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學中的測量問題,量子力學中對對應於可觀測量的力學量算符有什麼要求

2021-05-30 09:37:13 字數 1117 閱讀 802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算符是對應一個力學量,但是對於算符本徵方程的解即本徵值是有不同含義的.對於不同的本徵值有不同的本徵函式,每個本徵函式對應一個本徵態.

當體系處於本徵態,力學量對應的測量量就是本徵值;當體系不處於本徵態,力學量沒有確定值,其平均值對應本徵值的期望.

對於你提到的例子,是這樣的.先求他的本徵值,然後確定力學量是否處於本徵態,如果是,那麼所求本徵值就是可能的力學量;如果沒有,那就是平均值.

不知道你是不是物理系的,如果方便想認識一下.我的信箱是sevenparty49713@sina.***.**,要是再有什麼不明白,可以給我發郵件

量子力學中對對應於可觀測量的力學量算符有什麼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觀測量的算符一定是厄米算符,轉置複共軛等於自身

3樓:5等誰回眸

滿足軛米算符性質 本徵值是 實數

為什麼量子力學的測量這個過程是個算符

4樓:開

這是量子力學5個基本假設之一。對應下面的第3條。我來給你解釋一下。

首先,量子力學都是在hilbert空間中描述的。厄米算符本徵值為實數,不能是虛數。任何可觀測量必須為實數,你總不能觀測虛數吧?

所以,可觀測量的算符一定是厄米算符

5樓:彳亍雲啊

算符在量子力學中好比一臺儀器,作用於波函式之後就會給出一個測量值。

因為量子力學中研究的都是本證值和本徵態問題(可以類比線性代數中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也就是算符的本證值和本徵態,得到的測量值就是本證值,從而測量這個過程可以形象的說成算符作用於波函式的過程,因此測量就是算符。

你對量子力學的測量問題有什麼看法,怎麼理解?比如:w(x)=c(i)xu(i)求和,但能直接測量的只有 10

6樓:澹泊~淡然

我可是高中生就別難為我了,是哥是姐呀,我是學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高中生

學的是文科

量子力學在高中沒有接觸過

綜上所述,我做不到。

量子力學中這步怎麼來的,量子力學中這個共軛算符怎麼證明的?這步咋來的》?

量子力學中觀測量對應的數學概念是希爾伯特空間中的算符。一個算符被定義了,當且僅當這個算符在每個態的作用被定義了。算符o的共軛定義成 這裡用狄拉克記號 o 是o的共軛算符,a b 是兩個任意的態。有物理意義的算符是自共軛算符,也就是o o的算符,這個要求是因為自共軛算符 也叫做厄米算符 的本徵值是實數...

波函式在量子力學中的意義是什麼,量子力學中,什麼是任意波函式按完備基的物理意義怎麼理解這句話?看不懂,真心求解,懇請大神

波函式 意義 波函式是量子力學中用來描述粒子的德布羅意波的函式。為了定量地描述微觀粒子的狀態,量子力學中引入了波函式,並用 表示。一般來講,波函式是空間和時間的函式,並且是複函式,即 x,y,z,t 將愛因斯坦的 鬼場 和光子存在的概率之間的關係加以推廣,玻恩假定就是粒子的概率密度,即在時刻t,在點...

量子力學說的是什麼,量子力學是什麼?

它是研究微觀粒子 如電子 原子 分子等 運動規律的理論。原子核和固體的性質以及其他微觀現象,目前已基本上能從以量子力學為基礎的現 論中得到說明。現在量子力學不僅是物理學中的基礎理論之一,而且在化學和許多近代技術中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上世紀末和本世紀初,物理學的研究領域從巨集觀世界逐漸深入到微觀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