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2023-05-26 11:50:08 字數 2385 閱讀 5789

1樓:消失de9葉草

學習興趣不是逼出來的,假如說學生數學不好,你可以和ta們一起玩有數學理論的小遊戲,其實數學的遊戲好多的,你們可以對乘法口訣,誰最後贏就給誰一個獎勵啦。也可以猜數字等遊戲,告訴你一個小秘訣,最好讓學生多贏,你也適量贏一點……

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2樓:爭取

主要以實踐活動!在實踐中感受知識的重要性。

怎麼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3樓:水果一個

1、使學生對老師有親近感。凡是學生對老師有親近感,就會愛上這個老師上課,對老師上的這門課就慢慢的產生了興趣。凡是成績差的學生對學習不發生興趣,當然對老師就有一種膽怯的心理,在課堂上生怕老師看見他,生怕老師提問他。

2、使學生對知識有渴望感。學生之所以對學習不感興趣,是因為對知識缺乏需求的慾望,凡是懂得這個道理的老師,培養學生興趣總是從激發學生求知的渴望上下功夫。一是對學生講清某一學科某一知識在四化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使學生學習的責任感與將來參加四化建設的使命感緊緊的聯絡起來,從而加深學生的認知興趣。

3、教師要鼓勵學生質疑問難。一般有經驗的老師在課堂教學中採取以下辦法使學生敢於質疑的。其一,要善於設疑。

疑是深入學習知識的起點,有疑,學生才能有問,問是學生思而不解的具體表現;有問,學生才會有思,總想如何去解決疑難問題,因此老師應把巧設疑問作為新授課的關鍵來抓。望!

4樓:繁華1空

習慣就好了,為之努力並獲得成功,慢慢的你會有成就感,就有興趣了。

5樓:悠家教育

對於學生學習的積極。

性,既要激發,又要引導。激發是指積極性的調動和產生,而引導是指將調動起來的積極性指向學習中最重要的方面。首先作為家長一定要言傳不如身教。

父母熱愛學習是對孩子的最大鼓勵。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其次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

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再有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6樓:鈄訪文用飆

首先是匯入新課,吸引住學生。可以說好的匯入能起到先聲奪人的功效,它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完成課堂的學習任務,精心設計匯入,是一個良好開端。

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些進步的書籍或電影。

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復挺聽話,但就是提不制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沒有學習興趣。

解決: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c 孩子的興趣愛好都被打壓,孩子失去了好奇與探索的天性。

解決: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

d 孩子沒有夢想,對學習,對什麼都沒有期待。

解決: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匯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9樓:尤絢尋明軒

那身為老師的你要努力了。這樣同學們也會努力。

怎麼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10樓:網友

你好!1、讓孩子有興趣。首先你得讓孩子明白,學習是他自己一個人的事情。既不是為老師,也同樣不是為父母。

2、尋找興趣,不是強迫接受。孩子一開始的興趣,得**於他自己的自願。帶著孩子多去發掘學習的樂趣。

3、多了成績,父母還需要多知道一些孩子的心理。知道孩子在想什麼。對某個學科不太感興趣的原因是什麼。

4、不給孩子製造過多的焦慮。學習是長馬拉松。不能要求孩子一開始把所有的力氣都用上。學習要講究持之以恆。

5、家長有多喜好。孩子對於科目有所偏頗,也可以理解。只要不是相差的太多就好。能保持在個相對不錯的水平線上。

6、適當的鼓勵。凡事有時還是需要講究方法,多換個角度去給孩子講解。學某樣課程的重要性。

總之,教育最終目的是實踐,所以應緊密聯絡小學生的生活,以他們的生活和已有知識為出發點,設計生動有趣的情境,然後引導他們學習交流,讓他們增長知識的同時並且提高學習興趣。

如何培養農村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如何培養農村中學生英語學習興趣

提高農村學生英語學習興趣的對策 1.師資是一個學校的根本 沒有強大的師資做後盾,一個學校就失去了動力。而國家實施擴大就業渠道的政策中 特崗 可謂是行之有效的舉措。該舉措不但解決了一大批大學生就業的問題,而且也給農村師資隊伍注入了新鮮血液,更多的年輕教師投入到農村的英語教育事業中,為農村學生帶來了希望...

如何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引導他的興趣。找到適合他的學習方法不要勉強孩子 慢慢來。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如果您的孩子品學兼優 成績優異,考上重點沒有任何問題,我們衷心地為您感到高興。但如果您的孩子正陷入學習困境,學習成績停滯不前,或者已經出現厭學 逆反等問題,我們鄭重地建議您 看下去。您的孩子是否已經出...

如何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淺談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英語的應用無處不在,我們已經身處在一個開口就是英語的時代和地方,但是,如今許多中小學生卻任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面對英語學習他們積極性不高,自主學習意識不強,致使英語素養不是很高。而這些都是由於他們對英語學習興趣不足造成的。下面就我們在日常教學中的一些實踐 一下如何提高學生英語學習興趣。一 進行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