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坡度如何計算,坡度怎麼計算

2023-05-26 08:00:07 字數 1284 閱讀 5904

1樓:嶽北一痴哥

坡度的表示方法有百分比法、度數法、密位法和分數法四種,其中以百分比法和度數法較為常用。(1) 百分比法 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坡度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 使用百分比表示時, 即:

i=h/l×100% 例如:坡度3% 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3米 ;1%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1米 。以次類推!

2) 度數法 用度數來表示坡度,利用反三角函式計算而得,其公式如下: tanα(坡度)= 高程差/水平距離 所以α(坡度)= tan-1 (高程差/水平距離)

2樓:小華答疑老師

利用tag&=對邊比鄰邊的公式。地形圖。上就是等高距除以水平距,如1:

10000的地形圖,等高距是10米,在地形圖。上為1毫米。再在地形圖上測的兩條等高線的距離是2毫米,那麼地面的坡度就是1除以2等於0.

5,再查tag的角度為即為地面坡度,依此類推即可。

坡度怎麼計算

3樓:小彭愛教育

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坡度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使用百分比表示時,即:i=h/l×100%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的高寬比,,表示高1,寬。

5樓:朕臨天下

若是求坡度:則用高差比長度,如2%,1/4等;

坡度怎麼算坡度計算方式

6樓:清念景辰

1、坡度是地表單元陡緩的程度,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或叫做坡比)用字母i表示,即坡角的正切值。i=h/l

2、平面標註的坡度都是用百分數表示。

3、坡度=(高差÷水平距離)×100%。

4、例如:高差30mm,水平距離1000,坡度=(30÷100)100%=3%。

5、高差=水平距離×坡度。

6、例如:水平距離2000mm,坡度2%,高差=(2000×2)÷100=40(mm)。

7、耕地坡度分為°~25°、>25°五個坡度級(上含下不含)。坡度≤2°的視為平地,其他坡度級分為梯田和坡地兩種型別。

地形的坡度如何計算

7樓:尉遲仁偉溪

地形的坡度,就是:從坡底起,如果水平距離前進a米,它的海撥高度就上升b米,則這地形的坡度是b/a(/是分數線)

1 2的坡度怎麼計算高度差,1 1的坡度是百分之幾的坡度?怎麼計算?

通常把坡面的鉛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 或叫做坡比 用字母i表示。坡度的表示方法有百分比法 度數法 密位法和分數法四種,其中以百分比法和度數法較為常用。1 百分比法 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 坡度 高程差 水平距離 100 使用百分比表示時,...

如下圖,橋墩坡度已知,如何計算其半徑值,謝謝

任意h位置的r 用i i的r h 1 45 不含墩帽,一個坡度的的部分。h在i i位置為0,往下增加。搜一下 如下圖,橋墩坡度已知,如何計算其半徑值,謝謝!知道橋墩坡度與頂面直徑怎麼算下面直徑 設頂面直徑為d,橋墩高度為h,側面坡度為1 n 一般n 1 底面直徑d d 2hn 如何確定橋墩尺寸 設計...

請幫忙計算坡度,汙水管50米,坡度千分之三,請問高差是多少?如何計算的

坡度 高差 水平距離 根據題意可知 坡度 千分之3 0.003,水平距離 50米 則高差 50 0.003 0.15米 請幫忙計算坡度,汙水管道50米,坡度千分之三,請問高差是多少?如何計算的?5 坡度千分之三,就是每米3mm,50米長高差 50 3 150mm 15cm 坡度為3 代表每100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