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有哪些現代名人 10,湖北歷史名人有哪些呀

2023-03-17 00:10:10 字數 2865 閱讀 9767

1樓:廣東衛視新聞

湖北當代名人:一帶一路中歐意象中國當代藝術名家餘紅梅。

餘紅梅—百科。

餘紅梅,2023年12月14日出生湖北省荊門市子陵鎮萬家坪羅窯村,一帶一路中歐意象中國著名藝術名家。[1]

中文名: 餘 紅 梅。

外文名: connie

別 名: 梅子。

國 籍: 中 國。

民 族: 漢。

星 座: 雙 魚。

血 型: b

身 高: 164

體 重: 97

出生地:湖北省荊門市子陵鎮萬家坪羅窯村。

出生日期:2023年12月14

畢業院校:湖北省荊門市中華會計函授學校。

餘紅梅簡歷:

2003-2023年:國內化妝品專櫃銷售,2023年-2023年:國際品牌服裝公司管理,2013-2017:體重管理助理教練,2018-2020:國內高階護膚品總裁。

湖北歷史名人有哪些呀

湖北古代名人,湖北歷史人物有哪些

湖北有那些名人

2樓:荃全影視

歷史上,哪些名人來自湖北。

3樓:網友

湖北作為一個多元化省份,廣闊的大地上有著不計其數的城市,或九省通衢武漢,或水電之都宜昌,或鄂北明珠隨州。但如果說到讓學渣們感到最頭疼的湖北城市,估計非黃岡莫屬,畢竟學生時代被黃岡教材所支配的恐懼還歷歷在目。

4樓:中國畫精選

書畫名人有周韶華、邱漢橋、冷軍、曾梵志、湯文選。

湖北有哪些名人

5樓:禾木籽

1.孟浩然、號孟山人,襄州襄陽(現湖北襄陽)人,世稱孟襄陽。因他未曾入仕,又稱之為孟山人,是唐代著名的山水田園派詩人。

2.屈原、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

屈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家,開闢了「香草美人」的傳統,被譽為「辭賦之祖」「中華詩祖」。

3.李時珍、字東璧,晚年自號瀕湖山人,湖北蘄春縣蘄州鎮東長街之瓦屑壩人,明代著名醫藥學家。後為楚王府奉祠正、皇家太醫院判,去世後明朝廷敕封為「文林郎」。

4.王昭君,乳名皓月,西漢南郡秭歸人,今湖北省宜昌市興山縣人,西漢元帝時和親宮女,與貂蟬、西施、楊玉環並稱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5.徐海東,原名元清,湖北省大悟縣新城鎮人。是中國工農紅軍及中國人民解放軍主要領導人之一,著名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

6樓:匿名使用者

邢慕寰(2023年8月1日-2023年10月30日),男,湖北黃梅人,經濟學家,**研究院院士。2023年考入國立**大學經濟系,與徐之河、陳觀烈、佟哲暉等人同學,2023年畢業。後到臺,建立**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兼首任所長;曾創辦臺灣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主任、研究院院長。

2023年10月30日逝世。對臺灣、香港經濟界和學術界貢獻至巨。在臺灣大學培養了劉克智、王業鍵、胡勝正、陳昭南、李庸三等人。

在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期間,羅致和培養了香港經濟學界的許多棟樑之才,如林聰標、廖柏偉、王於漸、宋恩榮、何基、何濼生等,也是第一位在國際七大頂尖雜誌發表學術**的中國本土經濟學家。

第二位:廢名。

廢名(1901-1967),原名馮文炳,中國現代文壇著名作家、詩人。曾為語絲社成員,師從周作人,在文學史上被視為「京派文學」的鼻祖。2023年出版的《竹林的故事》是他的第一本**集,其後,相繼創作有長篇**《莫須有先生傳》(2023年) 、橋》(1926-2023年)、《莫須有先生坐飛機以後》(2023年)(後兩部都未完成)以及短篇**、散文、詩歌若干,且後三者皆有極高的造詣。

廢名的**以「散文化」聞名,將六朝文、唐詩、宋詞以及現代派等觀念熔於一爐,並加以實踐,文辭簡約幽深,兼具平淡樸訥和生辣奇僻之美。

第三位:梅文。

梅文, 男,2023年出生於湖北黃梅,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少將,大學本科學歷。曾任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政治委員。現任92730部隊政委。

對於出任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的政治委員,梅文感嘆道:「我曾經接裝過三型艦艇,親眼見證了中國三代主戰艦艇的發展。深知人才對駕馭新裝備的重要性,我們要貫徹科技強軍、人才興軍的戰略思想,把這些優秀人才的作用發揮好,為他們提供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

」第四位:周濯街。

周濯街,2023年4月生,男、漢族、湖北省黃梅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2023年獲湖北省新故事小**二等獎。

2023年獲湖北省文化廳屈原文學獎和安徽省期刊優秀作品獎。2023年獲湖北省文化廳劇本創作二等獎。2023年獲黃岡市東坡文藝創作獎,2023年獲湖北省第三屆「文藝明星」獎。

2023年榮獲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授予的「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中青年德藝雙馨會員」的稱號。 著有《鬼中豪傑——鍾馗》、《造字之神——倉頡》、《玉皇大。

7樓:荃全影視

歷史上,哪些名人來自湖北。

8樓:董太漂亮

湖北的名人有很多,直接湖北的名人還真有很多,雖然現在湖北人比較差勁,但是以前的湖北人不是這麼差勁的。

9樓:00噠啦

荊楚古代名人榜。

荊楚第一名人:屈原。

荊楚第二名人:杜甫。

荊楚第三名人:畢昇。

荊楚第四名人:劉秀。

荊楚第五名人:李時珍。

荊楚第六名人:張居正。

荊楚第七名人:楚莊王。

荊楚第八名人:陸羽。

荊楚第九名人:伍子胥。

荊楚第十名人:孟珙。

荊楚第十一名人:孟浩然。

湖北近現代有哪些歷史名人?

湖北歷史上有名的武將,湖北歷史名人有哪些呀

湖北歷史名人有哪些呀 屈原 出生於宜昌秭歸 宋玉 湖北襄樊 伍子胥 湖北襄樊 今湖北省襄樊 杜甫 祖籍襄樊襄陽 李時珍 湖北蘄州 今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蘄州鎮 畢昇 北宋淮南路蘄 州蘄水縣直河鄉 今湖北省黃岡市英山縣草盤地鎮五桂墩村 張居正 湖北荊州 王昭君 故里在宜昌興山 龐統 襄樊襄陽人 馬謖 襄...

湖北有哪些名人,湖北省在歷史上的人物有哪些

屈原 約公元前339 約前278 名平,字原,又字靈均。戰國末期楚國歸鄉樂平裡 今秭歸縣屈原鄉屈原村 人,楚國詩人 政治家。李時珍,字東璧,號瀕湖,明朝蘄州 即今湖北蘄春縣蘄州鎮 人。生於公元一五一八年 好明正德十三年 卒於公元一五九三年 即明萬曆二十一年 畢昇 1051 湖北省英山縣草盤地人。北宋...

請問湖北襄樊出過哪些名人,請問湖北襄樊出過哪些名人?

荊山腳下獻玉人 卞和 一夜急白了頭的名將 伍子胥 著名辭賦家 宋玉 更始帝 劉玄 東漢開國皇帝 劉秀 東漢文學家 王逸 王延壽父子 襄陽大名士 龐德公 足智多謀之士 蒯越 襄陽大族 蔡瑁 與諸葛亮齊名的 鳳雛 龐統 蜀漢名臣 馬良 智計之士 馬謖 有才幹 性狷狹的將軍 楊儀 以果烈著稱的大將 廖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