輩分高一輩,所以爺爺的妹妹叫姑奶奶。

還有一種情況是爺爺老婆的妹妹,也就是奶奶的妹妹,爺爺也是叫妹妹的,這種爺爺的妹妹可以稱之為姨奶奶。

家庭親戚稱呼大全。

父系的兄弟姊妹,長一輩就成了伯叔姑,再長一輩,便加上公/爺、婆表示輩份。

妻子的兄弟姊妹叫內兄/弟/姊/妹或妻兄/弟/姊/妹,又叫舅子、姨子,長一輩是舅和姨。

再看堂表之分,同宗是堂,異宗是表。即父系的男丁是堂,其他是表。要注意是表姑是父系的表姐妹,而不是父系的姐妹。

伴侶方面,父系兄弟的伴侶叫兄嫂、弟妹/弟婦/弟媳,長一輩叫伯姆/伯孃、叔嬸/嬸嬸。再長一輩,叫伯婆、叔婆/嬸婆。

父系姊妹的伴侶加上夫表示是其丈夫,即姐夫、妹夫。長一輩則用丈或父,即姑丈、姑父。

內兄弟的伴侶叫妻兄嫂/內兄嫂/姻兄嫂、妻弟妹/內弟妹/姻弟妹,簡稱兄嫂、弟妹,長一輩叫舅母/妗妗。

內姊妹的伴侶叫襟兄、襟弟,長一輩叫姨丈、姨父。

如何稱呼男友的哥哥,男朋友的哥哥的女朋友我應該怎麼稱呼?

叫他x 他表哥的名字 哥,不生分也不過分親暱。他爸爸不是討厭你,只是覺得你們還小,不適合戀愛,更何況你男友把你帶到他家裡,他爸爸作為一家之主,要顧及外人口舌的,就算他可以認同你戀愛,也總覺的把你帶回家為時過早了。自己也可以琢磨一下,要是你這樣做,你父親會怎樣想。你男友叫哥,你也叫哥唄!你男友他爸那樣...

我奶奶的哥哥的女兒我應該叫什麼,我奶奶的哥哥的女兒我叫什麼

奶奶的哥哥叫舅爺爺,那舅爺爺的女兒就是你爸爸的表妹,所以叫表姑姑或者表姨。在遇到這樣的問題你要好好縷縷!你自然就會明白的!你奶奶的哥哥你叫爺爺,你奶奶的哥哥女兒也就是你爺爺的女兒,你父親的姐姐或是妹妹,你應該叫姑姑!最後推斷出那是你姑姑的兒子!那你看比你大就叫哥比你小就叫弟!如果是你姥姥那邊的你的長...

該怎麼用普通話稱呼哥哥的爸爸,爺爺的哥哥用標準的普通話怎麼稱呼?

如果是親哥哥,當然稱 爸爸 如果是堂兄的爸爸,要看你爸爸的年紀 你爸爸比他爸爸小,就叫伯伯 你爸爸比他爸爸大,就叫叔叔 如果是表兄,則叫舅舅,或者姨父.爺爺的哥哥用標準的普通話怎麼稱呼?爺爺的哥哥應稱為大爺爺,也有的地方簡稱為大爺,但注意,此時重音在 爺 字上,如果重音在 大 字上,就成了父親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