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2023-07-04 14:45:05 字數 2377 閱讀 9470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是不能吃油炸油膩的食物的,尤其是,油條油餅或者是一些雞蛋類的食物,這種情況還膽固醇比較高,一般不好消化,容易誘發膽囊炎。其次一些膽囊炎的患者儘可能的不要經常不吃早飯,這種經常不吃早飯的,容易導致一個膽囊不能長久的收縮的一個情況,可以誘發膽囊炎。還有的是不要太過勞累,同時,不要喝酒,不要抽菸。

注意勞逸結合,注意休息。

2樓:網友

膽囊炎不能吃高蛋白的東西,比如雞蛋,魚之類的東西,因為高蛋白的東西不願意消化。要多吃青菜和水果,多吃軟食。

3樓:網友

注意控制體重,養成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對於膽囊炎的預防具有積極意義。

日常病情管理。

飲食。平時應保證均衡的膳食,避免飲食過飽以及減少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同時注意控制體重。

對於接受了膽囊切除術的患者,易發生消化不良的症狀,可考慮少量多餐、清淡飲食、營養均衡。

飲食推薦。進食清淡、低脂飲食。

飲食禁忌。減少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

特殊注意事項。

慢性膽囊炎患者一般預後良好。無症狀患者推薦每年進行1次隨訪,隨訪內容包括體格檢查、肝功能實驗室檢查和腹部超聲檢查。

預防。根據研究,以下的幾種方式將有助於減少患膽囊炎的風險。

緩慢減重:注意不要讓體重下降過快,否則將增加患膽石症的風險。將減重的目標定在一週減左右比較適宜。當然,將體重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將帶來許多益處,超重也會增加患膽石症的風險。

健康飲食:健康的飲食不僅有助於控制體重,也可直接預防膽石症的發生。健康的飲食習慣包括營養均衡,食不過飽,避免進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粗糧等。

4樓:群眾利益

膽囊炎以下五種食物不能吃:雞蛋,肥豬肉,胡椒,羊肉,雞肉。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較高的常見疾病,膽囊炎患者飲食上選低脂食物,避免油膩飲食,以減輕膽囊負擔。

5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膽囊炎患者應避免食用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油煎、油炸的食物。

膽囊炎患者也應避免食用能炸出油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等,以上食物中油脂含量較多,患者食用後會誘發膽囊炎或者加重膽囊炎發作。

6樓:元躍

最好不要吃生冷和炸貨,膽囊炎最怕這些東西。

7樓:天地驚神鬼泣

急性發病的患者是需要禁食的。慢性發作或者急性發作緩解後的患者可進食胡蘿蔔、木瓜、雞肉、雞蛋白、燕麥、榛子等食物。總得來說就是應該以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維生素、高膳食纖維、適量優質蛋白的食物為主。

8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膽囊炎不宜吃油膩的。含鈣高的食物,容易使炎症加重。比如油炸食物,火鍋,燒烤,各種豆類。

9樓:澳怡康是我

膽囊炎不能吃油炸油膩的食物,尤其是,油條、油餅或者是一些雞蛋類的食物,不好消化,容易誘發膽囊炎。其次,一些膽囊炎的患者儘可能的不要不吃早飯,可能會誘發膽囊炎。同時,不要喝酒,不要抽菸,注意勞逸結合,注意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膽囊炎患者建議給予充足熱量,每日攝入能量1800~2000kcal;

肥胖者需限制能量攝入,減輕體重,消瘦者則應適量增加能量**,促進**;

飲食宜清淡為主,減少油膩食物;

儘可能提高飲食中蛋白質比例;

限制脂肪攝入量在20g/d以下,隨病情好轉可逐步增加到40g/d以內。

11樓:同方老劉是我

膽囊炎患者一般不能吃太油膩和難消化食物,太油膩的食物是指油太多,以及油炸、油烤的難消化食物,比如糯米、烤焦的食物。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

12樓:善的良仁

肥甘後味,油膩,肉食,不易消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患者不可以吃一些油煎油炸類的食物,比如油條,油餅,或者煎餃等,另外一些肥肉或者動物內臟等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也要避免,飲食上要合理為主,儘量吃一些清淡,低鹽,低脂肪的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所有蛋類別的,蛋黃不要吃,豆腐不要吃,酒不要喝。

15樓:老王老師**

膽囊炎最主要不能吃大葷的食物。這樣的話,我們的膽汁分泌不夠會給身體造成比較大的危害。

16樓:及永思

膽囊炎不能吃油炸食物,不能吃煎蛋,不能吃葷腥大的菜餚。

17樓:澳怡康是我

膽囊炎是不能吃油炸油膩的食物的,尤其是,油條、油餅、一些雞蛋類的食物,這些食物膽固醇比較高,一般不好消化,容易誘發膽囊炎。其次,膽囊炎的患者一定要吃早餐,不吃早餐容易誘發膽囊炎。不要太過勞累,不喝酒,不抽菸,注意勞逸結合。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高蛋白脂肪以及油膩的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水果?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的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一般油膩bai的東西都應該du禁食的,還有就zhi是膽固醇和脂肪高的食dao物也要版少食用 過年那幾天是膽囊炎權 的高發期。凡b超顯示膽囊壁毛糙 欠光滑,增厚,都屬於膽囊炎,膽囊炎是要靠...

膽囊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不能吃或少吃的食物有 肥肉 油膩食物 雞蛋黃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膽囊炎少吃生冷油膩之物,不能吃雞蛋黃動物內臟等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應該少食多餐為好,不要多吃過飽,以免加重膽囊負擔,到野地挖些樹榮苦菜熬汁加紅糖喝,一定要趁熱,晚上切記不要熬夜。使用中藥德輔娳泹舒茶可以有效...

慢性膽囊炎不能吃雞蛋是嗎,膽膽囊炎能吃雞蛋嗎?

少量食用是可以的,發作期間不要食用。一般一個只能一個。低脂飲食是必要的。以上望採納 一禁忌1 避免過度勞累 2 避免情志刺激 3 避免高脂肪 高膽固醇飲食 4 忌食辣椒 咖哩 芥菜等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忌酒及咖啡 濃茶 5 忌用熘 炸 煎等方法烹調食物。高溫油脂中含有丙烯醛裂解產物,可刺激膽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