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幾個姓梁的名人?姓梁的名人有哪些

2022-12-29 11:20:08 字數 2119 閱讀 8145

1樓:小朝說社保

梁鴻:東漢詩人,成語舉案齊眉故事原型。

梁鵠:東漢書法家。

梁冀:東漢大將軍,外戚。

梁令瓚:唐朝畫家,天文儀器製造家。與一行共同設計製造了黃道遊儀、渾儀、復矩等天文測量儀器。

梁紅玉:南宋女將。

梁灝:北宋狀元。子梁固亦為狀元。史稱宋朝「父子狀元」

梁固:北宋狀元。

梁楷:南宋畫家,以減筆人物著稱。

梁儲:明朝,禮部尚書,華蓋殿大學士。

梁贊:晚清著名武術家,人稱詠春拳王。

梁啟超:資產階級改良主義者,清末戊戌變法領袖。

現代名人。梁漱溟:現代著名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現代新儒學的早期代表人物之一,社會活動家,愛國民主人士。

梁實秋:中國著名的散文家、學者、文學批評家、翻譯家。

梁文道:香港作家。

梁芷珊:香港作家。

梁小斌:現代詩人。

梁望峰:香港作家。

梁思成:中國著名的建築家。

梁思永:中國著名的考古學家。

梁恩佐:美國華人物理學家。

梁小民:經濟學家。

梁啟智:香港大學地理學系及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學系兼任講師。

梁幗馨(狄娜):中國企業家。

梁智鴻:香港名醫,有「金刀梁」之稱。

梁志堅:新界東區議員,新世界發展及其集團成員董事。

梁文韜:香港食家、元朗大榮華酒樓董事總經理。

梁中澤:中國企業家,梁氏控股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坐擁100億美金資產。

梁姓的**。

一:出自嬴姓,以國為氏。 據《通志·氏族略·以國為氏》所載,周平王時。

秦仲討伐西戎有功,其少子康,受封於夏陽梁山(在今陝西省韓城縣南)。春秋時, 梁國亡於秦國,其後有梁氏。

二:以邑為氏。春秋時,晉國有解梁城(在今山西省臨猗西南),高梁,曲梁之地,公元前645年,晉惠公以解梁等五城賄於秦國,居其地者以「梁」為氏。

三:古代鮮卑族複姓所改。據《魏書。官氏志》所載,南北朝時,北魏代北三字姓「拔列蘭」氏,隨魏孝文帝移都洛陽,定居於中原,改為漢字為單姓梁氏。

姓梁的名人有哪些

2樓:來自天生橋爽快的蘑菇

梁啟超,中國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活動家、啟蒙思想家、資產階級宣傳家、教育家、史學家和文學家。戊戌變法(百日維新)領袖之一。曾倡導文體改良的「詩界革命」和「**界革命」。

其著作合編為《飲冰室合集》。

子女:梁思順(令嫻)(2023年-2023年),長女,詩詞研究專家。

梁思成(2023年-2023年),長子,著名建築學家,2023年3月當選為**研究院首屆院士(人文組);其妻為林徽因。

梁思永(2023年-2023年),次子,著名考古學家,2023年3月當選為**研究院首屆院士(人文組)。

梁思忠(2023年-2023年),三子,曾任國民黨十九路軍炮兵校官,因病早殤。

梁思莊(2023年-2023年),次女,著名圖書館學家。

梁思達(2023年-),四子,長期從事經濟學研究。

梁思懿(2023年-2023年),三女,從事社會活動。

梁思寧(2023年-2023年),四女,投奔新四軍參加中國革命。

梁思禮(2023年-),五子,著名火箭控制系統專家,202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古代還是當代。

古代有梁山伯·呵呵·當代就太多了·

什麼梁詠琪 梁家輝 ·

姓梁的名人有哪些

古代至今有哪些姓梁的名人?

姓梁的名人有多少?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梁家輝,梁朝偉,梁靜茹,梁詠琪。

這些都算很出名吧!

5樓:九順

梁啟超 梁靜茹 梁朝偉 梁山伯 梁詠琪。

古代至今有哪些姓梁的名人

6樓:不羈的風兒的家

梁啟超,梁紅玉,梁實秋,梁漱溟,梁冀,梁思成,梁鴻,梁肅。

如果滿意,求採納。

7樓:xlw0101傳奇

梁啟超 梁天 梁紅玉。

姓樑的名人有哪些,姓樑的歷史名人都有那些?

梁氏,中國典型的南方姓氏。源流較多,或出自嬴姓 出自姬姓,或以國為氏 以地為氏 以邑為氏。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名第128位。2013年,根據中華伏羲文化研究會華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通過綜合分析,釋出的中國 百家姓 排行榜,梁姓人口排名22位。1 梁姓名人有梁紅玉 梁啟超 梁實秋 樑思成和梁漱溟等。中文...

性樑的名人,歷史上姓樑的名人有哪個

比較詳細 梁啟超,梁紅玉我就知道這兩個 性樑的名人 梁啟超 1873年2月23日 1929年1月19日 字卓如,一字任甫,號任公,又號飲冰室主人 飲冰子 哀時客 中國之新民 自由齋主人。清朝光緒年間舉人,中國近代思想家 政治家 教育家 史學家 文學家。戊戌變法 百日維新 領袖之 一 中國近代維新派 ...

姓樑的女孩名字,姓樑的女孩名字

樑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1998 1 17 08 51生辰八字 丁丑年 癸丑月 甲子日 戊辰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13.78 水30.8 同類得分 44.58 火10 土27.5 金4.56 異類得分 42.06 相差 2.52 綜合旺衰得分 2.52八字比較平衡。候選名 樑馨心這個是最專業的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