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的產品條碼是用什麼原理來掃描的

2023-05-26 12:10:06 字數 1643 閱讀 4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條碼錶示字元的原理是用寬窄不同的條與空的組合代表不同的數字。識讀是根據深色的條和白色的空對光的反射率不同還判別條還是空,再按照相同的編碼規則還原為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條碼是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空以及對應的字元組成的標記,「條」指對光線反射率較低的部分,「空」指對光線反射率較高的部分,這些條和空組成的資料表達一定的資訊,並能夠用特定的裝置識讀,轉換成與計算機相容的二進位制和十進位制資訊。通常對於每一種物品,它的編碼是唯一的,對於普通的一維條碼來說,還要通過資料庫建立條碼與商品資訊的對應關係,當條碼的資料傳到計算機上時,由計算機上的應用程式對資料進行操作和處理。因此,普通的一維條碼在使用過程中僅作為識別資訊,它的意義是通過在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庫中提取相應的資訊而實現的。

資料提供: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這個問題呢 ! 我想你在問為什麼產品掃一下,收銀員就知道多少錢呢?基實商品上的條碼所代表就是一組數字,主要是那個收銀系統實現了條碼的智慧識別!

對於條碼的意義,上冇二位的非常正確。當在收銀系統中設定了,包適產品的**,產地,名稱以及包裝規格之後,在收銀前臺就可以直調取相觀的資料!這時條碼就有了神奇的意義!!

超市裡面的每個商品都會有條形碼,掃描商品上的條形碼可以檢索出哪些資訊?

4樓:結婚發的

可以看到生產日期,商品的種類,商品的具體資訊,廠家,規格,名稱,**。

5樓:不爽的爽朗菌

掃描商品上的條形碼可以檢索出商品的貨號、生產日期、出廠日期、上市日期、生產廠家。

商場如何用條形碼管理商品的?

6樓:流光

商品條碼是商場結算的關鍵字,商場預先在資料庫裡錄入商品的資訊,如商品的條碼,**,名稱等資料,在零售結算時,售貨員只要用讀碼搶掃描商品上的條碼,就等於把該商品的條碼數字輸入電腦進行檢索,並把該商品的**等資訊在螢幕中顯示出來,這樣就完成了掃描結算的過程。散裝的原理和這個類似,有專門的條碼公司有這種裝置出賣。操作十分方便。

7樓:真心圍觀

條形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許多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您可以購買這類產品:

銷售時點情報系統(point of sale)簡稱pos,在歐洲又簡稱epos,即electronics at the point of sale)是一種廣泛應用在零售業界的電子裝置,主要功能在於統計商品的銷售、庫存與顧客購買行為,零售業界可以透過此係統有效提升經營效率,可以說是現代零售業界經營上不可或缺的必要工具。

2、買一套帶有pos系統的倉儲管理軟體。

也就是條碼管理功能的軟體系統,**依據你的經濟能力。

3、將現有商品的條碼錄入系統,沒有條碼的可以自己編制。

4、買一臺條碼印表機,將自編的條碼列印出來,貼在商品上。

5、買一個條碼鐳射掃描器或紅外掃描器也可,實際需求根據你的經濟情況而定。

紅綠燈是根據什麼來控制的用什麼原理

國內的紅綠bai燈系統曾經都是用plc來控制,du最早用西門子zhilogo,後來用dao200系列的。現在的話大部分已經使版用專門設計單板權電路來控制了 不過依然有不少用plc的 控制原理是一個迴圈的開環控制,每個燈對應一個時間計數器,以及幾個簡單的或 與 非判斷語句。例如,當南北向綠燈a啟動,則...

用來掃馬路的大掃把是用什麼做的,掃大街的掃帚使用什麼葉子做的

竹子做的 是一種高度只有一米五左右的毛竹子捆紮起來做的掃把。著這樣做的掃把掃地很方便,因為它大掃地時覆蓋的範圍很大耐磨,而且與塑料的掃帚相比更環保,相對其他材質的掃把低廉 在冬天氣溫低的時候不受溫度控制不會摔壞。大多都是竹子!是一種高度只有一米五左右的竹子捆紮起來的 一些又細又長的竹子攢到一起綁到一...

測謊儀的工作原理,測謊儀是根據什麼原理來工作的

測謊的原理是 絕大多數人在說謊或受到有關情緒詞的影響時,會發生一系列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變化,檢測這些變化可反映受試者當時的情緒狀態,對答是否真實。受過專門訓練 並有一定實踐經驗的人員做出的測謊結 果,準確性可達75 80 對案件審理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不能作為證據,因為 有15 20 的結果很不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