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爪的製作方法與過程,鹽焗雞爪的製作方法

2023-05-27 19:00:08 字數 4852 閱讀 5524

1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

鹽焗雞爪的製作方法

2樓:哀韶容

1、第一步把雞爪去指甲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煮一鍋開水,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把雞爪放進去煮3-5分鐘,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撈起過下冷水,再撈起,濾幹,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拌入一包鹽焗雞粉,拌均勻,醃製1-2小時,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重新燒一鍋熱水,加入薑片和大蒜,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放入雞爪,再倒入適量的鹽焗雞粉,如下圖所示。

8、第八步蓋上蓋子煮15-20分鐘,關火後再燜5分鐘出爐,如下圖所示。

9、第九步就做好了。

3樓:s飯學堂

雞爪在美食家的菜譜上不叫雞爪,而稱做鳳爪,在南方,鳳爪可是一道上檔次的名菜,其烹飪方法也較複雜。

4樓:香蕉食堂

鹽焗雞爪,一個電飯煲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

6樓:無語翹楚

步驟1主材料全部洗淨。

2鍋裡燒水,放入薑片和鹽。

3水開後把主材料倒入,雞腳容易熟要後。

4淖去血水後用冰水洗淨,瀝乾。

5灑上鹽焗粉和薑黃粉拌勻。

6密封后冷藏醃製一晚。

7錫紙上抹油,擺上醃好的材料。

8再蓋上另一張錫紙,150度60分鐘。

7樓:天幕網路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正宗鹽焗雞爪怎麼製作

8樓:香蕉食堂

鹽焗雞爪,一個電飯煲搞定。

9樓:life音無

1、將鳳爪洗淨,再用鹽焗雞粉和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

2、蔥切成段,與少許薑汁酒拌勻放在碗內。

3、將浸透的鳳爪用薑汁酒、蔥拌勻,然後用沙紙包好,蓋上海鹽。

4、將海鹽蓋好的鳳爪置於焗爐內,以250℃焗40分鐘後即可食用。

10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

11樓:天幕網路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12樓:班車族

材料雞爪500克(雞亦也可)、鹽35克、黃姜20克、雞粉30克、桂皮10克、草果5克、水2公斤做法1

雞爪用流水浸泡20分鐘左右,把異味味去掉。

2鍋裡水加入鹽、黃姜、雞粉、桂皮、草果燒開,再將雞爪放入鍋內煮5分鐘,關火,浸泡至水涼為止。

3將雞爪單獨撈出放入冷凍或冷藏。

小訣竅如果需要雞爪顏色好看:

方法一:用一口不鏽鋼鍋將其燒熱關火,把黃芪100克放入熱鍋內,上面放帶孔的隔墊盛雞爪進行熏製30-50分鐘上色即可。

方法二:用食用色素。

13樓:seven舍問

正宗梅州客家鹽焗雞爪。

材料:雞爪12只、薑片、花椒粒、蔥段。

調料:鹽焗雞粉30-35g、料酒、純香麻油做法步驟:

1、浸泡:花椒水中加入拍碎的蔥段、薑片以及料酒,將買回的雞爪沖洗後剪去指甲,放入浸泡2-3個鐘備用;將浸泡好的雞爪再次搓洗乾淨,特別是爪心黃色的繭皮要撕乾淨。(浸泡好的雞爪繭皮輕輕一撕便可)

2、氽水:鍋內坐水,放入薑片、蔥段及料酒煮開,將浸泡好的雞爪放到沸水鍋中氽燙去除腥臊味;

3、沖泡:將氽燙後好的雞爪撈出,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醃製:將鹽焗雞粉用純香麻油調成糊狀,倒入雞爪中拌勻備用;

5、將雞爪裝入保鮮袋中搓揉按摩,用密封夾封口,放入冰箱冷藏醃製過夜;

6、將蒸籠用錫紙鋪底備用。

想學鹽焗雞的做法 鹽焗雞爪怎麼做

14樓:汪小東最懷燻

鹽焗雞製作方法:

主料:三黃雞(1只)、沙姜(1小塊)、香菜(2棵) [5]

調料:米酒(1/2杯)、粗海鹽(3包,共3斤)

工具:廚房紙(4張)、深底瓦煲(1只)

1、沙姜洗淨颳去外皮,大蒜,剁成細末;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

2、三黃雞洗淨去內臟,斬去頭、脖子和雞腳,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米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鐘,將剩下的米酒倒入雞腹裡。

4、用廚房紙將三黃雞包住,一定要包得嚴實。

5、先在瓦煲底部灑入袋粗海鹽,放入包好的雞,再倒入袋粗海鹽蓋住雞身。

6、 蓋上瓦煲的蓋子,鋪上一塊溼方巾,開小火煮60分鐘左右。煮至溼方巾變幹,說明雞已熟,揭蓋舀出雞身上的粗海鹽。

7、取出煮熟的雞,撕去廚房紙,將雞置入碟中,放上香菜做點綴,即可上桌。

鹽焗雞爪做法:

材料:雞爪800g,鹽焗雞粉30g,鹽,生抽,花生油。

做法:1、雞爪解凍洗淨,切掉指甲。

2、把雞爪放進碗裡,往裡面放入鹽焗雞粉、一點點鹽、少量老抽(上色用),攪拌均勻,讓雞爪醃製約30分鐘。

3、往瓦煲裡面倒入約小半碗清水,蓋好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翻一下,繼續焗約15分鐘即可。

15樓:夜未央

用料:新鮮雞爪若干;鹽焗雞粉2包;鹽;雞粉適量;炒熟的白芝麻適量;黃姜粉2茶匙;

做法如下:1、把雞爪的指甲剁掉,洗乾淨備用;

2、鍋裡放水放入雞爪飛水;

3、飛好水的雞爪撈出快遞放入冰水中,這樣做是起到熱漲冷縮原理,做出來的雞爪會很q;

4、準備好鹽焗雞配料;

5、鍋裡放水,水不要太多,放入黃姜粉和鹽焗雞粉,少許雞粉、鹽。煮開放入瀝乾水的雞爪,煮開後小火煮10鍾,撈出晾涼就可以吃了,剁小塊再撒上炒熟的白芝麻;

6、晾涼後裝盤。

16樓:維荃大王

鹽焗雞爪做法:1、浸泡:花椒水中加入拍碎的蔥段、薑片以及料酒,將買回的雞爪沖洗後剪去指甲,放入浸泡2-3個鐘備用;將浸泡好的雞爪再次搓洗乾淨,特別是爪心黃色的繭皮要撕乾淨(浸泡好的雞爪繭皮輕輕一撕便可)

2、氽水:鍋內坐水,放入薑片、蔥段及料酒煮開,將浸泡好的雞爪放到沸水鍋中氽燙去除腥臊味。

3、沖泡:將氽燙後好的雞爪撈出,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醃製:將鹽焗雞粉用純香麻油調成糊狀,倒入雞爪中拌勻備用。

5、將雞爪裝入保鮮袋中搓揉按摩,用密封夾封口,放入冰箱冷藏醃製過夜。

6、將蒸籠用錫紙鋪底備用。

7、蒸鍋坐水煮開,將醃製好的雞爪放入蒸籠中,加蓋旺火足汽蒸制(約15分鐘)

8、將蒸籠取出,直接將雞爪連同鋪底的錫紙一同取出移至烤盤內,放入200℃預熱好的烤箱內,烤至表皮乾爽焦香即可取出(約5-8分鐘),製作好的鹽焗鳳爪熱吃冷食均相宜。

17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

18樓:香蕉食堂

鹽焗雞爪,一個電飯煲搞定。

19樓:天幕網路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如何做鹽焗雞爪

20樓:香蕉食堂

鹽焗雞爪,一個電飯煲搞定。

21樓:天幕網路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做的話去超市買包鹽焗粉,照上面的說明做就行了。也就是兌水燒開加雞爪 ,水開後浸十來分鐘就ok了,和外面買的一樣。如果你是批量來做就再問了。

23樓:瘋瘋癲癲公子哥

原料:雞腳、花椒、八角、姜。

做法:1、將雞腳洗好去指甲,用廚房紙將水吸乾;

2、海鹽放少許花椒、八角、薑片炒熱;

3、然後用碗裝起大部分鹽;

4、底部留一層鹽墊底;

5、撕開羊皮紙(parchment)一大塊;

6、用羊皮紙包住雞爪;

7、放進鹽焗的生鐵鍋裡,面上鋪上鹽;

8、放進烤箱裡,不蓋蓋子,400f烤30分鐘左右;

9、烤好開啟,好香。

24樓:流漢雲

主料:雞爪6只。

輔料:蔥段,薑片。

調料:油一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一湯匙、鹽適量、糖少許、黃酒一瓶蓋做法:

1. 用鹽,醬油,糖,料酒適量,把雞爪醃製一會兒,2. 炒鍋裡放油,把蔥段墊在油上,雞爪放入鍋裡,把調味料也倒到鍋裡;

3. 小火燜制30分鐘,就可以開鍋,盛出來啦。

25樓:噢滴媽呀

嘿嘿,這個我自己經常做著吃的,確實和外面買的味道一樣。

1,你準備一斤雞爪,一包野山椒,一個罐子,罐子要有蓋的。

2,鍋裡放水,把雞爪煮8成熟,再撈起來,用淨水衝一下,最後把雞爪和野山椒裝進罐子裡,蓋子蓋上(注意哦,一定要封好口),過4,5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嘿嘿,簡單吧!又幹淨又比外面的便宜。

26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

請指點下鹽焗雞爪怎麼做好吃?

27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雞爪800g,鹽焗雞粉30g,鹽,生抽,花生油。

做法。1、雞爪解凍洗淨,切掉指甲。

2、把雞爪放進瓦煲,往裡面放入鹽焗雞粉、一點點鹽、少量老抽(上色用),攪拌均勻。

3、讓雞爪醃製約30分鐘。

4、往瓦煲裡面倒入約小半碗清水,蓋好鍋蓋。

5、大火燒開轉小火,翻一下,繼續焗約15分鐘即可。

蒸鹽焗雞的製作方法,鹽焗雞的製作方法怎麼做?

步驟。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1.雞一隻清理乾淨,備好待用。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22.鹽焗雞粉備好放入碗中待用。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33.再在碗中放入生抽適量。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44.放入白糖適量。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55.放入料酒適量,攪勻。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66.倒入蒸雞的碗中。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77.然...

柿餅製作全過程,柿餅的製作方法

其實柿餅的製作方法相對較為簡單,所以對於喜愛吃柿餅的人群來說,可以動手在家中製作柿餅。而柿餅主要是使用柿子曬乾製作而成的一種食物,在家中製作柿餅的話,會讓人吃得更加放心,因為外面的柿餅有可能新增了一些化學新增劑。今天的文章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家庭自制柿餅的製作方法。自制柿餅的做法 乾燥方法。1.材料 ...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與配料竅門,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阿膠,口感最好的吃法當屬阿膠糕了,配以黑芝麻核桃紅棗枸杞冰糖等的熬製成塊,純香淡甜可口的,營養更豐富。尤其自己做的,怪味一點沒有,很香很好吃,有時會忍不住的多吃一片。阿膠是國寶級別的補品,祕密工藝配方製造,極具補氣養血的功效,自古就被女人青睞。氣血足容顏才紅潤,這點並不是幾大千一套的化妝品能抹得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