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件事最能體現,同是託孤重臣的李嚴和諸葛亮的差距?

2023-06-02 19:40:07 字數 965 閱讀 1119

1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劉備託孤的時候對諸葛亮說過,如果阿斗不成才,你可以取代他,這句話就說明了,其實李嚴和諸葛亮的地位還是不一樣的,李妍的身份是因為託孤而變得高了起來,而諸葛亮本身就是因為地位崇高才被託孤。但是李嚴自己看不清,仗著這件事情不斷地找事,結果就被弄了個罷官的下場。

2樓:帳號已登出

關於劉備託孤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不需贅述。託孤的結果是諸葛亮和李嚴二人同時受命,諸葛亮為正,李嚴為副,共同輔佐幼主劉禪繼承大統。

同為蜀漢的託孤大臣,李嚴與諸葛亮為何不和?

3樓:娛樂先鋒隊員

主要是因為政見不合,李嚴一直不同意北伐,但諸葛亮卻執意北伐。

4樓:三四么洞洞么

因為他們倆的性格就不一樣,而且他們做事的風格也是有著很大的區別,而且他們的做法出現了一些矛盾。

與諸葛亮同為託孤大臣的李嚴,為何會被貶為庶民?

5樓:happy薛醜醜

因為他在北伐這一件事情上與諸葛亮的意見相悖,而且諸葛亮當時的權力要比他大,所以諸葛亮剝奪了他的兵權。

6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他在北伐戰爭上,和諸葛亮的意見相反,所以他的兵權就被諸葛亮奪走了,然後他就會被貶為庶民。

諸葛亮死後,身為託孤大臣的李嚴為何會激憤而死?

7樓:射手座的

因為太貪心。當時李嚴想獨攬大權,這惹怒了很多也想得到權力的人,所以會激憤而死。

8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認為諸葛亮死後自己就應該掌握大權了,但現實卻不是這樣,所以激憤而死。

9樓:大明山的臭蟲

諸葛亮死後,李嚴知道沒有人能賞識自己的才華,再也沒有人能啟用他。

最能體現山路特點的詞語是,最能體現山路特點的四字詞語是

崎嶇不平,翻山越嶺,跋山涉水 形容路不好走的 千溝萬壑 羊腸小道 阡陌縱橫 漫步當車 寸步難行 跋山涉水 羊腸九曲 崎嶇不平 翻山越嶺 坎坷不平 崎嶇難行 坑坑窪窪 磕磕絆絆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形容人生道路坎坷的 劈荊斬棘 飽經風霜 艱難險阻 命途多舛 時運不濟 百折不撓 千辛萬苦 歷...

有哪些最能體現演員演技的片段,有哪些最能體現一個演員演技的片段?

喜劇演員的演技真的特別容易被人忽視,星爺和達叔一起拍的 逃學威龍2 前面十幾分鐘的片段,就讓我覺得演技很炸裂!因為這個片段不僅需要演員有影帝般的演技,還要多一個維度,就是要看起來搞笑,看起來自然!幾乎只有星爺和達叔合作才能拍出這種效果 一開始,星爺因為知道自己準備升職,非常開心,偷偷的笑。就這一個簡...

李小龍哪部電影的打法最能體現截拳道,就是截拳道

每部都有,截拳道追求的是無形與無限,並不需要特定的打法,與起步,主要是變化?只要能夠達到有效擊倒對手的目的,無所不用 電影有表演的性質,他並沒有在電影中完全展示截拳道的精髓,硬要說的話,猛龍過江中他和羅禮士最後的一場打鬥中,從他第一次被擊倒在地開始,到最後擊敗對手,這部分展示了部分截拳道的跳步和格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