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好吃雄魚頭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18:26:11 字數 3077 閱讀 5614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魚頭1個,排抄骨150克。

輔料bai:嫩豆腐1斤。du

調料:生薑2塊、

zhi香蔥,胡椒粉、味精各dao適量。

摺疊烹製工藝

做法一:

1、魚頭開成兩邊,洗淨備用。

2、嫩豆腐切成片,用涼水泡著備用。

3、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段。

4、清油燒開,將魚頭放入,雙面煎至微黃,倒入排骨、涼水(水蓋住魚頭既可),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再將魚頭翻邊,將豆腐放入,放鹽(喜辣者可在此時放入幹辣椒),再煮上3-5分鐘。

5、開鍋後撒上胡椒粉與少量味精(不喜者可以不放),裝盆後再撒上香蔥即可。

雄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雄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樓:林夕的微笑

魚頭燉豆腐 原料: 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製法:

(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

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3樓:

雄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魚頭煮豆腐的做法,魚頭煮豆腐怎麼做好吃,魚頭

4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 魚頭3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蒜苗適量 生薑適量 紅椒適量步驟1.準備好魚頭、豆腐、姜、紅椒和蒜苗

2.大蒜苗杆切段葉切碎,薑切片,紅椒切碎

3.豆腐切成小塊

4.熱鍋下油並加點鹽

5.下魚頭

6.一面煎好後翻面

7.加入水、薑片和蒜苗

8.煮開後撇去浮末

9.轉至砂鍋中加豆腐

10.大火煮開轉小火燉20分鐘即可

魚頭燉豆腐怎麼燒好吃

5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一1.將鰱魚宰殺治淨,取其魚頭連帶一截魚肉,洗淨,近頭部厚肉處深刻一刀,鰓蓋肉上剮一刀,鰓旁的胡桃肉上切一刀,放入沸水一燙;2. 魚頭剖面抹上輾碎的豆瓣醬,上面塗上醬油;

3.豆腐批成厚約1 釐米的長方片,入沸水鍋氽一下,去掉豆腥味;

4.冬筍削皮,洗淨,切片;

5. 香菇去蒂,洗淨,切片;

6. 炒鍋置旺火上烤熱,滑鍋後下熟菜油,至七成熱時,將魚頭正面下鍋煎黃,潷去油,烹入黃酒,加醬油和白糖略燒,將魚頭翻身,加水750毫升,放入豆腐、筍片、香菇、薑末,同燒;

7. 待燒沸後倒入砂鍋,置小火上燉15 分鐘,移至中火上再燉2 分鐘左右;

8. 撇去浮沫,加入洗淨的青蒜段、味精,淋上熟豬油,連同砂鍋一起上桌即成。

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鱈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6樓:妞妞玩扭扭車

主料:鱈魚250g,豆腐300g。

輔料:油適量,鹽3g,紅尖椒1根,青尖椒1根,蠔油5ml,蒸魚豉油5ml,蒜頭15g

步驟:1.將鱈魚化凍洗淨

2.豆腐瀝去水分

3.鍋內燒熱放油放入蒜米爆香

4.將鱈魚放入鍋內煎3分鐘一下

5.放入豆腐大火燒開

6.放入蠔油繼續燒開

7.起鍋前放入蒸魚豉油,和青紅椒

8.出鍋

小貼士:

因蠔油和蒸魚豉油本身有鹽分,所以鹽要少放一點。

胖頭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胖頭魚頭

750g

豆腐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胡椒

適量步驟

1.魚頭洗淨瀝乾水分

2.豆腐洗淨瀝乾水分

3.鍋內爆香薑片

4.加入魚頭進行幹炕

5.單面煎好後翻面煎至兩面金黃

6.大蒜切段備用

7.魚頭炕好後加入豆腐,也略煎會

8.加入步驟6後加入適量鹽

9.加入開水煮至豆腐熟透,加入胡椒粉即可

魚頭燉豆腐火鍋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面朝大海路途

料  魚頭    1個

豆腐    4塊

姜    4片

蔥    2根

蒜    6瓣

料酒    2勺(根據魚頭大小適量)

鹽    2小勺(根據魚頭大小適量)

郫縣豆瓣醬    2勺(根據魚頭大小適量)燙菜    選擇自己喜歡吃的蔬菜(我選擇香菜和大白菜)菜籽油    適量(我用的是自家菜籽壓榨的油)魚頭燉豆腐火鍋的做法

1.倒入菜籽油燒熱下薑片30-40秒鐘下魚頭略煎兩面2.煎好後把魚往邊上挪一下利用餘油放蒜、料酒、豆瓣醬爆香至出紅油,加水(最好用開水)後看顏色適量加入醬油,蓋上鍋蓋燉!

3、燉20分鐘來後放入豆腐一起燉,豆腐燉時間長會更入味!看量然後放入適量的鹽,一點點放,淡了可以再加(根據自己口味,因為有些人口味重有些口味淡.

4.燉 25分鐘後就好了,再倒入燙鍋裡放入蔥和香菜,然後就可以邊吃邊燙菜吃啦!

怎麼做雄魚頭燉湯

9樓:匿名使用者

川芎魚頭湯

原料:大魚頭1個,生薑3片,瘦肉300克,川芎10克,白芷15克,白芍10克,元肉10克。

川芎魚頭湯的做法

大魚頭一個破開去鰓,瘀血洗淨,加瘦肉、薑片,放入各藥材,加水齊煲,2小時湯成,飲湯,魚頭瘦肉加調味品,可作菜食。

功效:祛風熱,祛頭風,治頭痛、偏頭痛、腦脹暈眩、用腦過度、頭風目痕,補腦滋潤。

10樓:旋轉的吧櫈

大火熬製 加鹽味雞精胡椒粉 香油 蔥花香菜末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魚頭燉豆腐的家常做

健康功效 草魚 平肝熄風 和胃 溫中 豆腐 清熱瀉火 益氣 解毒 食材用料 草魚1條相剋食物 豆腐300克相剋食物 大蒜5瓣相剋食物 姜20克相剋食物 料酒15毫升 雞精10克 海鮮醬油15毫升 紅辣椒1個 食鹽3克 大蔥1根相剋食物 色拉油50克 開水150毫升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1.草魚頭洗淨,...

花鰱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花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花鰱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主料花鰱魚頭一個 魚丸若干 做魚丸剩下的邊角料若干 輔料豆腐一塊 蔥薑蒜足量 料酒少許 生抽少許 鹽適量 八角少許 花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這個魚頭看上去好哀怨 可能是因為昨天做完魚丸後我一直把它放在冷凍室,現在才把它從冷凍室拿出來解凍,它貌似有點等不及了,覺得被我冷落了太久。2.魚頭解凍好後...

紅燒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大魚頭400克南豆腐2塊輔料姜10克大蒜5瓣香蔥5克細鹽14勺料 酒12勺蠔油1勺老抽14勺砂糖12勺白胡椒粉14勺清水半杯 步驟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步驟11.鍋燒熱,放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瀝淨水的豆腐塊小火慢煎。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步驟22.中途用筷子翻動,讓四面都煎成金黃色。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步...