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乳牙換過沒,如何判斷,牙齒換沒換過?

2023-05-26 00:20:06 字數 1645 閱讀 1203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牙齒的萌發和交替過程一般是這樣的:

出生後7--10個月左右萌出乳中切牙。

11--13個月萌出乳側切牙。

14--16個月萌出乳第一磨牙。

19--20個月萌出乳尖牙。

27--29個月萌出乳第二磨牙。

歲開始萌出第一恆磨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六齡牙)歲乳中切牙脫落,恆中切牙萌出。

歲乳側切牙脫落,恆側切牙萌出。

歲乳第一磨牙脫落,恆第一雙尖牙萌出。

歲乳尖牙脫落,恆尖牙萌出。

歲乳第二磨牙,恆第二雙尖牙萌出。

歲恆第二磨牙萌出。18--20歲恆第三磨牙萌出。

這就是人生的兩幅生理牙的萌出和交替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請專業的口腔科醫生看。通常情況下可以按照孩子年齡來判斷。出生後7--10個月左右萌出乳中切牙,11--13個月萌出乳側切牙,14--16個月萌出乳第一磨牙,19--20個月萌出乳尖牙,27--29個月萌出乳第二磨牙;6--6.

5歲開始萌出第一恆磨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六齡牙),歲乳中切牙脫落,恆中切牙萌出。7.

歲乳側切牙脫落,恆側切牙萌出。10--10.

5歲乳第一磨牙脫落,恆第一雙尖牙萌出。

5歲乳尖牙脫落,恆尖牙萌出。歲乳第二磨牙,恆第二雙尖牙萌出。

歲恆第二磨牙萌出。18--20歲恆第三磨牙萌出。

如何判斷,牙齒換沒換過?

3樓:濮舞

一般情況下乳牙有20顆,從中間數一邊5個,形態對稱。從六歲開始在乳磨牙的後面開始長第一顆恆牙,之後,前牙開始陸續的脫落長出恆牙,這時要時刻關注孩子的牙齒,建議您要定期去醫院檢查,乳牙與恆牙的區別專業性較強,不要根據自己的經驗來判斷以免耽誤孩子的**。

怎麼看哪些牙換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換過的牙齒是乳牙,換過的是恆牙.

恆牙和乳牙是不一樣的.區別如下:

乳牙相對較小,顏色為白堊色,恆牙為乳白色.乳牙冠大根小,根短,分叉大.牙齒頸嵴突出.上頜乳尖牙牙尖偏遠中,和恆牙相反.

下頜乳前牙舌側舌窩不如恆牙明顯.

下頜第一乳磨牙具有特殊形態,不同於任何一個牙齒.下頜第二乳磨牙頰側三個牙尖等大,而恆牙的下頜第二磨牙頰側三個牙尖中,遠中尖最小.

通過以上可以判斷自己的牙齒是恆牙,還是乳牙.不過真正能做出判斷,還是要依靠專業的醫生,和x線片才能確定.

矯正牙齒不一定需要拔牙,要看具體情況,一般拔牙是因為牙齒位置大於頜骨位置(牙量大於骨量),具體情況要在模型上分析了才能確定.

怎樣看牙齒已換和沒換?

5樓:紫色sujie的

乳牙和恆牙區別。

1、顏色:乳牙[1]的牙冠顏色比恆牙白,恆牙略發黃,恆牙比乳牙有光澤,這是由於恆牙的牙釉質鈣化度比乳牙牙釉質高,透明度較大,因而透出下方淺黃色的牙本質。

2、牙冠形態:乳牙的牙冠比同名恆牙要小一些,牙冠的各角鈍圓,牙頸部及胎面均明顯窄縮,牙冠的近頸部處特別突出,是區別乳牙和恆牙的重要標誌之一。

3、咬抬面磨耗:乳牙和恆牙替換時期,口腔內有乳牙也有恆牙。恆牙因剛剛長出來,咬胎面無磨耗,乳牙因萌出早,且鈣化度低,硬度差,使用時間長,抬面多有磨耗。

怎麼判斷有沒有奶,怎樣判斷乳房有沒有奶?

你擠擠不就知道了嗎,採納吧,這是最基本的方法 怎麼判斷寶寶有沒有吸到奶 怎麼判斷蘋果有沒有打蠟?1 天然果蠟是一種脂類成分,是蘋果表面生成的天然保護層,可以有效防止細菌 農藥等入侵果肉。這種果蠟對人體沒有危害,也是刮不出的。人工果蠟則不同,多從螃蟹 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主要用於防腐和保鮮。如何區...

怎麼判斷寶寶是否冷熱,如何判斷寶寶睡覺冷熱

換季時節冷熱交替,給寶寶穿完衣服後,關於寶寶的冷熱判斷,粑粑麻麻們一直都感到很為難,寶寶到底是冷還是熱呢?如何判斷寶寶睡覺冷熱 一般來說小孩是否暖和,你摸摸他的後頸是否暖和就知道了,如果手腳冰涼就說明冷了,一般只要腳保溫和後頸保溫做好,寶寶就不冷了。寶寶的手腳如果出汗 小臉通紅就說明穿多了,也不好一...

怎麼判斷珍珠的品質,如何判斷翡翠的品質

鑑別珍珠首飾的品質 挑選珍珠首飾,判斷珍珠的質量最為重要。消費回者主要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答著手。第一,珍珠的光澤 珍珠的光澤取決於珍珠質的厚度。珍珠質厚,珍珠光澤潤厚,光采奪目,是上品 色澤暗淡,則質量較差。第三,珍珠的形狀 珍珠有圓形 梨形 橢圓形 紐形 巴洛克形等。一般渾圓勻稱的珍珠受人們喜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