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培養出一個好醫生這麼難?怎樣做一個好醫生?

2023-05-26 12:05:07 字數 2667 閱讀 9010

1樓:律師劉學長

一個好醫生不單單是醫術高明,還要有醫德,醫術可以培養,可是醫德難培養,需要自小養成好的價值觀,知道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

2樓:虞涵斐的情感小課堂

1.首先,醫生的培養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不像其他行業有容錯率。所以必須擁有大量知識儲備和豐富的實習經歷後才能成為一個醫生。

2.從收益方面來說,現在醫患關係緊張,很多優秀的醫生苗子可能去了醫藥公司,無論是做研發還是銷售,都不會像醫生一樣面臨被一刀捅死的風險,也不用值夜班,大年三十節假日無法和家人團聚。

3.醫生水平的高低其實從患者的角度,短時間內是無法看出來的。所以部分醫生停止了學習選擇安於現狀,抑或是被家庭/職稱困擾。

綜上所述,培養一個好醫生真的非常難,所以我們應該善待遇到的醫生。祝你好運望,如有疑惑歡迎追問。

3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首先是因為學醫的過程是非常枯燥的,而且責任感還特別強,想成為一個好醫生,個人的品德方面也必須高尚,所以很難。

怎樣做一個好醫生?

4樓:炕頭焙腿

大家都知道現在醫療糾紛非常多,基本每天都有,所以處理醫療糾紛的能力非常重要,基本上在醫院裡能處理糾紛的都是備受重用的。

我在醫院做臨床的時候,就有這個這樣有能力的前輩。他處理醫療糾紛的能力非常了得。因此院長非常看重他。

我很佩服他,許多有意見的病人經他一處理,最後都沒有意見了,矛盾完美解決。

我有幸見識到他處理了好幾件糾紛,感嘆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情商之高令人佩服,連火冒三丈的病人最後竟然還能和他稱兄道弟。

如何培養做一個好醫生

5樓:網友

首先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有好的醫德修養,以救死扶傷為已任。但單有良好的願望而沒有相應的知識技術也是不行的。他應該用高尚的目標激勵自己、約束自己,並長期堅韌不拔地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醫療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把自己的良好意願變為實際的行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醫德,其次是專業技能。

如何成為一個好醫生

7樓:戰遮寐道

記住,做一名好醫生,首先不要以發財為目的,越一心想發大財,財往往越會離人更遠!只要做到以下幾點,該你得到的,不愁得不到:心中始終要有那顆永不泯滅愛心!

同情心!對待病人要向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要不斷的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

不要與那些對醫生有負面看法,有滿腹抱怨的人叫真!只要醫德醫技高超,不怕成不了好醫生! 另外,請記住:

只要你盡責盡力了,醫生是人不是神,可以全心全意的去治病人,但也保不了人的命永生!個人認為,現代中國,如果你醫齡已過10年,未曾被患者控告過,就算是一名好醫生!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領悟以後,受用終生!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好醫生

8樓:北京華圖卓坤

要有優秀的專業素養。也就是說當你上學時一定要好好學習,打好基礎。當然學醫是永無止境的,就算畢業了,你仍然有很多的東西要學習,這個時候你要謙虛,不懂得要向前輩請教,來不斷地積累經驗。

這樣的話就會慢慢地有了好技術。

當醫生是需要勇氣的。想要學好醫真的是很苦的,就像大學天天是高三一樣。所以很多人都望而生畏。

再加上現在醫患關係緊張造成的血腥事件,也讓很多人不想學醫。但是如果你是真的想學好醫,那麼你的心裡一定是充滿勇氣。

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作為一名醫生,我們不能以收入的多少來衡量我們自身的價值。也就是說,作為醫生將患者的病治好了,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不是說自己一定要掙多少錢。

讓別人恢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要有一顆仁心。當醫生不僅要照顧患者身體上的不適,也要照顧患者心中的隱疾。要懂得傾聽患者,要患有一顆仁心,要讓患者用最小的代價治好自身的病。

而不能像一些人,盲目的給病人開最貴的藥,來牟取暴利。

要懂得堅持。學醫很漫長,當醫生的日子更漫長。所以要懂得堅持,堅持自己想當醫生的初心,堅持不斷地完善自己,堅持做一個好醫生。

只有這樣才不會輕易地放棄,才能在醫學這條路上越走越遠,才能當一個好醫生。

要有一顆不斷學習的心。現在的技術更新都很快,要想跟上人們的需要,我們便只能不斷學習。心中要充滿對新的技術的期待,要努力地去學習。

自己也要有鑽研的精神,為病人負責,也要為自己負責,不斷地學習。

怎麼做才是一個好醫生

9樓:你好拿來

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

怎樣成為一名好醫生

10樓:網友

「責任心」

醫者仁心。分析分兩方面:

1、強烈的責任心,全全心全意為病人考慮,會草菅人命嗎?收紅包嗎?

2、強烈的責任心,一顆仁心,能不加強自我學習和業務能力嗎?

11樓:春運升

要有愛心!大悲心!觀一切有情,自他無別,同體大悲。

在感情中,怎樣培養出一個理想的伴侶呢?

首先需要找到一個相互喜歡的伴侶,其次兩個人要經常溝通,把你的想法告訴伴侶,他才知道怎麼改正自己的錯誤行為。首先應該尊重自己的伴侶,應該學會誇獎他們,鼓勵他們,而不是一味的發脾氣,找茬,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多愛對方一點。我想找一個三觀非常正確,有 的品質和品德,對待他人特別友善,而且要孝順父母,個子高一...

為什麼愛人這麼難,為什麼愛一個人這麼難

因為這個世界上,單純的人本來就不多了,如果兩個人都是單純的,就更少了。既然並非那麼單純,心中總有顧忌,猜疑,有時,或許大家都不知道,這份感情是真的還是假的,它能走多長,想極力的維護,又怕,這種維護成了束縛,愛他 她 想給他 她 自由,又怕他 她 會走遠。最重要的是,誰也沒有百分百的信任,但是有想得的...

優秀的父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嗎?為什麼?

個人認為優秀的父母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畢竟現實中優秀父母有敗家兒子的例子不勝列舉。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影響孩子的好壞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優秀的父母雖然給了孩子很好的先天基因,但是後天的因素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個孩子在優秀的家庭中更容易被寵愛,從而變得嬌生慣養,再加上物質條件的優厚,很容易讓孩子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