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醋最好,什麼樣的醋最好

2023-05-27 19:10:06 字數 5392 閱讀 1482

1樓:獅城劍客

醋的酸鹼值很高,可以有效軟化一些堅硬的鈣化物,能清理細菌。也可以和一些鹼性物質中和。日常中,除了吃餃子,做菜中醋也很常見,不光能當調味品,還可以消毒、軟化水垢、牙結石、清理鐵鏽等。

清熱解毒,開胃進食,活血化瘀。

醋的功效與作用大致由以下幾個方面:

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材,對於醋的功效主要有清熱解毒,開胃進食,活血化瘀,以及消食化積的作用。

醋有很多的好作用,尤其是對中老年患者能夠軟化血管,並且降低總膽固醇的含量以及改善動脈硬化。

醋還能夠利尿通便,對於便秘的患者有較好的**效果,醋也可以降低血壓,並且能夠健身以及消除體內的溼熱,減少鹽分的吸收。

適量多吃醋可以減輕身體對於鹽的攝入,另外醋還能夠殺菌,緩解疲勞等功效。

2樓:沉默火聖

純糧食釀造出的醋好,看好是不是釀造的,但現在大部分醋瓶上都顯示其醋是釀造的,不過,想識別它好不好、真不真並不難。買醋時用力晃晃醋瓶,觀察瓶裡有沒有沫子,沫子多且不容易消失,就是釀造的醋,若有一點沫且沫子很快就消失了,或無沫子,這樣的醋就是化學醋,化學醋對人體有危害,但市場上還是有賣的,因為它可以節約成本。

鑑別方法如下:

1.瓶身有「釀造」字樣:如果是釀造醋,一般都會在瓶身用比較顯眼的字型標註「釀造」二字(當然還可能是「純釀造」、「釀造食醋」等類似的字樣)。

沒有這個特徵的基本就是預設了自己勾兌醋的身份。

2.執行標準為gb18187:這就是國家關於釀造食醋的食品標準的編號。

3.總酸度較高:即使是釀造醋也有最優和次優的區別。

一般來說醋酸含量越高越好,比如總酸度一欄為6%(大約相當於每100毫升中含醋酸6克)的就比3%的好。總酸度高不僅意味著酸味更醇厚,也表明更能抵抗細菌汙染,易於儲存。不過,食醋通常都會加些國家標準許可內的防腐劑(比如苯甲酸鈉或山梨酸鉀),因為一瓶醋往往能吃兩三個月,人們又沒有用冰箱冷藏的習慣,不加防腐劑的話醋很容易長出白膜來。

什麼樣的醋最好

3樓:網友

什麼樣的白醋才是好醋,要認準瓶子上的這兩個字,不怕買到劣質醋。

4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1.恆順6度釀造白醋。

特點:優質食材原料,衛生健康。

上榜理由: 色澤透亮的白醋,酸味純正同時香而味甜,可以有效提味增香並去腥解膩,選用優質的食材為原料,白醋衛生又健康。

上榜理由: 精選的優質糧食,釀造出的白醋味道上格外酸爽。酸而不澀的特點,使得白醋不論是烹調還做蘸料味道都很鮮香。

糧食醋糧食醋也叫釀造食醋,因為糧食醋是用固態的高粱、大麥、豌豆等糧食,經過蒸煮、糊化、液化、糖化、兩次發酵、氧化等工序,才釀造好的食物,而複雜的釀造工藝,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醋的香味和原材料中的營養價值。而糧食醋的產品標準編號是「gb/t 18187固態發酵~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鎮江的香醋了這麼出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叫黑色的醋 應該叫陳醋。

陳醋好 也就是你說的黑醋。

陳醋每100ml醋中的醋酸含量,普通醋為 以上,優級醋為5g以上。由於醋能改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需要量不斷增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的醋好。這個要看你用在什麼方面。一般有米醋。白醋。都還是滿好的。

8樓:巴黎的漂流瓶

食醋分為:釀造食醋、配製醋。

釀造食醋的好處是:殺菌、保鮮、除腥、去膩、均衡口感、提高風味、有益健康。

釀造食醋特點。

1、發酵型高酸度醋具有天然發酵形成的豐富的營養物質和風味成分,殺菌力強,保鮮效果好、應用面廣、儲存和運輸成本低,具有天然釀造、無毒***、溶解性強以及高濃縮等基本特性。

2、功效殺菌、保鮮、除腥、去膩、均衡口感、提高風味、有益健康。

3、優點更天然 更健康 更營養 更美味。

配製醋含:防腐劑、香精、酸味劑、長期使用對身體有危害。

什麼樣的醋最好?

9樓:生活妙招世界

什麼樣的「醋」是好醋?釀醋廠老員工告訴我,遇到這種一定不要買。

選什麼白醋最好?

10樓:說生活出品

白醋都是拿它來調味,可是選白醋也有講究,都來學學吧。

11樓:生活妙招

買白醋別大意,這幾點要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常用的食醋。

生產食醋的原料有大米、小麥、高梁、小米、麩皮、含糖分的果類等等。我國生產名醋很多:如用高梁做原料的山西老陳醋;用麩皮做原料的四川麩醋;用糯米作原料的鎮江香醋;用大米為原料的江泊玫瑰米醋;以白酒為原料而製成的丹東白醋;以糯米、紅曲、芝麻為原料的鳳梨醋和香蕉醋。

國外的許多商店裡還有酒精醋,葡萄酒精醋、蘋果醋、葡萄醋、麥芽醋、蒸餾白醋等等。這裡介紹其中幾種。

1、山西老陳醋。

山西老陳醋是我國北方最著名的食醋。它是以優質高梁為主要原料,經蒸煮、糖化、酒化等工藝過程,然後再以高溫快速醋化,溫火焙烤醋醅和伏曬抽水陳釀而成。

這種山西老陳醋的色澤黑紫,液體清亮,酸香濃郁,食之綿柔,醇厚不澀。而且不發黴,冬不強凍,越放越香,久放不腐。

2、鎮江香醋。

鎮江香醋是以優質糯米為主要原料,採用獨特的加工技術,經過釀酒、制醅、淋醋等三大工藝過程,約四十多道工序,前後需50-60天,才能釀造出來。

鎮江香醋素以「酸而不澀,香而微甜、色濃味解」而蜚聲中外。這種醋具有「色、香、味、醇、濃」五大特點,深受廣大人民的歡迎,尤以江南使用該醋為最多。

3、四川麩醋。

四川各地多用麩皮釀醋,而以保寧所產的麩醋最為有名。這種麩醋是以麩皮、小麥大米為主要釀醋原料發酵而成,並配以砂仁、杜仲、花丁、白寇、母丁等七十多種健脾保胃的名貴中藥材制曲發酵,並採用瑩潔甘芳的泉水,這種泉水中含有多種礦物成分,有助於釀醋。

此醋的色澤黑褐,酸味濃厚。

4、江浙玫瑰米醋。

江浙玫瑰米醋是以優質大米為釀醋原料,釀造出獨具風格的米醋。江浙玫瑰米醋的最大特點是醋的顏色呈鮮豔透明的玫瑰紅色,具有濃郁的能促進食慾的特殊清香,並且醋酸的含量不高,故醋味不烈,非常適口,尤其適用於涼拌菜、小吃的佐料。

5、福建紅曲老醋。

福建紅曲老醋是選用優質糯米、紅曲芝麻為原料,採用分次新增,液體發酵並經過多年(三年以上)陳釀後精製而成。

這種醋的特點是:色澤棕黑,酸而不澀、酸中帶甜,具有一種令人愉快的香氣。這種醋由於加入了芝麻進行調味調香,故香氣獨特,十分誘人。

醋哪個牌子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陳醋中最出名的要數山西老陳醋,它的生產至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歷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譽。不但是調味佳品,更可供藥用,對高血壓、肝炎、**病具有一定療效和預防作用。現在許多人吃東西都會加點陳醋。

1、水塔shuita(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全國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2、恆順hengshun(中國馳名商標,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中華老字號)

3、保寧baoning(中華老字號企業,四川省著名商標,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四大名醋之一,中國名牌產品)

4、東湖食醋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華老字號,中國名牌,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5、燈塔食醋 (中華老字號品牌企業,中國名牌產品,山東省著名商標,山東名牌,青島燈塔釀造****)

6、天立食醋 (天津市名牌,天津市著名商標,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中國馳名商標,中華老字號企業)

7、海天食醋 (中國最大專業調味品生產企業,世界品牌,中華老字號,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廣東省名牌)

14樓:庾珈藍言

加加牌子的吧,老牌子了,我一般醬油生抽老抽醋都是買這個牌子,老牌子吃起來總感覺有味道些。

15樓:生活小達人

寧化府食醋是中華老字號,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剛淋出來的新醋酸度就可達到以上,而其他的醋一般也只能達到3°左右。色澤黑紫,顏色比其他品牌的同年陳釀深,看起來更厚重,聞起來香氣柔和,絲毫沒有刺鼻尖酸的味道,反而夾雜著一股獨特的醬油味,用來蘸餃子和肉非常提味。

因為總酸高,質感足夠濃稠,因此寧化府的所有產品均不含新增防腐劑和焦糖色。精美的包裝也是其一大特色,瓶裝食醋多數十幾元起,陳釀越久**越高,更有高達6666元的三十年陳釀將軍醋。寧化府味道正宗,老品牌有口皆碑,送禮也倍有面子。

16樓:嘉禾生活

第一種:山西老陳醋

山西老陳醋是我家人最愛吃的陳醋,也是我最常使用的陳醋。特別是在吃餃子、做冷盤時,放上一勺山西老陳醋,菜餚的鮮味和香味會更加明顯,所以山西老陳醋會比其他醋要更鮮更香一些。而它的酸味,並沒有其他醋那麼酸,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它的酸度。

而我喜歡買山西水塔老陳醋,因為它酸味濃厚,**實惠,我經常在網上買的水塔老陳醋,才16-17元,換算下來,1升才8元錢,也算是非常實惠的山西老陳醋了。

第二種:天津獨流老醋

天津獨流老醋是中國三大傳統名醋之一,與「山西陳醋、鎮江米醋」齊名。因為它產於天津市獨流鎮,所以取名為天津獨流老醋。據有關記載,獨流老醋已經有300多年的釀造歷史。

而獨流老醋的特點也很多,它「口感純正、酸中帶甜、鮮香味濃郁、色澤醬紅、質地濃稠、久存不黴」,所以也被很多人喜愛。

第三種:江蘇鎮江香醋

鎮江香醋是江蘇省鎮江市的特產,也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而鎮江香醋給我第一感覺,它真的比其他醋要更香一些。我在做一些紅燒類的菜餚時,放上1勺鎮江香醋,菜餚的香味立馬就提起來了。

如果您認真地嘗一下鎮江香醋,就會發現鎮江香醋「酸味柔和、風味純正、口感綿和、香而微甜」,真的是非常好的一款醋。如果您覺得自己做的菜餚香味不夠,建議大家加少許鎮江香醋。

第四種:福建永春香醋

永春香醋是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特產,也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早在北宋時期,永春民間就開始用紅粬釀造老醋。永春香醋以「優質糯米、紅粬、芝麻」等原料,用獨特的配方,精工足時發酵,經過多年陳釀,才製作而成,所以永春香醋具有「色澤棕黑、酸中帶甘、醇香爽口、久藏不腐」等特點。

第五種:四川閬中保寧醋

保寧醋以「麩皮、小麥、大米、糯米為原料,用砂仁、麥芽、山楂、獨活、肉桂、當歸、烏梅、杏仁等」多種原材料釀造而成的醋,這種醋不僅開胃健脾,而且酸味適中,在四川,大部分人都是吃保寧醋。

甚至在四川一直流傳著「離開保寧醋,川菜無客顧」的說法,可想而知,保寧醋在四川人的心在,地位有多麼重大。

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壽司醋的做法 白醋 600cc,砂糖 500克,鹽 80克 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 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沸至全溶解為止。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壽司飯的煮法 食用米 糯米以10 1比例,即可煮出又軟又q的壽司飯,用水量為一杯米對一杯水,若超過五杯米則減少最後一杯水之1 5水量。飯與壽司醋的...

醋泡雞蛋用什麼樣的醋好

1 有釀造醋,不要選配製醋。2 有固態發酵醋,不要選液態發酵醋 3 有傳統工藝醋,不要選新工藝速釀醋。4 有本色 有色 醋,不要選白醋。5 有酸度高的醋,不要選酸度低的醋 6 有不含防腐劑的醋,不要選含有防腐劑的醋。7 有有少量沉澱的醋,不要選一點沉澱沒有的醋。9度的米醋也不適合泡雞蛋用,因為9度的...

醋什麼樣算變質

醋中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所以如果溫度適宜,那麼醋中就會有微生物生長,儘管食醋經過了非常嚴格的高溫消毒滅菌工作,但在運輸 銷售 使用以及存放的過程中,都難免會出現被汙染的可能,容易造成發黴 變質的情況,這時候的醋就不能食用了。醋是一種發酵的酸味液態調味品,以含澱粉類的糧食 高粱 黃米 糯米 秈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