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不黃,為什麼叫「黃種人」?

2023-05-26 07:55:07 字數 3224 閱讀 8750

1樓:影視達人小達

黃種人是外國人安在亞洲人身上的,帶有一定的歧視。而在我國,黃色代表大地、黃河甚至黃帝,所以我國人並不在意黃種人的稱號。

2樓:又是豔陽天

過去中國經濟落後,百姓普遍營養不良,一個個「面黃肌瘦」的,少有養尊處優**白之人,因此當時說中國人膚色為黃色,可以說很準確。事實上,**臘黃肌肉瘦弱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現代人生活條件變好之後,大部分人**顯得白淨細嫩,甚至此歐美人有過之而不及,此時再說中國人為黃色人種,顯然極為不準確,早已過時了。

3樓:三棵樹

中國人不黃,為什麼叫「黃種人」原因,因為黃色代表著黃河、黃帝,這些都是正面的顏色。

4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古代三皇五帝裡面有一個是黃帝,傳聞我們都是黃帝的後人,所以現在都叫黃種人。

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有白種人,有一首歌的歌詞就是黃**,你肯定沒有白種人的**白,而且我感覺大部分都是黃**,比如我就是,我就覺得這話沒錯。

6樓:娛樂影視小解說

中國人的**一點也不黃,反而很白,為什麼中國人卻是黃種人?

中國人**並不黃為什麼叫黃種人

7樓:博土棠

黃色人種,又稱東亞人種。黃種人**呈暗白色,主要分佈於亞歐大陸的東部以及美洲地區,[1]集中分佈於亞洲東部和東南部。

根據美國學者奇邁可(michael keevak)的研究,18世紀中期之前的各類西人旅行報告中,認為東亞人屬於白色人種,對東亞人(主要是中國人和日本人)膚色的描述多是白皙、略暗的白色、橄欖色等,從未描述為黃色。但到林奈的《自然系統》一書中,亞洲人的膚色被用了一個並不明確的拉丁詞fuscus,通常可以理解為深色或棕色。在2023年的德文譯本中,這個詞被譯為德語的gelblich(「微黃」)。

林奈在1758—2023年出版該書第十版時,把亞洲人的顏色由fuscus改為luridus,而這個詞可以譯為黃、淡黃、蠟黃、蒼白等等。其後,儘管白種人至上主義者布魯門巴哈認為膚色的分類不精確、易混淆,而且他自己只專注於頭骨分析,但還是把流行的膚色分類與他的頭骨分類相結合,2023年首次使用「黃色蒙古人種」的概念。[3] [4] 從2023年理查德·勒沃汀(richard lewontin)發表那篇人類基因多樣性在人群中分佈比例的文章以來,以「種族」(race)這一類的標籤把人類劃分為不同集團與亞集團的傳統分類法,開始越來越失去其生物學的依據。

研究者相信,人類基因多樣性主要存在於個體之間,比較而言,地域與族群間的差異反倒無關緊要,而且在種族與種族之間、族群與族群之間,根本不可能描畫出有科學依據的分界線。最近有關基因與種族、基因與族群關係的研究顯示,現代人類基因多樣性的現狀,是人類在約十萬年前走出非洲很久以後,晚至五六萬年前才加快速度形成的,是人類基因在個體之間、集團之間歷經長久的反覆交換的結果,這個過程就是「網狀演化」(reticulate evolution),而所謂種族,則是更晚的「社會—文化建構」(socio-cultural construct)。這種「社會—文化建構」的本質,則是政治性的。

8樓:郭電喜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跟白色進行對比就會發現**確實是黃色。當然所謂的黃**也不是所有的黃種人**顏色都一樣。根據遺傳因素、生活環境的不同,**顏色也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我們的**對於白種人來說還是有一點偏黃的,對於黑種人來說也是偏向有一點黃色呢。雖然不是很純的那種黃色,但是還是有一點的。尤其是女人到了四五十歲的年紀,臉是會比較黃一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的黃只是一種比喻,在全球人種膚色中,黃種人的膚色比較接近黃色,就成為黃種人,之後約定成俗就都這麼叫了,其實白種人也不白,很多黑種人也不黑,都是一樣的道理。

11樓:cxx微笑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偏黃色的,所以叫黃種人。

12樓:昔海白

中國人的**偏黃色,看著不黃,跟白種人在一起一比就看出來了,所以叫黃種人。

13樓:李博文

由於地理緯度上的差異,不同地方的日照時長有著很大的差別。在太陽輻射強烈的低緯度地區,為了應對紫外線傷害**,黑色素會逐漸積累起來,所以膚色會變黑。反之,高緯度地區的人類擁有較淺膚色。

14樓:科學指南

根據現在科學界的觀點,全球各個「人種」都是同一物種的成員,一旦接觸,就會發生混血,難以分辨出「純粹」的「人種」。

如果依據全球人類膚色的差異,繪製一張膚色分佈圖,我們就會發現只有北歐人才具有白裡透紅的膚色,至於其他被稱為「白人」的高加索人種,其膚色其實與黃色人種即蒙古人種並沒有顯著差異,甚至往往比黃種人的膚色更深。

即使是最為「純粹」的北歐白人,也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並不是完全按照**的顏色來定義的,黃種人的具體特徵如下:

1、黃種人膚色呈白色或淡黃色,大多數為黑髮、黑眼珠,只有極少數為金髮碧眼。

2、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鬍鬚和體毛較少,體味較淡。

3、下巴不凸出,但是有些人較尖,有些則為較扁。

4、鼻寬度中等,鼻尖點指數中等。眼裂中等,褐色虹膜,上眼瞼褶發達,大多眼有內眥褶遮蓋淚阜。

5、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黃色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

16樓:愛汽車的蓮坂大隊

因為單純從膚色來看,其實黃種人並不黃,即便放眼全球,都算是比較白的。除了一些北歐高寒地區因氣候原因進化外,歐美很多國家,包括同被劃分為白種人的阿拉伯人的膚色,很多還比中國人要深一些。

因此,中國人實際上**並不黃,當初之所以被劃分為黃種人,劃分依據是隨著西方的崛起,需要給東方人創造一種有別於他們的膚色,最後選定了帶有貶義的黃色,僅此而已。

黃種人簡介:

黃種人,又稱黃色人種、亞美人種、蒙古人種、蒙古利亞人種,是世界四大人種之一。其數量在四大人種中排名第二。

黃色人種主要分佈於烏拉爾地區、東亞、北亞、東北亞、西伯利亞地區、南亞北部、東南亞及少數在美洲、大洋洲。

黃種人約佔世界人口的37%。

為什麼黃種人欺軟怕硬,喜歡控制女人?黃種人是下流的種族嗎

呵呵 白種人不是也有把小女孩囚禁起來當性奴的嘛 哪個種族不是欺軟怕硬啊 兩性問題 的佔有慾太強特殊,我作為經常拒絕別人藥 告白的女生來看。拒崔絕就是拒絕,不要去打擾別人的生情延時昏活這是最後的溫柔吧。她這麼做謎加還問你要錢,就微是不尊重你。我個人覺得,即便是 自己拒絕的男生,也是有尊 嚴的男生,他願...

為什麼有黃種人是國外不承認中國等國家嗎在我重老百信裡開來我們不比白種人黃更覺得我們比白種人更白

實際中國人跟一些白種人膚色差不多。只有一部分白種人明顯比中國人白。你看看印度人 大部分人比中國人黑多了。但是印度人 被歸類族白種人 西方國家 稱中國人為黃種人 是為了顯出自己的優越感 白人是最好的民族。黑人最差,黃種人介於兩者之間。是一種 堅持 原地踏步 與白人相比低下 能力有限得民族。還有 論 但...

美國人不是很討厭和看不起黃種人的嗎?為什麼美國電影還要設計出小黃人的角色

美國人是商業導向,賺錢往 鑽。小黃人是不是鄙視黃種人?尤其是咋們中國人為。啥那麼多小黃人都是給他們當工人的?似乎就是在嘲笑咱們中 亞洲的都是黃種人,要鄙視就不止鄙視國人了,而且在小黃人中還有小紫人出現,你也不是國家領導什麼的,就不要想這麼多,看看動畫就好了!望採納 為什麼沒有人討厭小黃人 實際他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