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列組合,高中排列組合中, 和 的區別?

2023-01-28 20:20:10 字數 4452 閱讀 7019

1樓:匿名使用者

2、如果從矩形的4個點考慮 每個點可以塗三種顏色 那麼就一共有3的4次方種。

正確!第一種方法錯誤。因為顏色可以重複。

還有 考試做排列組合的題的時候怎麼知道我最對了還是錯了(意思就是怎麼知道有沒有重複或者有沒有漏了)?

很難,排列組合難的題目即使最好的老師也有錯的時候,錯了還不知道錯在**。

方法 多練多看例題多請教多思考。

高中排列組合中,c和a的區別?

2樓:文史一家人

c(組合)與a(排列)最本質的區別在於對取出的元素是否進行排序或者說有順序要求。a即所謂排列,就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進行排序。c即組合則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僅僅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不考慮排序。

排列的定義: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m與n均為自然數,下同)個元素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成一列,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排列;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排列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排列數,用符號 a(n,m)表示。

組合的定義: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併成一組,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組合;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組合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組合數。用符號 c(n,m) 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排列a(n,m)=n×(n-1)..n-m+1)=n!/(n-m)!(n為下標,m為上標,以下同)

組合c(n,m)=p(n,m)/p(m,m) =n!/m!(n-m)!;

例如a(4,2)=4!/2!=4*3=12c(4,2)=4!/(2!*2!)=4*3/(2*1)=6

4樓:匿名使用者

a要考慮順序 就是要排列c只考慮情況 就是組合一下即可 不考慮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c是隻組合不排列 不分順序a是既組合也排列 也叫全排有順序之分。

6樓:匿名使用者

c是隻組合不排列a是既組合也排列。

7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思。

四、五年級說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找高二的教材看看呀。

高中排列組合計算公式都有什麼?

9樓:禾木籽

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m與n均為自然數,下同)個不同的元素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成一列,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排列;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排列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排列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1.排列及計算公式。

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成一列,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排列;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排列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排列數,用符號 p(n,m)表示。

p(n,m)=n(n-1)(n-2)……n-m+1)= n!/(n-m)!(規定0!=1).

2.組合及計算公式。

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併成一組,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組合;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組合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組合數。用符號。

c(n,m) 表示。

c(n,m)=p(n,m)/m!=n!/(n-m)!*m!);c(n,m)=c(n,n-m);

3.其他排列與組合公式。

從n個元素中取出r個元素的迴圈排列數=p(n,r)/r=n!/r(n-r)!.

n個元素被分成k類,每類的個數分別是n1,n2,..nk這n個元素的全排列數為。

n!/(n1!*n2!*.nk!).

k類元素,每類的個數無限,從中取出m個元素的組合數為c(m+k-1,m).

排列(pnm(n為下標,m為上標))

pnm=n×(n-1)..n-m+1);pnm=n!/(n-m)!

(注:!是階乘符號);pnn(兩個n分別為上標和下標) =n!;0!

=1;pn1(n為下標1為上標)=n

組合(cnm(n為下標,m為上標))

cnm=pnm/pmm ;cnm=n!/m!(n-m)!;cnn(兩個n分別為上標和下標) =1 ;cn1(n為下標1為上標)=n;cnm=cnn-m

高中排列組合公式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列組合有關公式:

選排列:p(m,n) [m---上標,n---下標,]【n個元素中,取m個的排列】

p(m,n)=n*(n-1)(n-2)..n-m+1)=n!/(n-m)!

全排列:p(n,n)=n*(n-1)(n-2)..3*2*1.

組合:c(m,n)=p(m,n)/p(m,m)=n(n-1)(n-2)..n-m+1)/m!

=n!/[n-m)!*m!].n個元素中取m個元素的組合】

恆等變換:c(m,n)=c(n-m,n);c(m,n+1)=c(m,n)+c(m-1,n);

二項式定理:

(a+b)^n=c(0,n)a^n+c(1,n)a^(n-1)b+c(2,n)a^(n-2)b^2+..

+c(r,n)a^(n-r)b^r+..c(n,n)b^n.

---這就是二項式的式公式。

二項式的通項公式:t(r+1)【r+1 --腳標,表示第(r+1)項】.

t(r+1)=c(r,n)a^(n-r)b^r. (r=0,1,2,..n)

式的性質:1、總共有n+1 項;

2、a的指數從n逐次減1,直至為0止,b的指數從0起逐次增加1,直至n為止。式中每一項中,a和b的指數之和為n;

3、係數(僅指c(r,n):

(1)與兩端「等距離」的兩項的係數相等;

(2)n為偶數時,中間一項的係數最大;n為奇數時,中間兩項係數相同,且最大;

(3)各項係數和為2^n.

(4)奇數項係數和等於偶數項係數和,等於2^(n-1).

熟記公式,靈活運用。祝你學習有成!

12樓:菜菜愛分享

排列是無序的:ca/b,表示b個元素中抽取a個出來排序,不考慮a中元素的順序。

組合是有序的:aa/b,表示b個元素中抽取a個出來排序,需要考慮a中的順序。

13樓:專業薛老師

1、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排列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排列數,用符號 a(n,m)表示。

2、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併成一組,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組合;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組合的個數,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組合數。用符號 c(n,m) 表示。

排列就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進行排序。組合則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僅僅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不考慮排序。

排列組合的中心問題是研究給定要求的排列和組合可能出現的情況總數。 排列組合與古典概率論關係密切。

擴充套件資料。排列組合的發展歷程:

根據組合學研究與發展的現狀,它可以分為如下五個分支:經典組合學、組合設計、組合序、圖與超圖和組合多面形與最優化。

由於組合學所涉及的範圍觸及到幾乎所有數學分支,也許和數學本身一樣不大可能建立一種統一的理論。

然而,如何在上述的五個分支的基礎上建立一些統一的理論,或者從組合學中獨立出來形成數學的一些新分支將是對21世紀數學家們提出的一個新的挑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一定和高中課程有關: 1、少數管理類專碩如會計碩士;審計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等專業的聯考能力有涉及高中的數學內容。 2、部分和高中學科相關的考試科目如歷史、英語、政治等也。

高中排列組合問題,好難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2) 解法一:

bai8個節目。

共有a(8,8)=40320種排法。du

前4個節目沒有舞zhi蹈dao節目的排法有:專a(5,4)a(4,4)=2880種。屬。

前4個節目有舞蹈節目的排法有:a(8,8)-a(5,4)a(4,4)=40320-2880=37740種。

解法二:a、前4個節目有1個舞蹈節目的情況。

c(5,3)c(3,1)a(4,4)a(4,4)=17280 種b、前4個節目有2個舞蹈節目的情況。

c(5,2)c(3,2)a(4,4)a(4,4)=17280 種c、前4個節目有3個舞蹈節目的情況。

c(5,1)c(3,3)a(4,4)a(4,4)=2880 種前4個節目有舞蹈節目的排法有:17280+17280+2880=37440 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難第二問 前四個節目要有舞蹈節目 分三類 有一個 兩個 三個就可以。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4男3女選4人,不可能沒有男生,否則人數不夠。所以只要保證有一個女生就可以,其餘的隨便選。這個問題適合走反面 先不看同時有男女 一共就是7中取4 再減掉4個男生的情況 共34種 c41 c31 c52 這是一個含有 排列 意義的組合舉個簡單的例子給你吧,5個人選2個 c52這個都知道。如果用你的方法...

排列組合問題,關於排列組合的問題

1.要組成3位數,則第一位數不可為0。又因為9可以當6用,那麼能放在第一位的數有6個選擇,能放在第2位的有6種選擇,能放在第3位的有5種選擇。能組成不同的3位數的個數為6 6 5 180種。若還是不清楚就去看現在高2數學選修2 3第1章2.我認為這道題的題意表達得不是很好,保持原來的順序,若不能在6...

數學中排列組合acp分別代表什麼?求詳細

1 全排列 將m個元素全部排列,有多少種排法,例pm m!p 3!1 2 3 2 選排列 將m個元素中取n個排列,有多少種排法例a 上n,下m m m 1 m 2 m n 1 a 上7下10 10 9 8 7 6 5 4 10 7 1 4 3 組合 m中取n,有多少種取法,例c 5 5!2!5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